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爱的老师
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并不少,可是我最敬爱的老师,不是别人,而是我妈。我依稀的记得小时候,妈妈教我认字,我却一心想着看动画片,妈妈不厌其烦,一个一个教我,我只得跟着后面学,虽然是满肚子的不乐意,但为了几句小小的表扬,我还是用稚幼的声音一遍遍读着简单的字词。为什么认字卡片不是拼图呢?我不知不觉又走了神,想起了对门姐姐家的玩具。“榕榕,学完这个就可以看电视了。”妈妈把我的魂儿又抓了回来,“什么?可以看电视!”我立即抛开幻想,拉着妈妈的衣服要她快一点教。
“榕榕,要叫叔叔阿姨,知不知道?”“为什么呢?”“这样才懂礼貌,就像别人帮你,你一定要说谢谢。”“哦!”我似懂非懂地点头。到了公共场所,我见到人就打招呼,大人们都喜欢拍拍我的头说:“这孩子真乖。”这就是礼貌吗?我心中有些小骄傲。所以自次以后,到哪我都会主动向别人问好,因为我总觉得做人要有礼貌。
渐渐的,我上了小学,妈妈的工作也逐渐繁忙起来。她让我在学校用心听课,回来后不会的问题问她。慢慢的,我也不太明白地养成一种自觉的学习习惯,这使我学习起来十分轻松。但她从不在意我在学校的表现,不像很多家长,为了孩子的一个“三好学生”找老师,找熟人。六年来,我靠自己的实力打拼,赢得了老师的赞赏,同学们的尊敬,以及各种职务和荣誉。我也因为这六年的训练,在与外界的交流上,我从未胆怯。也许妈妈是希望生活可以教会我独立,在一次次摔伤后,不要急于投入父母的怀抱,而要学会坚强。这大概才是妈妈教会给我的。
十二年来,妈妈在学习上给予我莫大的帮助,但她却更看重我怎么做人,而不是分数。她教会我太多无法用文字去表达的东西,可我相信,这些难以言表的东西正是我将来踏入社会所要明白的做人之道。所以妈妈,你当之无愧的是我最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