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
袁隆平语:我一生与水稻为伴,我眼中常看到的色彩故然是金黄色,它荣耀、炫眼。
哥伦布言:我是位航海家,我终身在广袤的大海上遨游,那大度、充满智慧的深蓝色总挤满了我的眼球,因此我眼中的色彩非那深蓝色莫属了。
牛虻与保尔·柯察金异口同声地说道:我们投身于革命事业,我们眼中的色彩便是胸腔内火一样的热血。它勇敢不屈,引人奋发。
……
在颜色家族里各种颜色都有自己的主人。那我是谁的主人呢?我不属于任何一个派别与教族,我只是位学生,一位只知黑天白夜地学习的人,可我不喜欢这两种色彩,它们冷漠、孤寂、荒凉,没有生机与活力,我这位朝气蓬勃、热血飞扬的青春少女与之迥然不同,格格不入。可我必须找到心怡的颜色。于是我在它们家族中一一挑选,累行我腰都直不起,脚都走不动了,正想罢休,却一眼瞥见那温馨、暖人的粉红色,我当即便看中了,小心翼翼地把它带回家。从此我便是它的主人了。
这个仆人可真忠诚,给我带来了许多温馨、欢乐之事,因为它我看一切都是美的,就连一只蚂蚁我都很佩服,为它那顽强、团结互助的精神而动容呢!
有一次,我与母亲为了丁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吵特吵,事后我的仆人便来婉言归功:“你母亲这般疼你,你却……她年纪大了,脾气大,体谅一下嘛,再说她阅历比你非富,说的也不一定错,有理应心平气和地摆在桌面上谈,无理强辩的人才会动怒呢!你呀……还是去道歉吧!弄得家中一点温馨感也没有,你满意这样的生活呀……”被它那么一数落我觉得无地自容,便主动与母亲和好如初了。
因为它的到来,我改变了不少。我喜欢这种颜色粉红。温馨、愉快,愿你永远在我眼中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