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应该了解《皇帝的新装》这篇寓言故事吧?也都知晓后面的结局:两位骗子忽悠了愚昧无知,陈腐社会的一国之君------皇帝。
之所以骗子可以接二连三的欺骗皇帝身边的人乃至人民,不是因为骗子的狡诈,而是他们抓住了人们的心态,捉住了人们害怕权威的心理。以及怕被他人知道自己是愚蠢,失职的人的丑陋形象。就在这个谎言快编造成的时候,全城的人都说皇帝的新装好看的时候。。。。。。突然,人群中传出一阵声响:“可是,他根本就没穿衣服呀!”随声附和的次数明显增多。皇帝有点按捺不住了,可是他还是决定傲慢地走完这个游行盛典。至于原因吧。。。。。。我猜想可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和权威,不敢在公众面前暴露自己是愚蠢和不称职的,所以就摆出了“更加骄傲的神气”。在暴露他外强中干摆弄空架子的同时,我们也看清了小孩的天真无邪及童真的心灵。涉世未深的他不畏惧世俗及封建统治的压抑。不懂人情世故及性格秉直的人就像戳穿“幻想泡泡”寻求现实的针。虽然有时候会付出先驱者惨痛的代价,但是为了揭穿一个又一个虚伪的真相的背后,付出的惨烈也会为后人所铭记的。。。。。。“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我原以为真正造成红颜祸水的人是那些歌女们,因为她们不会杞人忧天的想着晚唐的兴衰以及国家大事,只知道成天沉醉在琼楼高阁,胭脂靡香之中。可当我回眸历史的风云,才发现,在那些商女的背后,是无法忍受的屈辱。其实,她们在伴随着莺歌燕舞之时,也只能是强作欢颜。这又是为何?于是,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了一幅幅不为人知也无人熟睹的商女的背后的影子。他们是谁?
大家还记得周幽王吧?为得褒姒(周幽王的贵妃)一笑,竟铤而走险,烽火戏诸侯。最终酿造了西周遂亡的结局。可世人却不怎么说周幽王,只说些:穷兵黩武、喜好美色荒淫无道之类的话语。可对于褒姒来说,后人却评价她为亡国妖妃。这又是为什么呢?造成这最直接的原因是周幽王呀,只因为他信口雌黄了虢石父的话,才导致了灭亡的根本原因,况且褒响早就劝告周幽王要理朝政,不要成天沉醉于纸醉迷金,个人享乐而不顾国家安危的生活之中了!非但不听,还把他贬为阶下囚。亡国之声,为何有重复的音调遮掩那真实的音色?
甄别之后,终于知道那背影是谁啦!沉醉于音色佳人,昏天酒地的豪绅权贵们。沉湎于酒色,快步陈后主的后尘的误事的君臣们,你们就像历史中的周幽王一样,只为了得到“褒姒”一笑,天下百姓再也笑不起来了的事实。当时的女子只是卑微的蝼蚁,很难掌握政权。所以当她们唱起悲壮的《后庭花》时,我们应该把矛头指向那些达官显贵们。因为,商女都不知道国家的兴亡,又何把悲催的情怀演绎到歌声中呢?当商女肝肠寸断时,那些官僚又怎会想到她们阐述的是一个又一个不真的事实及期待自由渴望统一的心呀!在他们的眼中,只会把这种煽情当做是另外一种楚楚动人的风致吗?才传了二世的秦朝,却建造出了万里长城、秦驰道、灵渠、阿房宫及秦始皇陵等规模均极为庞大的建筑。劳役了数千百万人,可劳役的人中几乎无一幸免,都死于一旦了。为什么所有的功绩都给予秦始王?正因为他为中国荣誉了“世界八大奇迹”中的两个?站在长城上,我们是应该感到自豪呢?还是为死于长城脚下的那些人大哭一场呢?历史划过的痕迹,我们不应该为伤疤好了而祝贺,而是更加谨慎划伤及难以忘怀的伤疤。。。。。。再到现代。
原先,那些只会说“大家好,我来了”的人过了一段时间后,便会改口说:“谢谢大家,你们来了”的话语。可以说,她们刚出道时,也是涉世不深的人。可为何一下子就变得圆滑起来了呢?商女之所以会“美丽”,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抢;正因如此,女歌手要人追捧,首先得学会“说话”!利益与地位已经削去了人们心灵原本最真实的那一面。正因为如此,我们都变得虚伪了很多,不再是原先为了寻求真理而含笑九泉的人;而是为了利益、权威、地位而削去自己各个棱角从而到达目的或者不择手段的人。在功利社会中,只要你滑头滑脑,便能为自己争取人气,拉拢知名度及粉丝。所以,那些所谓的学者,绅士,企业干部,等成功人士,有谁敢不低着头?又有谁敢自称自己是伟人呢?成熟了的,都必须低着头么?不低着头,就会“碰壁”?就会栽不少跟头?
我想,应该不是这样的。是谁让中国崛起,华夏儿女过上好的日子的呢?是中华民族的傲骨。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有良知的傲慢的战士。是他们重写了华夏大地的新篇及不屈的灵魂。葆有一颗慧心及童真,这样社会的习风也不至于把你连同淤泥随江而下,归为原本的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