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
不知道大家是否做过弊,还是亲眼目睹过作弊。作弊也算的上是人之常情了,有些人成绩不理想,又不希望自己的家人知道自己的成绩,所以只好作弊。因为往往有些家长会因为孩子成绩不好而使用暴力,孩子的成绩好则笑脸相迎。还有的人考试作弊是因为那些题目自己明明会做,却有懒劲儿,只知道依靠别人的力量来弥补自己的不足。我喜欢考试,原因是可以知道自己近期学的怎么样,不足之处至少还可以“拯救”。
说考试像战争,因为竞争激烈。当老师在讲台上捧着计分册报起姓名、分数的时候,大家的心就跟着绞了起来。在学校的年级中,差两分就差了上百名。
考试有那么可怕吗?的确是呀!如果有一次考试失败,学校里老师的责骂,回到家爸爸妈妈的巴掌,院子中叔叔阿姨的白眼、看不起,正等待着我们。
虽然考试并不是战场,却胜是战场。战场上有生死存亡,谁活着,谁就是幸运者。考试前,同学们赶夜复习,有的甚至多了一层厚厚的黑眼圈,为的也是做个幸运者。
把考试看的最严重的就是我们的父母,他们的手就像猫爪子一样扯着我们不放:好好去复习。把那己经背的像顺口溜一样的课文读了又读,看了又看。
考试中,我还是轻松的,因为不常失败,于是考试我都充满了自信。
考试就像无硝烟的战争,无论以前,还是今后,还会没完没了地惊险下去吗?
考试
这个星期,我们班进行了语文考试。
由于我粗心大意,将会做的题目忘了做。使我这次考试,分数没有考到一百分。我后悔的很,如果我不粗心,我这次又可以的一百分,今后我一定要克服粗心的毛病。
争取在下次的考试中的到一百分。
考试
今天上午,老师组织我们进行测评考试。我的心里很紧张,就像有一只小兔子在不停的乱跳。我不住地给自己加油,一定要有信心!可我还是觉得手心里有许多的汗。
卷纸终于发下来了,我飞快地看了一遍,发现这些测试题都是我们平时学习和积累的知识,自己的心情一下子平静了下来,那只小兔子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不一会儿,我就把测试题全部做完了。哈哈,这次考试太简单了。突然,我想起老师对我们说的话“做题一定要细心”。于是,我开始一道题一道题检查起来。你还别说,真的有一道题做错了,我连忙改了过来。
下午,老师批好了卷纸,我得了100分,我高兴极了,就像吃了100个棒棒糖一样甜滋滋的。
考试
今天,天空万里无云,艳阳高照,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同学们的心里也都随之乐呵呵的,在教室里打打闹闹,好开心啊!这时班主任兼数学老师走了进来,大声地说道:“同学们注意了,今天下午抽考,大家作好复习,争取取得好成绩,为我们班争光!”同学们都大叫了一声“啊,不会吧?”便都垂下了脑袋。只见老师带着胜利的微笑走出了教室。
这个消息像晴天霹雳一样,把我们原本平静的初二年级闹得沸沸扬扬。课下同学们都在议论考试题的难易程度,都想考个好成绩。第二节课下课,我们班变的安静了许多,同学们都在努力复习,备战下午的抽考。
一上午过得可真快啊!转眼间,就到了下午考试的时间了,我们的心里也都紧张起来。“铃,铃,铃……”,随着上课的铃声,老师也拿着卷子走了进来,我们在心里祈祷,希望题目能简单点,可等老师发下卷子来一看,我们傻眼了,上面的题好难啊!哎!没办法,硬着头皮做吧……回头看看表,不会吧,还有五分钟,可还有一个题没有拿定主意呢,哎!写上算了,等我写完了,也打铃了,我长舒了一口气,总算做完了,可没等我检查检查,老师就收卷了,真不知考得怎么样。
交上卷,同学们凭着记忆对起了答案,做对的同学欢呼起来,而做错的同学也只能在一旁叹气了。可怕的抽考中。
于过去了,同学们又恢复了以往的活泼,开心的笑了。
考试
我在一个奥数班里学奥数,因为这学期快要结束了,所以在上个星期我们班进行了一次考试。
因为奥数是一门很重要的科目,而且在前几次考试中我都考得很不理想,我很怕这次再考砸,我虽然在考试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我还是没有底,所以我在考试前后一直心惊胆战。
过了一个星期,就是今天下午,就将要分析考卷了。我的心使劲地“砰砰”地跳着,一点也没有自信心,总觉得自己考的不好。下午,我来到了教室,紧张得肚子阵阵剧痛,简直坐立不安。老师按学号报出大家的分数,72,88……终于报到我的了,呀!我是96分,是第二名,啊!太棒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还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因为我的分数从原来的69分倒了一倒,变成了96分,还一下子长进了这么多!
这成绩既是靠我自己的努力得来的,还有妈妈的一份功劳,她这段时间盯得我很紧,总把我做错或不会做的题目反复让我理解后,重新做;在暑假里,她给我请了个家教,他这段时间帮我把以前一些做过,我还不懂的的题目系统的复习,把一些题目的类型一次次的巩固,帮我理解。
我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更要谢谢自己努力,还要提醒我自己,以后不要怕考试,只要认真复习,相信自己,一定会考好的。
从中我得到了一个结论只要付出劳动,才能得到成果。
考试
我原本以为,得到了他的表扬是一种成功,没想到那只是一个历练的过程。
爸爸很喜欢写作,而且还写过很多让人称赞的作品,所以在他的眼里,我不能比他差。
小时侯我写文章,不管写得怎么样,爸爸总说还要努力,到了我上初三的时候,爸爸却改变了他对我的引导方式,他告诉我,写作不单只靠积聚花哨的词语来修饰,而要进一步的体现你文章的内涵。内涵是什么?我真的不懂。
初三的第一次月考,我的作文以50分的成绩荣得了状元的头衔,本以为那就是我要追求的内涵,可不曾想爸爸却不以为然的说,文章整体还可以,但分支就不是那么细化,没有明确的表达意思。真是的,我搞不懂,为什么人人都说是佳作,而只有到了他的嘴里就会说出我遗漏的细节,到现在看来,那只是一种激将学习的方法。
于是,从那开始,我总是把我的作文拿给爸爸,希望他能从我的文章里面找出他要的内涵,时间一天一天流逝,作文一篇一篇的写着,爸爸一遍一遍得重复着那几句不近人情的话,渐渐的,我迷惘了,什么才是内涵,什么样作文才拥有内涵。
初中毕业了,毕业考试的时候我依然在想,我要的内涵在那里。
暑假应该是一个放松的时刻,而我面临的却是一摞摞的古典文学作品,爸爸说,也许你能从那里面找到真正的内涵,我要的内涵,真的在古典文学作品里吗?一页又一页,字里行间里我似乎发现了内涵的影子,它隐藏得很好,总是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出现,在你注意的时候又跑掉。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爸爸递给我一本发黄的书,是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他叫我写读后感,我讨厌读后感,我甚至不知道读后感应该从什么地方入手,尽管读书的时候老师教过,但我发现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可是,不管怎么样我都要试一试,即使是句句不通,我也得写。
没想到,不幸还是在我身上发生了,下面是经过我爸爸对我所写的读后感一字一字咀嚼后做出的文字攻击:你这样的初三学生,写的读后感怎么会是这样,你没有抓住文章的中心内容,这也说明你没有读懂这篇文章,没有认真读文章,写评论的关键是读明白别人的思想,中心内容。
读到这里,我实在是受不了了,于是坐上了回老家的长途汽车,打算在老家好好休息休息,摆脱爸爸的文字攻击。
从老家回来已是八月中旬,还有十几天就是我踏入高中大门的时候,本觉着自己这十几天应该好好的看看电视,玩玩电脑(高中这样的机会就是少之又少),可是却被爸爸看在眼里,他好象认为我的这种方式不是很合理,就无意之中给我出了一个命题的作文,经过一天的炮制,我终于完成了那篇命题作文,爸爸看了之后惊讶得对我说了我做梦都想听到的结果:写得很好,甚至可以超越我了。
哇,那种被人表扬的感觉真的太好了,为此我还特意打电话告诉了在医院上夜班的妈妈,她也为我高兴。
我真的找到了内涵了吗?
没有,我一直认为得到了爸爸的表扬就是成功,成功就是内涵,可是我这才发现,这只是一个历练的过程而已,真正的内涵是需要更多的生活经历去累积的,这是一种对写作的执着追求吗?是的,我不否认,我爸爸也不会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