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作文
大闸蟹
今天,爸爸下班回来时,手里带了一大箱东西,我拎过来一看,哇,原来是全国知名的“阳澄湖”大闸蟹!
我刚把那草兜解开,大闸蟹家族就迫不及待地蜂拥而出:青灰色的壳上有两个凸出来的小尖点,一对小眼睛不停地转来转去,好像在熟悉旁边的新事物。那八条既灵活又粗壮的大腿默契地配合着,爬过来爬过去,两只宽有二厘米的大钳子在空中挥舞着,好像一位拿着电棍的警察。妈妈说:“如果今天不煮熟的话,明天可能会死的,那就太可惜了。”我听了高兴地拍起手来,因为我也想早点尝尝这肥美的大闸蟹呢!
“新鲜的大闸蟹出炉喽!”随着妈妈的一声叫喊,我连忙跑进餐桌旁坐下。妈妈挑了个最大,剥开了它的壳。顿时,一股香气溢满厨房,金黄的蟹膏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夹起一块放在嘴里,嗯,真是美味至极呀!“果真名不虚传!”我不禁赞叹了一句。妈妈拿起另一只形状不太一样的大闸蟹对我说:“刚刚你吃的是雌的;而这种屁股小的是雄的,它的膏是白的,特鲜。现在专门有一种吃螃蟹的工具,它可以使一个吃完的蟹从外表看起来完好无损,就象没吃过一样。不仅美观,而且卫生。”吃蟹还有这么多讲究,真是让我长了不少知识。
听我这么一说,你也馋了吧,现在正是蟹肥的季节,好好品尝这美味的食物吧。
大闸蟹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爸爸带来了一位贵客阳澄湖大闸蟹。“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要好好接待它。
它的头上长着一对大螯,像钳子一样能开合。当它张开时,我看见三、四颗尖尖的东西,就像我们的牙齿一样,我想它是用来取食和自卫的吧。“钳子”下面长满了棕色的绒毛,软绵绵的,摸起来真舒服。它身上有个硬硬的壳和八只细长的脚,这样就凑成了贵客大闸蟹。
我从网兜里“请出” 大闸蟹,它没有往前走,却偏偏急着横着跑,嘴里还吐着泡泡,好像在说:“你看,我们大闸蟹都是横着走的,是不是有点横行霸道呀!”我看着它举着大螯,向我横着爬来,好害怕啊!我惊慌失措。一旁的爸爸看见了,连忙用绳子把大闸蟹的大螯绑了起来,捆在椅子上。我真是捏了一把冷汗。这样它不会走远,也不会来追我了。
接着,我便放松地和它玩起游戏来。我轻轻地敲大闸蟹那硬硬的壳。我想:大闸蟹的反应一定很迟钝。结果,大闸蟹竟出乎我意料,连忙举起大螯,向我示威,好像在对我说:“朋友,我们来搏斗吧!”我一点儿也不害怕,继续敲着。大闸蟹非常机灵,翻了个身,露出了白白的小肚皮。它一定在想“这下我赢了吧!”我不服气,挠它的小肚皮,这下可好了,它全身动起来,就好像我点了它的笑穴,使它哈哈大笑起来。最后,我友好地帮它翻了个身。
我的贵客很有意思吧!我很喜欢它!
大闸蟹
“尖刀四对,铁钳两把,身穿铠甲,横行天下。”你知道是什么动物吗?对,它就是螃蟹。
前几天,妈妈买来几只阳澄湖大闸蟹,我把它们养在水桶里。大闸蟹全身青褐色,两只小眼睛黝黑发亮,像电视上的拉杆天线,可以做360度的旋转。一张小嘴不停地吹着一串串珍珠似的泡泡。蟹背非常坚硬,像古代武士手中的盾牌。肚皮是白色的,有一个圆形的盖子,据说这是它的肚脐。身体两旁伸出八条又细又长的腿,腿上的毛是黄色的,近端的爪子呈金黄色,很锋利。另外,两条前腿前端是两把铁钳般的钳子,张开钳子,可以发现里面有两排锋利的锯齿,样子挺威风。青背,白肚,黄毛,金爪,这就是大闸蟹的外观特征。
大闸蟹非常淘气,总是在水里耀武扬威,乱舞乱划。有一次,趁我不注意,有一只竟然沿着桶壁爬了出来。我想用手抓住它,它却满地乱爬。我好不容易抓住了满身是灰尘的大闸蟹,拿来牙刷想帮它“搓澡”,它却不领情,挥舞着大钳子张牙舞爪地向我示威,似乎在说:“你可别惹我!”我刚把牙刷靠近它的身体,它就一把钳住牙刷毛,紧抓不放。我把牙刷拎起来,螃蟹就吊在半空中。我把牙刷使劲儿一甩,这下倒好,它被甩进水桶摔了个“八脚朝天”。可它还不善罢甘休,挥舞着钳子想和我一决高下!
大闸蟹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