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虾200字
天气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妈妈和她的几个朋友提议带我们几个小孩去捉虾,我们可兴奋啦!
我们来到林场的小溪边,清澈的溪水“哗哗”的流淌着,好像在向我们打招呼,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立即挽起袖子,摞上裤腿,迫不及待的下水四处观看。终于我看见了一只黑灰色的小虾停止石壁上,我小心翼翼地把网放在小虾的尾巴后面,然后,用一只手把虾慢慢地往网里赶,终于,小虾乖乖的进入了我的网兜里。我手舞足蹈的喊着:“大家快来啊!我捞到一只虾啦!”妈妈走过来看了看,微笑着对我说:“是啊,你太棒了!”我高高兴兴的把小虾放进了水桶里。
看着一只只小虾在我的水桶里欢快的游来游去,我数了数我的战果,高兴极了。
这次的捉虾真愉快!
“快起呀,太阳都晒屁股啦!”妈妈喊。对!是应该起床了,因为今天我跟爸爸约好,要去马鞍池公园捉小虾。
说道捉小虾,真是让我的课外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那是一个火烧云的傍晚,我和爸爸带着捕虾网和小盒子(可以把捉来的虾放在里头),据说傍晚是捕虾的最好时机。我和爸爸哼着小曲儿,来到马鞍池公园。那时马鞍池公园一片寂静,人们都晚归回家了,只有那品茶人坐在靠椅上,都静静地喝茶,小虾也开始出来游荡了。
我和爸爸选择好地方,便开始捞虾行动。捞虾可是有一套的,首先选好地点,水草多的地方,而且要长在石沿上的。然后沿着石沿捞一圈,再把网提起来,就“大丰收”了。这一次,我们用了另一种方法,因为我们有两个网。我先跑到离捕捞地点一米远的地方,再把网放入水中,慢慢的摸索着。然后慢慢把网往前捞,我想:用这样的办法,今天一定能大丰收,嘻嘻,小虾,你是套不了喽!接着,我突然把网一提,哈哈,果然我捞到了一大网的虾,我又用这种办法捞好多虾,真是大丰收啊。瞧那些小虾,笨头笨脑的,可爱极了!
还有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马鞍池的水格外的清,清的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这一切,仿佛注定有意见大事要发生似的。我和爸爸又来到马鞍池公园捕虾,这次来呀,人明显比上一次多了,虾怕人群惊扰到它们似的,一只只都躲在水底下。
开捞了,我把网慢慢地放入水中,生怕惊到虾,然后我又沿着石沿,慢慢地捞了一圈,捞捞停停,再来了一个突然收网,可是捞到的却是一大堆水草,我又在不同的地点试了好多次,可还是一无所获。正当我要放弃时,一个意外发生了,爸爸捞到了一只大约8厘米长的大虾,它全身棕色,有八根长长的胡须,它凶猛异常,一直用它的身体强烈撞击盒子,好像在说:“快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快!”可是那是不可能的。看着那只虾的样子,我笑了。
捉虾,它让,我的课余生活增添了几分快乐,它如同一个朋友,在我的心中回荡,我喜欢捉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