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河虾450字
一天下午,哥哥说要领我到小河去捉河虾,我却怕那虾钳,更怕逮不着会被别人笑话。哥哥笑我胆小如鼠,我心里很不服气,决心跟着去,并憧憬着能有好的收成。
我和哥哥一人提一小铁桶,结伴来到小河边。在开始行动之前,哥哥传授给我一些他平日里捉河虾的经验,好让我有个头绪。他一边跟我唠嗑,一边卷起裤腿淌下水去,在浅水处的石头缝里摸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摸出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大河虾。真好玩啊,我按捺不住欣喜,便挽起裤腿下水去了。捉河虾在我看来一件容易的事,做起来也不那么容易。首先得找到河虾,我两眼紧盯着,可就不见一只河虾的踪影。“啊,我找着了……”顿时见着一只虾缓缓地从石缝下钻过,就情不自禁地喊了起来。我忙伸手去抓,快要触到它的身体了,只见“嗖”地一下从我指缝间溜走了。心想:这家伙真够机灵的,下次再不能手软,要下手快点儿,绝不能让它逃之夭夭。“呵呵!又锁定目标了。”我心里不禁暗喜。这次我轻手轻脚地把它重重包围,确保再次从我眼皮底下逃走,抓住时机立马下手,果然被我逮住了。可看到它那两把锋利的夹钳不停地挥舞着,我真有点禁不住了,连忙把凶神恶煞的家伙扔进了自己的小铁桶里。想想总算是突破了零的记录,接下来我就更有信心来完成自己预期的目标了。
夕阳西下,我和哥哥带着甜甜地微笑,提着沉沉地收获,哼着欢快的小曲,一蹦一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