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作文
星期三下午,天气特别炎热,下午下课后,我和几个同学到阅览室看书。阅览室里陈列着很多丰富多彩的图书,不一会儿,我就进入到书本里那些有趣、离奇的故事里了。正当我全神贯注的时候,窗外“轰隆隆”的雷声把我惊醒,回头一看,和我一起来的同学们已经全都不在了。我赶紧跑出阅览室来到走廊上。刚才还阳光明媚的天空,现在已是一片昏暗,伴随着雷公公震耳欲聋的鼓声,天上的雨水象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天空中倾盆而下。忽然而至的雨水不仅淋湿了走廊,还将同学们亲手绘制,帖在走廊墙上的漫画给冲刷得一塌糊涂。伴随着雷雨的狂风,将校园里的广告牌吹得东倒西歪,教室里的电也停了,没办法做作业,同学们只好呆在教室里各自玩耍,等待光明的到来。
大雨中,最高兴的就是花园里那些被太阳晒得垂头丧气的树木和小草,它们纷纷张开了小嘴欢快地吮吸着,不一会儿就又挺直了腰。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电来了,光明重新回到了人间。大雨驱走了夏日的炎热,老师和同学们也重新焕发出了活力,精神抖擞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