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
说起我呀!可真是个马大哈,每次考试都不能得满分,不是不懂,而是因为粗心被扣分。这不,又要考试了。
我再次把所有知识都细细地看了几遍,然后才心满意足地躺下睡觉,准备迎接第二天的考试。
走进教室,大家都专心致志的读书,教室里书声琅琅。同学们有的摇着身子高声朗读,有的皱着眉头轻声背诵。大家都在埋头学习。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肖老师走进教室说:“今天考试,拿出垫的书来。’’试卷马上要发下来了,这次考试我进行了认真的复习,做好充足的准备,一定能考好,我要得100分。上课已有5分钟了,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豆大的汗水从我的脸颊落下,我都快急哭了。
试卷发下来了,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打开试卷,紧张地瞄着卷面上的题目。还真难!而且这么多,整整4大面!大家都不由得轻轻叹一口气,也顾不得多想,就立刻动手。“刷刷”地写字声充满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像饥饿的春蚕在咀嚼桑叶。
教室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儿声音,同学们都紧张地考试。呀!遇到难题了,我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抓着头发,紧皱眉头,两颊涨得通红,突然我的思路通了,我在试卷上刷刷地写着,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看着同桌紧皱眉头,时而查看试卷的题目,时而在草稿本上勾画着,可是怎么也找不到答案。
最后几分钟了,有的长长叹了一口气,如释重负;有的眉头紧皱,显得焦急厌烦又无可奈何,有的连忙拿起试卷检查。
突然下课铃响了,走出教室,我的步伐都轻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