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的生活水平逐渐上升,但环保意识却日趋下降,这真是得不偿失。
环境问题多种多样,归纳起来有两大类:一类是自然演变和自然灾害引起的原生环境问题,也叫第一环境问题。如地震、洪涝、干旱、台风、崩塌、滑坡、泥石流等。一类是人类活动引起的次生环境问题,也叫第二环境问题和“公害”。次生环境问题一般又分为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两大类。如乱砍滥伐引起的森林植被的破坏、过度放牧引起的草原退化、大面积开垦草原引起的沙漠化和土地沙化、工业生产造成大气、水环境恶化等。
据了解“一粒纽扣电池所含的重金属可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电池烂在地里,能够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4000张贺卡就等于一棵大树……”作文
到目前为止已经威胁人类生存并已被人类认识到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全球变暖、臭氧层破坏、酸雨、淡水资源危机、能源短缺、森林资源锐减、土地荒漠化、物种加速灭绝、垃圾成灾、有毒化学品污染等众多方面。
如今,全世界都在呼吁环保。自2008年6月1日起,我国实施“限塑令”。 “限塑令”出台后,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评价和广大消费者的积极拥护,取得了明显成效。作文
保护环境不只是国家的事,而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保护环境能够体现出一个人的道德品质。
那么,什么是环保呢,怎样保护环境呢?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不使用塑料袋,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意践踏草坪、破坏花草树木……
如果每个人节省一滴水,那么中国的13.3亿人口就能节省13.3亿滴水,可将沙漠变为绿洲。
我向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民呼吁: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吧!
保护环境,甩开灭顶之灾
现在,人类还能做一道选择题:A,保护环境,在这颗星球上快乐地生活;B,破坏环境,在茫茫宇宙中无助地流浪。我相信,没人会选择B,60多亿人会同时选择A。可是,60多亿人会有多少人做到A点的呢?是10亿人,20亿人,还是30亿人?恐怕,这些数字都太大了,也许连1亿人都不能长期做到,更何况长期做好。但如果不好好保护我们的地球,那么真的会像玛雅人所说的,在2013年地球毁灭吗?无人知晓。
但不是过了2013年就闯过了全关。如果不保护环境,地球也会变成一个灾难多发的星球。
灾难就像一群鲨鱼,一但闻到血液的腥味,就兴奋地猛扑过去,直到把受伤的动物咬成一堆白骨为止,如果动物不受伤,也许鲨鱼就找不到它们。但是我们最大的“伤口”就是破坏环境!如果不快速地愈合这人伤口,引来的鲨鱼就越来越多!
电影《后天》中讲的事正是一个好例子:人类由于把环境破坏得不能再坏了,导致全球气候变暖;这是第一个灾难,然后是冰川崩塌,第二个灾难也出来了。后来冰川解冻,在解冻时吸收了大量的热,天气变冷,北风呼啸,白雪皑皑,人们纷纷逃往比较温暖的国家,但在路上就被冻死了……作文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保护环境,不要把自己逼上绝路!
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
保护环境,有多少个人挂在嘴边。可是,我们真的做到了吗?
空气污染,直接导致了近万人死亡!各种工厂排放出的有毒物质,更导致了成千上万人患病!然而最恐怖的,还是切尔诺贝利核污染事件。1986年原苏联基辅地区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反应堆爆炸,大量放射性物质外泄,上万人受到辐射伤害,直接死亡31人,13万居民被疏散,污染范围波及邻国,核尘埃遍布欧洲!这个事件,会导致当地寸草不生、荒凉无比!这还只是环境破坏对人类的直接影响。要说间接影响,真令人心惊胆战!你们可能认为污染一点环境没什么大不了。但我要说,你们大错特错了!日积月累,假设一个地区的人平均一分钟浪费1升水,一年就会浪费525.6吨水啊!环保,是这个时代最为重要的话题!自从工业时代开始,我们就一味地去追求舒适的生活和先进的科技,完全忽略了环境破坏对我们造成的影响!更让我痛心疾首的是,认识到这一点的只有少数人而已,大部分的人不但不保护环境,反而变本加厉!人类啊,是觉醒的时候了!多少的动物灭绝在我们的手下,这是大自然杀鸡儆猴的把戏,而我们人类还以为自己无所不能,真是愚蠢至极!既然世界上没有超自然的东西,那我们人类也不会例外,再这样下去,最终灭绝的是我们!也许就在不远之后,人类后悔的眼泪将是世界上最后一滴水,而流下眼泪的那个人,也将是地球上最后一个生物!那么我们还有希望吗?有!虽然现在意识到这一点已经迟了,但还没有到无药可救的地步。我们现在,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开始,向大自然赎罪!一滴水、一粒饭、一根草也会占极大的份量!积少,成多;积微,以著,坚持下去,我们最终会得到一个舒适、自然的生活环境。不要等到地球病入膏盲时才意识导致一点,到那时候,即使我们人类竭尽全力去保护环境,也无济于事了!希望人类不会无知到如此地步,要知道我们肩上扛着整个地球的命运!
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人们会有所行动,全地球的人一起投入环保的潮流里吧!不要因为一两个臭钱就去毁灭整个人类!
环境颂
环境颂
我是一棵广玉兰树,我生活在属于我自己的大自然里,我觉得我是大自然中的幸运儿。
当我看见自己的叶子在慢慢的发芽时,我屏息凝视着,那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叶子,绿的那么自然,那么纯朴,而背后又白的那么透明,带着春的气息与花竞相斗艳着,渐渐的,我长大了,还是那么的绿,身旁似乎大了些,比起以前,更是富有勃勃生机。又过了几日,我已经可以与身旁那天生就美丽的花苞一起倾听鸟语花香了。当“第二天”的太阳再次升起时,我已经长大了,油而滑亮,身旁的花朵也已经逐渐开放,映着淡淡的香气。有着一种美的幻觉。“第三天”我不再美丽,庞大的身躯已经渐渐老了,看着身旁的花朵究竟凋谢,我还多少有一点安慰。如今的身体只能为我遮挡风沙了,了却吧…… “第四天”我没有了光彩,一阵风吹过,我飘落下来,就是如此,我结束了一生。
满地的伙伴有大有小,有的甚至还只有嫩叶那么大,我愤愤不平,即使是结束了,我还在想着些什么,我总觉得是没有想完的。是人类,什么都是他(她)们,弱小的生命,这说明了什么,人类的最后一滴水,将是环境破坏后悔恨的泪。作文
我闭上了双眼,和我的“孩子们”一起被大火烧成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