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骄傲作文
这时我灵魂深处出现了两个声音。一个我说:“这是司机的错,你应该去抄下他的员工证,投诉他!”另一个说“可是,你每天都搭这部车,如果司机报复,是很容易的哦!”况且,那位老人与你没有任何关系,你太管闲事了吧?可是这个又说:“这虽然只是小事,但是如果没有人站出来指出他的错,那么他就会认为自己没有错,以后他就会一直这样下去的。”对啊!就是因为没有人肯出来指出错误,社会上才依然存在各种不良现象。
我下了决心,要在下车前抄下司机的员工证。可是,真的要如此吗?一向给人乖巧印象的我真的要那么凶吗?另一个声音又在说话了,不行,如果不这样,我会一整天都后悔的。作文
终于,在下车之前,我从后门走到了前门,抄下了司机的员工号,指出了他的错误。他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没有多说什么。
也许,在别人心中,这只是一件非常小的事,而且这件事也已经过去二个多月了,我却一直为自己的选择感到骄傲。我作出了正确的选择,或许不能改变什么,但至少,可以触动一些人的心灵吧。我相信,总有一天,社会可以被感染而变得更美好。
我为自己的选择感到骄傲
新的开始即将到来,我将要离开这段高中的旅程,迈向社会前进。现在的我已经在开始规划往后的方向。毕业的日子已即将到来,而我一直在烦恼一件事。我在想毕业后我该出国深造,还是留在国内升学。因为出国跟国内都各有好的方面,我真的很困扰。出国深造能让我学习独立及各国的语言,但是出国需要拥有一大笔钱;可在国内留学不能学习到独立,但是我们不需要花一大笔钱。可是我家里的境况真的很难让我出国留学,我更不希望加重家庭的经济负担。我只好放弃对出国深造的念头,而选择留在国内留学。虽然我比较喜欢出国深造,但是我也不会后悔选择留在国内升学。我相信这个选择是对的,也相信所有人都会支持我的决定。以后我把我做的决定告诉家人,老师及朋友们,他们都告诉我这是个对的决定。结果这个选择获得了家人,老师及朋友们的认同、鼓励与支持。他们都告诉我现在要开始规划你的时间,如:读书时间,做功课的时间,看电视的时间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时间有规律,才不会有时候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我已经开始为自己拟订一份读书的计划了,我以为自己安排了每天的行程。现在的我不会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因为我的时间天天都很充实。这份读书计划让我能够掌握时间,我能够分秒必争。我已经在努力读书,我要发奋图强考取好成绩。我不会辜负他们对我的支持及鼓励。好快啊!我已上大学了,在大学里的生活跟以前的生活不一样了。在那里我们不需要穿校服或制服,也不需要背很重的书包。在大学里的老师就像是我们的朋友一样,我们还可以和老师谈些心事。如果遇到什么困难,老师都很愿意帮助我们。我就读的科系是法律,我想做一位公私分明的律师。我要帮助那些无辜被冤枉的人,也要惩罚那些应该被受到惩罚的人。过了许多年后,我终于考获大学最高荣誉奖。我感到非常的开心,这些的努力没有白费。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没有耕耘又哪里会有收获。现在我已成为了专业的律师,也开始踏入社会。虽然我已拿到律师的执照,可是到了社会我还是必须从头来过。因为社会是很大的,到了社会又是另外一个旅程。不过现在的我对自己当初所做的决定感到非常的骄傲,我也从来没后悔过选择留在国内升学。我有了这成就也要感谢我身边所有的人,他们鼓励及支持我。我一定要继续向前进,迈向前面的世界。
我为自己有毅力而骄傲
居里夫人曾说过:“人要有毅力,否则一事无成。”毅力并不是天生的,也不是永久的,毅力需要一个人在做事时不断鼓励自己,坚持下去,毅力是一个人在做事时不断磨炼出来的。那一次,我为自己有毅力而骄傲。
一次体育课,杨老师把我们带到跑道上,说:“今天,我们练习跑50×8,下次要达标。”队伍里炸开了锅,有的说:“我可从未跑过400米,下次还要达标,我可怎么办呀?”有的却高兴了:“呵,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你们好好看着吧!”还有的紧张得直叫:“完了、完了、完了……”我默不作声,忐忑不安地想:工管院一周400米。有时我坚持跑完了一圈,有时却半路打退堂鼓。算了,这次咬咬牙坚持坚持吧!终于轮到我们这组了,我望望同组的高手——许牧,只见他埋着头,像在调整呼吸,黄尘一身令下,我们按照老师教的技巧跑起来,虽然老师说第一圈不要跑得太快,可许牧、廖玉佳老往前冲,我也不甘示弱,与他们跑在一条线上,第一个来回才100米,我觉得像跑了1000米,但看见他们在坚持,我咬咬牙,迈开大步,渐渐领先了。第三个来回时,廖玉佳蹲在跑道上,脸色苍白,坚持不了了,我顾不得这么多,向前奔去,待到这个来回跑完,我的脚像绑上了重重的沙袋,感觉气也不够用,怦怦的心似乎要跳出胸膛才罢休。不行,只差一点了,我一定要坚持,难道我忍心让我前边的努力都白费吗?我边跑边想。我闭上眼睛,在第四个来回中,使出吃奶的劲儿冲向终点。我是本组第一。这次,有的同学跑到一半开始走,有的跑得很慢,有的半途而废。
我为自己有毅力而骄傲!
我为自己的坚强而骄傲
记得那是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我的手因握笔的姿势不正确,握得太紧使得中指的中部积了一个大包,异常痛疼,爸爸妈妈便带我来到医院检查,医生当时很明确地说要动一次小手术,当是我听了非常害怕,做手术时更是痛得哇哇大叫,可以说,那时的我并不勇敢,并且很娇弱。
然而,五年后的我不得又再次面临这个考验,我真的万万都没有想到。毕竟十指连心啊!小时候那刻骨铭心的痛,实在令我有些后怕。当我来到医务室时,校医笑着对我说:“小姑娘,这可能要做一次小手术,你看怎么办,在这儿做还是叫你爸爸妈妈来再商量,”我这时也不知哪来的勇气,说:“在这儿做吧!”因为我想:这仅仅只是一次小小的手术,应该不用担心,我不能再让爸爸妈妈为我担心了,于是我接受了手术,当看到校医拿着那支尖尖的麻醉针时,我真害怕,我忍住了,那刺骨的针扎入我的手,我毅然转过头,闭上双眼,任由这痛疼煎熬着。接下来,手术顺利进行,我终于坚持过来了。
可考验并没有停止,接下来的几天里,我的手指痛疼并未停止,特别是晚上,针扎似的痛折腾得我彻夜难眠。我不得不再次去医务室,校医竟然说手指感受染了,必须再做一次手术,这次,我是真的害怕了,我几乎快哭了,不会吧?!我强忍住了泪水,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流泪,我极力安慰自己:不用怕,前两次不是都坚持住了吗?这一次也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