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
今天,轮到我们4--6年级举行了期末考试。
我早早的来到了我的学校---鹿山小学,像往常一样开始了早读。突然,一个老师走了进来,和蔼可亲地说:“考试马上要开始了,请坐好。”说完,就拿出卷子,分了下来,又说:“考试开始!”说完,同学们就埋头做卷子,教室里立刻响起了一阵沙沙地写字声。当然,我也不例外。
做着做着,我忽然被一道判断题:851500≈85.15万难住了,我想到了老师对我们说的一句话:遇到不会做的题要沉着,不能慌张!于是我就静静的想了起来……1500用万作单位,应该是0.15万,那么,正确答案是应该851500=85.15万。于是,我就毫不犹豫地写了下去:X。边做边想,边想边做,不知不觉中,我将考卷做完了。我扬扬自得,正想把考卷交上去时,抬头看见了老师在黑板上为我们写的“认真答题 仔细检查”8个字,又看了看试卷,想了想,就仔细检查起来……忽然,我检查到了一个错误,就立刻将它改正了过来。
不知不觉中,考试的时限--90分钟过去了,“铛铛”考试结束铃声响了,我胸有成竹地交上了卷子,心里却一直在想:这次考试,我准会得到100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