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虾450字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带着一个小篮子,爸爸带着小鱼杆和带着桶的妈妈,一起来到了九山湖岸边去捉鱼了。
我在小篮子里撒了些鱼饵,放入水中。不一会儿,就引来了几只,却不是鱼,而是虾。我想:我管它三七二十一呢!捉几只虾吧!于是,那几只虾都钻了进去,我连忙提了起来,迅速地倒进了妈妈的桶中。开始那几只虾还不知道落网了呢,后来才知道自己“上当”了呢!我悄悄地对爸爸说:“爸爸,我捉了几只虾呢!”“真的?那应该放在这个袋子里!”说完,爸爸随手从衣兜里掏出了一个袋子给我。我把虾倒入袋子之后又专心致志地钓鱼了。
突然,我发现从远处慢悠悠地游来了一只又肥又大的鱼儿,我在心里默默地呼唤着:“小弟,快来吃饭吧!果然,那几只鱼儿仿佛听见了我的话,游了过来,但又在篮子前面停了下来,往篮子里看了几下,却又转身游走了。我生气极了,在心里说:“大哥叫你去吃饭,你却讨饭,哼,真不听话!”
不一会儿,我又隐隐约约地发现了,那只鱼儿带领一大群鱼儿来了。我又在心里说:“嗯!乖,大哥刚才冤枉您了!”那几只鱼儿又肥又壮,在阳光下,更显得闪闪发光。它们都欢蹦乱跳地吃着鱼饵,我数了一下,一共有六条鱼儿。我见它们差不多都进去了,我连忙提了上来。哇!一共捉住了四只耶!我高兴极了,跳了起来,喊着:“我会捉鱼了!”
妈妈看了一下手表,八点钟了。我们带着自己的战利品,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