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
一次考试,一个道理。那一次考试,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
上午的2、3节课是单元小考。我们单号的一列同学考单元2,其他双号的同学考单元1。这是为了考出真实的成绩而想出的一个方案。
上课铃一响,我就慌起来。我的心里一直不断的唠叨:“万一考个不及格怎么办?多丢人啊。”但是想归想,同学们都心有成竹地埋头做题了,我也不能看着着急啊,难道交白卷吗?还是静下心来好好做题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由于太急,在一节课的时间内我已经完成了试卷,第二节课的上课铃声还未的时候,我已经在仔细的检查试卷了。
发现错误,急忙改正。结果,在下课之前几分钟里,我才能把错的修改过来。那是我贪图快的结果,做题时粗心大意,只管数量,不理质量,错了的可真不少啊。
这一次考试让我知道了做事时不要贪图速度和数量,要讲究效率。
吸取我的教训,可不能和我犯同样的错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