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作文
樟树叶子生长过程与众不同,长得特别快。春天,一棵棵樟树吮吸着大自然赐与的甘露,它们伸展出嫩红色得叶子,渐渐地,它由嫩红色变成嫩绿色,再由嫩绿色变成翠绿色,最后变成深绿色。在一个星期中,叶子的数量开始猛长,就像许多兄弟姐妹在竞赛谁长的高一样,密密麻麻地拥挤着。叶子刚长出时象竹叶窄长型的,长大后就变椭圆形的。樟树夏天开花,花的颜色是奶白色,香味很浓,只要一走到树旁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樟树的花瓣很小,层层叠叠的就像满天星星遍布着天空。秋天,樟树成熟了,结果实了。果实的颜色是由淡紫带绿演变成黑色表示果子熟透了。果子一成熟鸟儿们就会闻香聚会到树上,它们吃着果实唱着动听的歌。这时的樟树和鸟儿形成了校园的一道美丽的分景。香樟树的作用有许多,它的叶子很茂密,夏天可以为人们遮荫。它的树干笔直坚硬,可以做家具,还可以驱虫。它的叶子可以做中药,煮水入药专治跌打损伤。樟树在园林中利用其树大荫浓,四季常青,枝叶秀丽而具有香气作为行道树,庭荫树,风景林或孤植于草地上。同时,挥发性香气,夏季可以避臭、驱虫,还可防止和滞留烟尘。树材及枝叶均可提取樟脑及樟油,是医药及出口物资。
樟树
站在你面前,我感到所有形容词都失去了分量。你虽然没有花儿的芬芳美丽,不像桃树硕果累累,但你的谦逊、默默无闻,造福人类的精神,更令人为之赞叹。我爱你!樟树。
我们校园门口有一棵翠绿的樟树。这棵樟树树干笔直,像一把将要射向蓝天的利箭;像一位守护校园的士兵。还有它粗糙的树干,多像那经过岁月消磨、饱经苍桑的脸。在树干顶上有许多分枝分散开来,上面长满了碧绿的叶子,当微风吹过,叶子像一位位摆动舞裙的天使。美丽的樟树不仅美丽,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乐趣。
春天,那小小的嫩芽,像顽皮的孩子吮吸着春天香甜的甘露,享受阳光的沐浴。
火热的夏天,太阳像个大火球,喷出毒辣的火焰,把大地烤得发烫。但樟树不像其它花草,你依然生机勃勃,在这火热的夏天,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在你的呵护下尽情嬉戏玩耍。
秋天,丰收的季节,樟树结出一颗颗黑色的种子。那些黑色的精灵藏于绿叶中,丝毫没有炫耀的想法。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从天空飘落下来。许多植物都凋落了,只有樟树不畏严寒地挺拔耸立。让我们在这寒冷的冬天依然能看到色彩。
我爱你!樟树,你的谦逊,给人以深深的启迪,樟树,我赞美你!
樟树
你们喜欢什么树,银杏树?垂柳?还是其他一些树?而我,喜欢那又高又壮的樟树,喜欢那独特香气。
樟树有一些高过楼层。主干又直又壮,摸起来却凹凸不平,才两米就长枝了,枝向四面八方延长,弯弯曲曲,不计其数。叶子密密层层,这叶子十分奇怪,正面像抹了油似的,绿色得发亮。反面像下了霜一样,灰白的脸蛋,闻上去有一阵阵迷人的清香。远看樟树像一把撑起的伞。春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来了,樟树长出了嫩叶,由紫红色到淡绿色,最后全变成绿色。哦,樟树换上了春装。
夏姑娘带着炎热来了。看,樟树开花了。一簇簇躲在叶丛就像害羞的小姑娘,生怕别人看见她。微风吹过,香气迷人,我们在树下乘凉,香气漫进心里......
樟树长果子了,秋姑娘一来,樟树便长出绿果子,慢慢又变成紫黑色。果子剖开,里面向葡萄酒。
樟树全身是宝,主干可做防虫家具。树的根,枝,叶加工后可做成樟脑丸,樟脑油,无烟火药。果子可做中药。
樟树给我美好的回忆,还可以给人以方便。
樟树
你知道吗?我们宁波市的市树就是樟树,你肯定很惊讶吧!今天我就想你介绍樟树。樟树像一位位士兵保护着我们的家园。夏天要是天气很热,樟树就像一把把大伞为我们遮
阴歇凉。
樟树的枝干笔直挺立,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精神抖擞。它的绿叶密密层层重重叠叠。
像兄弟姐妹一样手拉着手,好像不肯分开似的。樟树的叶子很有作用,只要把叶子摘下
来放在碗里捣碎,涂在皮肤表面上,可以赶蚊驱虫。
樟树的作用可真大呀!我喜欢樟树。
樟树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种树,有的人喜欢风情万种的柳树,有的人喜欢叶子宽大厚实的芭蕉,有的人喜欢硕果累累的桃树,而我却喜欢街边那些平平常常的樟树。
说到樟树,我们居住的小区里就有许多,它们的枝干都是一分二,二分四的,没有一个例外,十分整齐,在树干顶上有许多分枝分散开来,上面长满了碧绿的叶子。树叶上有明显的也卖,还有许多分岔,其中有根最粗的叶脉支撑着整片柔弱的叶子。而且,樟树还会开花呢,一次,我在小区里散步,忽然听到“嗡嗡”的声音,还以为是苍蝇呢,谁知抬头一看,原来十几只蜜蜂在樟树周围转悠,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蜜蜂飞的方向,看到了几朵白色的小花,我这才明白,原来樟树也是会开花的,只不过花被叶子所挡住,再加上花的本身就很小,所以不容易被人发现。另外,樟树也会结果,它的果实是黑色的,我们小区里的小朋友都把樟树籽当作弹子来打着玩呢!
樟树除了外形和习性很特别,而且还有很高的实用价值,比如:樟树的木材耐腐、防虫、致密、有香气。是家具、雕刻的良材;除了用来提炼樟脑,或栽培为行道树及园林树之外,樟脑还有强心解热、杀虫之效,夏天的话如果到户外活动时可以试试看:摘取樟树的叶片,揉碎后涂抹在手脚表面上,有防蚊的功效。樟树的存活寿命也很长,高可达50米,树龄最高可达成百上千年,被人称为参天古木。
樟树,你为人默默无闻的奉献。我喜欢你的这种品格,我也想像你一样为大家多多奉献啊!
樟树
天气酷热难忍,火热热的太阳晒得人筋疲力尽,人们上街都走树荫下,太阳晒不到,人行道上的这种树叫樟树。人行道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樟树,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是碧绿碧绿的树叶。乌褐色的树杆,枝繁叶茂,真像一把大雨伞。那羞答答一串串樟子躲在树叶下,夏天像绿色的珍珠,秋天像紫色的小葡萄,美丽极了。
我爱美丽的樟树,它不分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郁郁葱葱,给人看后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