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当我们高唱《感恩的心》优美、感伤的歌词、挥洒《感恩的心》伤感、美丽的动作时,会让你脑海中浮出一个神圣的名词“老师”吗?
老师—一个世上最神圣、最无私的职业,她会为了自己的学生而忽略自己的儿女,她会为我们的学习、我们的生活而废寝忘食,她会为了学生的调皮而流下眼泪,她会为了同学生病而焦急难受……她会做太多太多的事情,即使自己再苦再累她也毫不在乎,她做这么多是为什么?难道仅仅因为她是老师吗?不,还因为在她的内心中深深的爱着她的学生。有时她也会发脾气,难道那是不疼你的表现吗?不,那是希望你正确认识自己错误的一种方式。
老师的语句,是一眼永不枯竭、汩汩流动的山泉,孜孜不倦教悔滋润着我们的心灵,冲刷掉那里的浊水与污泥,那两片红唇间包含着无尽的神奇与奥妙。
其实,我文中的那个“她”不是别人,正是我们五三班的张老师。我们渐渐步入了六年级,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张老师就一直陪伴着我们。好几次老师因为我们调皮不听话,说:“我下学期就跟校长申请,永远不带你们这个班,全校都知道你们五三班最差!”可老师依然对我们不离不弃,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苦,她只希望看到我们的成功,再多的辛酸都不在意,只要我们坚持永不放弃,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哪怕留下的只是苍白的记忆,把委屈留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