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作文
秋天悄悄地到来了,叶子离开了自己的母亲开始了一生的旅程。
风,轻轻地,缓缓地吹着,是美丽的秋姑娘姗姗而来。叶子们争先恐后地请求秋姑娘把他们带到一个美丽的地方,秋姑娘答应了他们的请求,便施法吧他们带到小溪边,其中一片叶子兴高采烈地唱着歌,大家在优美的歌声中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只有这片叶子睡不着,东张西望。左思右想,他把正睡在梦中的小松树叫了起来,对他说:“松树哥哥,这个地方都有些什么呀?我有没有前途?”小松树揉揉眼睛,不假思索的说:“这里风景格外漂亮,又有一些爱好收集树叶标本的孩子。你前途无量啊!”叶子听了这番话更变得激动起来,他想快一些被小朋友捡起来,变成漂亮的标本。
第二天,果然有几个小朋友来到这,她们看到了这片叶子,把它捡起来,放到小筐里在这个小筐里还有很多小朋友,叶子十分高兴,因为他再次遇到了这些小朋友,叶子对几个好朋友说:“我们真是有缘又一次见面了,我太高高兴了,你说我们会变得再漂亮些吗?”几个叶子不约而同地说:“一定会!”小朋友觉得叶子够多了,便扭头往家走,叶子一不小心掉进了水里,小朋友望着叶子觉得很可惜,因为湿了的叶子不能做成标本了。更痛心的是叶子了,他这一生和标本没缘了。正当他伤心难过的时候一只小蚂蚁走了过来,“你好,你是谁啊?”叶子失落地说:“我是小蚂蚁,能交个朋友吗?”小蚂蚁十分友好地说。叶子说:“好吧!你会渡河吗?我带着你!”谢谢“,我想说这事呢!”于是小蚂蚁和叶子一起渡过了小溪。到了小溪的另一头,叶子被松软的泥沙粘住了,动不了,小蚂蚁很伤心,他对叶子说:”对不起,都是我不好,要不是我你就不会。”叶子打断了小蚂蚁的话:“别说了,我不怪你,你又不是故意的,都是因为我不小心,你快去找你的亲人吧!他们会担心你的!”“那好吧!再见!”“再见!”就这样小蚂蚁和叶子告别了。
叶子静静地躺在地上,仰望着美丽的世界,几个月过去了,叶子只剩下骨骼,这时他又一次高兴起来,因为他知道自己在为下一代做贡献。作文
一年的光景过去了,在叶子腐烂的地方有一棵小树变得更加粗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