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抓到了!我抓到‘海毛虫’了!”沉迷于电脑游戏的我高兴得无法形容。突然,一声大喊:“孙韬,别玩了,马上复习功课!”我懊恼极了,心里暗暗叫苦。
最近几天,我与爸妈的“战斗”不断升级。本该属于我的快乐的课余时间,爸妈却要求我上英语、奥赛、美术等各种特色班。繁重的课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于是我心生一计,以查资料为名,暗地里玩起了电脑游戏。等爸妈检查时,我迅速地把电脑页面转换,我真为自己的“杰作”而得意。
然而,我的“杰作”还是被爸爸发现了,险些挨顿“胖揍”。
真是望子成龙心切,随着年纪的增长,爸妈对我学习的重视程度逐渐加深。开学初,妈妈就给我买好了各科试卷。每天除了完成老师留的作业,还要再做上两个小时的课外题,我真像是被压在五行山下的孙悟空,痛苦极了。不堪疲惫的时候,我就和他们争辩,要求他们还我自由。可是,毕竟“姜还是老的辣”,爸妈一次又一次语重心长地说:“你是家里的希望,考上名牌大学是唯一的出路,现在必须打好基础。”我细一斟酌,想一想也对。只好乖乖地顺从他们。作文
有耕耘,就有收获。经过我的不懈努力。荣誉接踵而来。由于成绩辉煌,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优秀队员等光荣的奖状常常递到爸妈的手中。他们从我的勤奋中感受到了太多的满足与快乐,还有辛勤培育我的老师总是以我为荣。而此时的我也像被鲜花拥抱那样幸福。我终于明白了,我的出色表现能带给关心我的人莫大的欢欣,于是我暗下决心:“我要加油、努力,我要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