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虾作文
我和爸爸来到浅滩上,清澈的河水舒适的怀抱中,倒映着蓝的天,白的云,形成一幅大自然画的山水画。在河水的怀抱中,伴着灿烂无比的阳光,小鱼小虾们在快活地追逐嬉戏。我们决定在这儿捉虾。
我轻轻地拨开水草。哈!一只小虾因为贪玩迷失了方向,正在团团转呢!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把鱼网伸进水里,心里默念道:“捉住它!捉住它!”看着就要捉住了,我的心比往常快几倍的跳着。手抖动了一下,破坏了水面的平静,那只小虾一跳,躲进了一条石缝中,真是太可惜了。
这时,爸爸对我说:“不要紧,动作要快,你看我的。”
终于又发现了一条,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爸爸把鱼网伸进去,靠近它,闪电般的一捞,盖住网,迅速放进水桶里。
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捉,嘿!捉着了!我跳起来了。
天色渐晚,游人们渐渐离开。看见那些小巧玲珑、红白相间的半透明的小虾在一个新家里兴奋地跳来跳去,我也高兴极了。
又一阵热浪扑面而来,伴着我们喜悦的心情扑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