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我有一个时而温柔,时而严厉的妈妈。她是一位美术老师,略方的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带着一点儿金黄色的头发披着,画画顶呱呱。我非常爱她。
妈妈是我的“良师”。妈妈不仅要上班,还要完成许多许多的家务,还要监督我的学习,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忙人”。
“妈妈,这道题怎么做?”说着,我把作业本拿给她看。“嗯,应该是……”她回答。几乎每隔三两天就会出现这样一个场景。你觉得我问了些什么?都是些错别字、难题什么的。
“良师”不仅表现在作业上,还在我人生中体现。妈妈是我一生的良师,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让我从不懂走向成熟。俗话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是啊,妈妈就是我身边的例子。
妈妈还是我的“益友”。每有自己或是班里的新鲜事,我都会告诉她。你说,我俩是不是一对亲密的“好朋友“呢?
上几个礼拜,一次语文考试,我只考了92分。这是四年来最差的一次成绩。或许在一些人看来,这还不错,但它没有达到我的标准——95分。
我愁眉苦脸地回到家,妈妈问我:“珽珽,你考了几分?”大概是她收到短信了吧。“我……我考了九十……二分。”她接过卷子一看,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看这里。你把字写错了,真不应该,下次不要再马虎了……”
妈妈——我的“良师益友”,时而“变身”成我最大的老师,时而“化身”成我最大的老师,时而又“化身”为我最忠实的伙伴。不信?那就跟我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