“菲”一般的奇迹作文
李艺璇   游泳界里的神话:美国的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让我产生了止不住的佩服之情,我是亲眼见证了他在游泳史上的辉煌成绩,所以才说出对他评价如此之高的话。   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我还对这位美国小伙一无所知,可是在我看了很多场游泳比赛后,不得不对他所获得的成绩敬佩不已,他参加了游泳的八个项目,就满满的获得了八枚金牌。他几乎是在用金牌填满着他以前走过的日子。我只看见他纵身跃入水中,像一只跃水的海豚,这一跳下去,明显要比其他的选手跳的更远一些,他的头在他那有力的手臂划水时溅起的浪花中一上一下,仿佛时间都静止了,只剩下他独自一人享受游泳的乐趣,我想,那时,他应该是忘却了所有,只剩下拼搏向前的意志、水花的声响、急促的呼吸声了吧。一个来回完毕,他已是第一个到达,又一个来回,我看得清清楚楚,他已经向终点游去,而大部分选手还在前一个来回奋力前进。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菲尔普斯的手第一个碰到了游泳池壁。大屏幕上立刻显示,美国选手迈克尔·菲尔普斯获得本项目的第一名,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我激动得鼓掌欢呼,而旁边的妈妈却疑惑不解的看着我:“怎么外国的人赢了,你也高兴?”我没有回答,因为我知道,这种胜利是不分国籍,不分人种的,他代表的是我们全人类的迈进,所以,我由衷为菲尔普斯和全人类而高兴,我也由衷的佩服菲尔普斯创造的奇迹。正是因为这样,我不满足于只在赛场上去了解他,于是我把目光转移到了网上:迈克尔·菲尔普斯的简介。因为我想要更深层次的了解这一位在我看来十分神奇的人物。
当我深层次的走近菲尔普斯,发现,其实再伟大的人物,也会有平常的一面。迈克尔·菲尔普斯1985年6月30日出生于马里兰州的巴尔得摩市,小时候患有多动症,他的妈妈是为了治好他的多动症才让他去学游泳的,没想到就是这样,成就了一名无与伦比的游泳运动员。在我看来,菲尔普斯小时候也是个好强而调皮的小男孩,因为他也会在输给同龄男孩后因为难堪而厌恶的抓掉对方的护目镜;他小时候也是个令家长和老师头疼的小男孩,因为他的老师总是对他妈妈说:“你儿子干什么都不能专心。”他小时候也是个慵懒的小男孩,因为他也爱和他家的小猫一起睡懒觉。当他长大了,便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以至于他都敢说:“我想应该没有人比我更刻苦训练了。”而他的妈妈也抱怨“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也难怪他会屡次夺冠,他付出的努力不是常人所及的。
我还记得那个让人永远都玩不了的镜头: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夺得奥运会的第11枚金牌后,拥抱并亲吻在“水立方”看台上观战的妈妈黛比。这又让我想起了菲尔普斯的另一个可爱之处就是喜欢黏人。自从他入住奥运村后,几乎每天都要发短信给妈妈:“妈妈,出发了吗?”“妈妈,在飞机上了吗?”“妈妈,什么时候到啊?”“妈妈……”就是这样一位美国男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我不仅仅是对菲尔普斯有着敬佩之情,也同时想到了我自己,曾经也是个小时候总是叫人担心的顽皮的而且很黏人的孩子,做什么事甚至到现在都对自己也没有信心,总是认为自己不行,自己没有别人做得好,自己不是个可造之材,我也有同菲尔普斯一样十分难堪的经历:班里选举管理之星,需要同学们举手投票,我自认为很善于管理的我,却落选了,就是因为同学们举手投票的原因,我看见黑板上别人名字下的“正”字那么多,一个接一个的,而我的名字下面只有寥寥几笔,我真的十分伤心,我在想,我到底是哪里做错了?我还记得,段考下来,做着综合组长位子的我,居然冒出了个“C”的成绩来,我后悔不已小学作文 ,后悔当初没有好好认真学习。不过,那些都已经过去,现在我记得的是,有人和我说对不起,有人经常和我在一起玩耍,有人向我请教问题,有人还会和我开玩笑。我还记得的是,就在一个月前,其终考试后,通知单发下来时,我看到的是满满的六个A,我惊叹,真是奇迹,我以为我的努力为时已晚,可是现在,我的努力却还是换来了回报,真是太神奇了。而菲尔普斯的经历和我是如此相像,小时候那样的不出色,甚至令人讨厌,可现在,却是一个神话般的人物。虽然我没有他那样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我可以从他身上看我的未来,因为菲尔普斯,我的信心之火又重新燃烧,谢谢你,菲尔普斯,我将向着你迈进,迈进,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