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作文
午饭后骄阳似火,太阳像一个大火球无情地炙烤着大地,空气中热浪滚滚。
突然,不知谁高喊一声:“看天上!”我们向西北方向看去,只见天空乌云密布,令人恐惧万分。一切预示着暴风雨将来临。行人加快了步伐,骑车人一个劲儿猛蹬自行车,汽车喇叭响个不停,我也情不自禁加快步伐。猛地,一道闪电划过天空,空中乌云仿佛被撕开了一道口子。紧接着“轰”的一声,一个炸雷把大地震得微微颤动,豆大的雨点开始从天空砸向地面。我狂奔到家里,从窗口向外望去,外面已下起了倾盆大雨,天地间就像挂起了一道巨大的珠帘,白茫茫的一片,“沙,沙,沙”如同有人从天上倒下数吨豆子,又像大风刮过林海掀起滔天“巨浪”。狂风咆哮着卷着暴雨,雨点如断了线的珠子,又如机关枪弹般扫射着窗户,“嗒嗒嗒,嗒嗒嗒”,似乎要将玻璃打碎才肯罢休。向地面上看去,雨水汇成一条小河,“哗……哗……”地流淌,雨点砸在“河面”上,溅起了一朵朵美丽的水花。
不知不觉中雨渐渐退去了,树上的雨点,房子上的雨点,汇成闪亮的一滴,重重地落在地上,发出“滴滴嗒嗒”的声音。天空渐渐地亮了起来,树叶被洗得干干净净,泛着翠绿的光。一切都仿佛是崭新的。人们来到楼下,吸几口清新的空气,感到无比的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