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苦与乐
每个人从生出来,就是一个新的生命,而就在这一刻,踏上了成长的道路我想,在这个道路上,你肯定会遇到苦与乐,而人生,正由苦与乐,而多姿多彩。
"苦,让人想着就不舒服,谁都想没有哭,整天或是整年都是快乐的,但是,这就是生活本身的规律,谁也改变不了,但只要一提到“乐”字,大家肯定都感到心情舒畅,同事,也符合了自己的心意。
在生活中,“苦”就像是大家的成长朋友,因为,没有苦怎么会有甜 呢?那么“乐”就恰恰相反,她标志着从失败到成功。作文
在我的成长日记中,有苦也有乐,那么,就来听听我的苦于乐吧。
我无意从相片夹里拿出了一张自己小时侯的照片,这时,坐在一旁的妈妈又念道起来。作文
“那一次,你已经有一岁半了,我抱着你,在家门口散步,可你好像很激动,硬是在我怀里乱动,就像是见了很喜欢的东西一样,我把你放了下来,只见你胆小怕摔得样子,但又像是很有冲动感的,慢慢的抓着栏杆,走到了一个只有二三层的楼梯那里去了,我想,你是想要试着怕那个对于我来说是轻而易举的小楼梯,对你而言难度大的大楼梯。于是,我把你放了下来,我就站在小楼梯的最底层,看着你自己慢慢的走上去,只见你小心翼翼的抓着栏杆,试图走上去,唉,只可惜当时你的腿不长,阶梯又太高,你是跨也跨不了,到最后还摔了个大马趴,居然还大哭起来,我把你抱起来,但一点也不心疼,觉得你像个小青蛙一样,爬也爬不上,接着,我又把你重新抱在了阶梯上,让你重新爬上去,我原本以为你爬的上去了,哪知道,你又摔了个大马趴,但这次你没哭,倒是慢慢的爬了起来,又站了上去,最后,你还是上去了,但却是爬上去的,想起你高兴的那个样,想想就好笑,到最后,你还差点高兴的把脚拌倒,所以,他们都说,你是摔跤长大的。”
妈妈说完后,我大笑起来,到是自豪的说:“你看我多勇敢,什么困难都难不了我。”这时,妈妈拍拍我说:“看把自己美得,真是个经部起‘乐’的人”
听了妈妈的着番话,虽然觉得自己是好样的,但是也明白了在以后的成长中还会遇到许多苦与乐,因为这是生活的规律,因为在我以后的生活中,没有哭,怎么会有甜呢?
游泳池里的苦与乐
今天,爸爸带着不会游泳的我老到游泳池。趁着难得一见的大好天气,准备教我一番。在学习的过程中,真是充满了苦与乐。
刚一下水,身体就打了几个寒颤,这水太冷了。爸爸说:“不怕的,过了一会,身体适应了,就不会冷了。”果真,过了一会儿,身体就不冷了。在练了几个基本的动作和几个简单的动作以后,爸爸就拉着我去了深水区。在这里,我不能再像浅水区那样站着,因为水以经没过了我的头,只能浮在水上,没气了,还要用力把身体伸出水面来吸气。然后,爸爸开始教我一些比教难一些的动作,在做这几个动作时,嘴里进了几口水,腔得我紧紧地抓着爸爸的手不放,你看,爸爸的手上有着我的杰作--十个手指印。想起那时的感受,真是太苦了。不过,公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那些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