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
只记得有一段时间生活在灰暗的世界里,内心到处都充斥着荆棘,奔走在行人匆匆的街道上,遭受着形形色色的排挤。
像是失去了半个灵魂,心灵开始变得残缺,每天都要接收着种种异样的眼神,只是不屑,又仿佛可以看穿每个过路人的灵魂,是阴暗的灰色,果然是物以类聚。
瞳孔开始无限制地扩张,缕缕血丝多得无法想象,合眼是一片灰暗的世界,睁开眼又要面对诸多肮脏的灵魂,是闭是合,却在一念,我绝不容许他人说我堕落。
也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漫无目的地游荡在这条街,阳光的灼热几乎快把我烤焦,鞋底似乎也燃起几团火焰快把我的灵魂包裹,接着焚烧撕裂,欲哭无泪的感觉。
沉思中不由地停下脚步,我遇见一个正在行乞的老人。一个破背包,一个破铜罐,一根木杖,别无他物。冷眼扫视了四周,除了灰暗我找不到其他的色彩,毕竟是浑浊的灵魂的聚集之地。一个个行人与他擦肩,余留种种怪异的眼神,我望见了那个罐子,一枚石子?
迈着沉重的步伐,我走向他,带着疑惑,仿佛是感觉到了我,他露出一抹牵强的微笑,却好像全世界都压在了我的双肩。就这样我看着他举起那个铜罐,渴望地向我乞讨,我已看不见那笑容,他的眼神更多的竟是祈祷。
不知为何,我竟想握住那只颤抖的手,想抓着他逃开,这个灰暗的世界并不适合生存,或许只是我的梦魇在作祟,才使得我眼中的色彩浸满了灰。
我终究没有如我想象那般行动,只是下意识地掏了掏口袋,竟身无分文,我慌了,装作一副镇定,尴尬地笑了笑,铆足了劲地跑开。
我总算摆脱了他,前方是一条小河,明明如此澄清透明,却毫无生机,我俯下身子,望着水中可笑不堪的嘴脸,逃避怯懦,我的灵魂何时也变得这般灰暗?
或许是我没有看清,只是我眼中的那抹灰,到如今还未完全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