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虾400字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终于到了,中午吃饱饭后看着家里空空的鱼缸,我灵机一动,决定到天医处去捉虾。我们各自拿一个瓶子,便往天医处走去。
天医处的人很多,特别是小溪旁边,为了能占到好的地方,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冲下去,急急忙忙地脱鞋到溪边,我小心翼翼地弯下腰,蹲在石头上,聚精会神地盯着水里的一举一动。不一会儿看到一只虾在水里爬,我真幸运,一下子就把虾捉住了,然后小心放到装有水的瓶子里。当时,我太高兴了,刚开始就有收获了。渐渐地,我发现了虾巢,便把手伸进虾巢,把虾赶出来。过了几秒钟,虾很无奈自动出来了。我赶紧用手抓,抓到的虾还没来得及放进瓶子里,虾就从我手缝中跳走了。那虾还一边游一边望着我,好象在说:“想捉我,没那么容易。”气得我直乱抓……正当我失望的时候,我突然看见了一条花斑鱼。我小心地靠近它,用双手围住它慢慢的逼它到石头边,双手一抓“哎呀”,刚才用力太大了。与没抓到,还摔了一跤,变成了“落汤鸡”。而那条鱼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我很失望!
不知不觉,太阳亲吻着西山,天色灰灰地,我们依依不舍地带着唯一的“胜利品”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