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作文
家里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一个人坐在黑暗的房间里,心里有点害怕。这时,房门旁出现一个亮光,原来是妈妈给我拿来了一根点燃的蜡烛。妈妈把蜡烛放在了我的书桌上。顿时,整个房间在烛光的照耀下变亮了,我也安心地在烛光下写起了作业。终于,我把作业写好了。正当我准备离开房间的时候,无意间发现蜡烛被燃烧得只剩下半截了。我又坐了下来,目不转睛盯着蜡烛,看着它一点一点地燃烧。这个时候,我被蜡烛的精神感动了。它燃烧着自己,却为人们带来了光亮。它虽然外形普通,却拥有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此时此刻,在我的眼里,它不再是一根平凡的蜡烛,而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的人。它不为名利,从没替自己着想过,而是默默地让燃烧自己的火光照亮黑暗。可以这么说,它把自己的生命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人类。这就是蜡烛的精神。
突然,家里的灯又亮了起来。原来是来电了。可是,摆在书桌上的蜡烛已经燃完了,化为了灰烬。蜡烛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它在停电的这段时间里为人们带来了光明,它这一生就是有意义的。这时,我想起了一句格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蜡烛虽然平凡,却有着一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做一个具有蜡烛精神的人,为社会,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蜡烛
流下的,是滚烫的泪;燃烧的,是稀有的生命。在感激中度过自己的一生,在黑暗中挥洒光辉。蜡烛,它是多么可敬可爱呀!
每当停电,那根细细的蜡烛就成了家中的光明使者。在漆黑的夜晚,唯有这小小的光芒为我们送来温暖,送来光明。蜡油无声无息地滚落下来,滚落托盘中。它,又缩短了一截。明知道死期接近,但它还是挺立着,燃烧着。
无论它们的颜色如何,形状怎样,那个称呼,总是记忆犹新。蜡烛,这个温暖的称呼,这个美丽的名字。比起来台灯、日光灯总是更惹人喜爱。而这小小的蜡烛不过是被关在柜子里,必要时拿出来应急罢了。然而,在这微不足道的条件下,它依然那么努力,那么认真。
灰尘覆盖不了它的秉性,逝去也淡忘不了它的精神。一根根细长的蜡烛,一团团燃烧的火焰,一颗颗圣洁的心灵,它,比什么都要可贵。
拥有这种精神的仅仅是蜡烛吗?不,不是的。老师也是这其中的一分子。
三尺讲台,那声音逐渐沙哑,那背影日渐弯曲。粉笔灰爬上了头发,那一缕缕白发看得令人揪心。奉献了知识,奉献了他们力所能及的全部。三尺讲台,那一个个曾经的身影始终离之不去。声音还在耳边回荡,知识已收下,而他们却为了下一代而继续教育,他们不知道累吗?不,这是因为他们有水晶般的灵魂,金子般的心。
蜡烛,那闪烁着光芒的生命。蜡烛堆在脚下,它不畏惧;蜡油滴落而至,它不理睬;火光燃到生命的尽头,它也不在乎。这精神何尝不使人敬佩,不使人动容?
我爱你,蜡烛!你点亮了黑暗,也点亮了我的心!
蜡烛
是什么?蜡烛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颗小沙粒,蜡烛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力量。蜡烛在黑暗的时候燃起,在光明的时候熄灭,似乎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我要为无私的蜡烛唱一支赞歌。
蜡烛的一生很平淡。白的、红的,五颜六色的,头上竖起一个羊角辫。生命就从羊角辫上开始。渐渐地,火苗吞没了羊角辫,开始熔化蜡烛的身体。滴滴蜡珠犹如一串串泪珠,凝固了。古人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是啊!蜡烛的精神不仅是古人赞美的对象,而且是我们的榜样。
所以,蜡烛的一生是辉煌的,从生到死,始终为人们奉献着光明。在电灯走进千家万户的当今时代,蜡烛的作用好像消失了。不!没有。在停电的时候,蜡烛仍然有着自己的用途,玉柱似的白烛安送西去的灵魂,玛瑙般的红烛喜迎新生的家庭。还有那五彩的生日烛,象征着又一岁的开始,每一根都洋溢着幸福的纪念。在微微烛光下读书,感到温暖,在微微烛光下行走,感到安适。
在赞颂蜡烛的同时,也不由得想起了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的老师。他们就像蜡烛,时间的火苗熔化着老师的青春。老师是学生征程中的蜡烛,永远为学生胜利的终点,而教诲则是那不灭的烛光,永远照亮着学生的心灵……
蜡烛
我最喜欢蜡烛,喜爱它的光明。我赞美蜡烛,赞美它无私奉献的精神。
“物以稀为贵”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可是蜡烛呢?它并没有那么稀奇,它在市场上的价格低廉,家家都有,大部分人都不把它放在眼里,他被人们放在柜子里桌底下,让别人看不见:它有时……
蜡烛
夜,四周一片静寂。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渐渐进入梦乡。我点了蜡烛做作业。窗外,一阵风吹过,跳动的火苗闪了几下,蜡烛油像一串断了线的珠子流下来。我停下手中的笔,不由得凝视着蜡烛,想到许多许多。
蜡烛在燃烧时,蜡油滴滴,火苗闪闪,消耗着自己,无声无息的把光明送给人们,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这是何等高贵的献身精神!唐朝有一为诗人曾写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这不正是赞美蜡烛这种无私的献身吗?
这种精神在我们这个时代里处处可见。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战争年代,南征北战,出生入死,为革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解放后,他当了总理,仍然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有一次,他审阅了一个文稿,整整工作了一夜,却叫别人去休息。周总理休息时间很少,经常整夜工作,身体累垮了,累病了,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他的一生不正像燃烧的蜡烛吗?
我深情的看着渐渐缩短的蜡烛,它浑身洁白,光亮照人。我又想起那些教育我,培育我的老师,为了党的教育事业,为了下一代的成长,把自己掌握的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们。他们有的早来晚归,批改作业,直到深夜;有的节假日不休息,给学生补课;有的带病坚持上课,甚至晕倒在教室里……这种园丁精神不也像这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吗?
蜡烛
蜡烛,一样平凡的东西。没有台灯那么高贵,美丽;也没有吊灯那么豪华。但它有默默无闻的精神,像清洁工人一样!
一天我在家中玩,玩得正高兴时,“呲”地一声,停电了。我十分着急,那时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起了鬼片。我抱着脚躲在墙边。风呼呼地叫着,好像鬼哭狼嚎,此时我害怕极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一下子想到了前几天奶奶送来的蜡烛,我一溜烟儿跑到冰箱前拿起蜡烛用火柴点燃后,整个房间都变亮了!它使我不害怕了!看着墙上那些奇妙的影子,安全喝快乐涌上了我的心头,我又开始快乐地玩耍了!
蜡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别人服务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它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要学习它!其实我们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人,就像清洁工人。
清洁工人无私奉献,为我们扫地。放学后,我们学校的地都变得脏乱了,只有她们在扫地。第二天,地就变得干净了,可她们却走了。她们很不起眼,可却默默无闻地扫地。
我爱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地蜡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