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作文
香樟树在万木回春的春天突出了娇嫩的新枝、绿叶,在柔和的阳光下生长着。一阵清风吹过,香樟树的一些旧叶子从树梢上落下,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还有时,一些小麻雀会飞到树梢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炎热的夏季来了,香樟树长成了一棵苍翠的大树,叶子茂密如林。任凭盛夏的骄阳喷射着万道光芒,在香樟树下还是有同学玩游戏的声音,因为葱茏的树叶为我们遮了一大块树阴,在香樟树下很凉爽。
终于,风景如画的秋天到来了。香樟树并没有换上金色的秋装,而是还穿着那碧绿的夏装。虽然它不像苹果树、梨树一样有果实,但也很引人注目。
最后,香樟树又来到了寒冷的冬天。在冬天里,香樟树终于“脱”了那碧绿的夏装,换上了雪白的冬装。一阵北风吹过,香樟树上积的白雪像降落伞似的,一下字掉在了地上。同学们看见了,用那些白雪来打雪仗,可好玩了。
怎么样,我们校园里参天大树―香樟树是不是很会助人为乐,很美丽呢?
香樟树
我的第二个家在上海,门前屋后满是香樟树,树根紧连,枝繁叶茂,它们已悄然伴我渡过了整整十五个春秋。
当春风吹绿了小草,唤醒了小花,香樟树也春意盎然的向过往的行人问好。这时,你也许会发现各种昆虫鸟儿聚集在枝头上,真是美不胜收啊。
香樟树与其它树木一样,也会在和煦的春光中孕育出新绿来,但不同的是,叶子的父母总是等到儿女初长成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把人间温暖的亲情演绎得淋漓尽致,让人感慨万千。
夏日悄无声息地来了,小区里的老人们都搬张椅子坐到香樟树下乘凉,香樟树成了人们休闲乘凉的好地方。微风吹来,凉意阵阵。
香樟树是优良树种,浓荫蔽地,而且防虫抗腐,是极好的家具用材。长有香樟树的地方还很少见到蚊子。在民间,香樟树是吉祥如意的象征,是风水树。
秋色染红人间,酱黑色的香樟树果实落满了房前屋后的水泥路面,可谓是果香满园呀。
冬天是静谧的童话世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意境使人流连忘返。此时的香樟树如诗如画,如梦如幻,让人看得心动,美得让人沉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我读初中了,不舍地离开了那默默无闻的香樟树,可它永远在我的心中。
我忽然觉得,香樟树并不平凡,它栉风沐雨,经霜历雪,却固守本色,坚强执着;它朴质无华,沉静安详,从不张扬,无欲无求。这种超脱,这种气质,在尘世间是多么可贵啊。
香樟树
我知道,那一定是校园中,参差错落的香樟,一定是它们。我生活在一个如世外桃源的小城,在这个玲珑别致的城市里,每到夏天,香樟就首尾相连覆盖了城市一半的苍穹。我爱校园的香樟树。
我的校园里,也错落着香樟树的影子。
于是,我开始坐作靠窗的位置,一年又一年,从一楼升到四楼,亘古不变地看着那片香樟树。
当春天悄悄来临的时候,香樟就开始抽出嫩嫩的芽来。那永远不变的湿润的树干,突然在一瞬间就充满了生机。我是很喜欢看着它们的,看它们一点一点长大,与纯净的蓝色天空相互映衬,那么美好,那么和谐。春去夏至。阳光发出红热的炙烤照射在眼皮上,香樟竟在悄无声息中,长出了繁茂的叶子,阳光在瞬间变得斑斑驳驳,原本骄傲的
面目,此刻看来也是那般的谦逊,那般可爱。夏去秋来。香樟开始结出小小的饱满的绿色果子。那是散发着坚果的青涩香气的小生命。它们悄悄地躲在叶子的背后,整个校园里都充满了青涩而恬淡的香气,安静,纯粹,不浮华。
冬悄悄来临。香樟树上的叶子已经化作春泥。那原本温婉的枝干却在此刻显得无比挺拔。孤独,亦是傲然。安静地站着,像长者一般深谙世间事。
因为香樟,我变得更加喜爱我的校园,更加喜爱我的家乡。
我也曾去过很多的城市。车水马龙,流光溢彩。可是,我却不喜欢。那些繁华的大都市,虽然巨大而华丽,却始终没有家乡的美丽。因为抬头时,仅看到的一小角天空,也只是铅灰色;因为我深呼吸时,吸入肺腑的,只是满满的烟尘;因为……
每每此时,便会想到家乡纯澈的蓝色天空,想到家乡永远湿润的绿色。
无数次,我在香樟树下遇见世界各个角落的游人,看见他们疲惫可是快乐的笑脸,一种无法言表的自豪便油然而生。很多游人,无论国籍年龄,在与我攀谈时,都会夸赞说:“你们这里香樟真美!环境真好!”而我都会漾起浅浅的笑容:“那是因为,我们这里的民众们都很自觉地保护环境,环保部门有力监管啊!”游人们每听闻这句话,都会露出会心的笑容。这时,我真的为家乡的环境而骄傲。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香樟还是一如往常,默默地生长,繁衍,凋零。而家乡的经济建设却越来越深入。我看见合铜黄高速架起家乡同外埠连接的桥,看见越来越多的人们来到家乡;看见家乡的人们开起了自家的小轿车,在赞叹改革开放的同时,我不禁隐隐担忧起来,这样的发展,香樟还会像以前那样纤尘不染,天空还会像以前那么纯澈,空气还会像以前那么清新么?
站在香樟树下,我久久地思考着,抬头,我看见天空依旧明朗,香樟被风吹得簌簌作响。周遭被静谧和清香包围,我笑了,10年来,家乡环境保护得这么好,只要有信心,那么下一个10年,再下一个10年,也一定会如此吧!
夕阳西下,香樟树投下斑驳的影子,女孩安静地站在树边,静静地聆听。馨黄的阳光把她的轮廓镶上一圈金边。远处,一个孩子捡起丢在路边的塑料袋,笑容荡漾在他们的脸上。这样的侧面,随着香樟的叶长叶落,随着天空的云卷云舒,一直到永远……
香樟树
有人爱美丽的牡丹花,有人爱那白里透红的桃花,还有人爱那争奇斗艳的蝴蝶花,而我却爱那默默无闻的香樟树。
香樟树大概是在春天开花的吧!每到春天,香樟树就结出了小小的、金黄的花朵。还有一些没有开花的花苞。那些花苞就犹如一座座皇宫,每座皇宫里都躲着一位娇小、可爱的公主,她们的名字叫做花蕊儿。每到黄昏傍晚的时候,每位公主都会走出皇宫,站在宫门口等待自己亲爱的王子的到来。
开花后,香樟树就会发出一股股淡淡幽香,闻后令人心旷神怡,身体全身都舒展开来了,轻松了。一阵清风吹过,那香味就更加浓了,简直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来到了花的世界一样。有的花瓣儿落到我的头上、身上、手上,全身都是,我这才感觉到,才知道,原来这就是香樟树的芳香。
香樟树就像是我的知己一样。在我孤独的时候,伴着我。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我。在我生气的时候,用自己的阵阵芳香来陶醉我,让我忘记那所有的不愉快。是你是你,香樟树!伴我度过一个又一个的长夜。
我爱香樟树!
香樟树
在我们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里有一棵大樟树。主干又粗又直,差不多要两个小朋友和抱,才能抱住,树皮尽是一道道裂痕。听说这一棵树有尽五百年历史了。这一棵树真大,枝叶向四面伸展开来,足有几家房子那么大。
春天到了,这棵樟树的大枝小杈上满是嫩绿的新芽,在春雨的滋润下嫩绿极快地生长。春末嫩叶长成了大叶子,满树一片新绿。老叶变黄了,在春风的吹拂下纷纷飘落。大枝小杈上满是一簇簇鱼子一样大小的花蕾。不久之后就开花了,老远就闻到香味。
炎热的夏天来到了,大樟树长得更加枝繁叶茂,为过路的人乘凉,送来一片绿荫,院子里的居名都爱坐在树下一边乘凉,一边聊天,树阴也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在树下跳绳、做游戏、扔沙包……调皮的男孩把绿绿的黄豆一样大小的樟树粒粒摘下来,当子弹玩。在这炎热的夏天大樟树带给人们一片阴凉。
秋风一阵阵吹来,天气变冷了,很多树木的叶子都变黄了,有些叶子开始飘落下来。可是大樟树依然一身绿装,而且绿得更加深沉,显得更加苍翠。满樟树的粒粒已经变成紫黑色,有的掉在地上,被路过的人们踩着,紫色的水渗出来,地面上立刻出现了一朵朵紫黑色的花纹。
冬天到了,樟树显得更加苍翠。寒风一阵阵吹来,但是樟树不怕冷,他挺立在寒风之中,从不谓惧。要是下了雪,绿绿的叶子上堆着一层层雪花,显得更美丽。
大樟树,我爱你!爱你四季常绿,爱你在炎热的夏日,给人们送来一片阴凉,爱你在冰天雪地里傲然挺立,无所谓惧的精神。爱你绿化了我们的校园环境。我爱你樟树!
香樟树
我家门前有一棵香樟树。香樟树又叫芳樟,是樟科的一种。它的枝干粗壮,树皮粗糙,从来没有像白杨树的斑纹,也没有像柳树的结节。它的树冠呈圆形状,像在天空中画出的优美的曲线。
它的叶子上有许多黑点,多半是应为污染造成的。它的叶子很大,为椭圆型,像一把又大又长的扁扇。香樟树叶会开花。一般是在春天开,它的花多为黄色,又小又多,每朵花都像一个小球,但等到花成熟后,便变成紫黑色的了。香樟树在民间被看成是辟邪,长寿,吉祥如意的幸运树。在许多城市,香樟树还被选为“市树”,香樟树的寿命很长,最对的可达1000多岁,可称得上是“长寿树”香樟树的作用很大,可以说是从上到下都是宝。不信,你看:香樟树的树叶,枝干,树根都有醒脑提神的作用,所以我经常摘下几片香樟树的树叶放在我的书桌上,可以在我做作业的时候让我自己保持清醒状态;香樟树的树皮现在也被应用于药品的制作上,可治高烧感冒,麻疹,百日咳……的各种症状,成为人们日常必备的药品之一;它的枝叶茂密,冠大荫浓,树姿雄伟,能吸烟滞、涵养水源、固土防沙、美化环境,是城市绿化的优良树种,广泛作为庭荫树、行道树、防护林及风景林中。樟树的的树干可以制作成各种木头家具,而且制作成的家具耐腐、防虫还发出阵阵的香气。是家具、雕刻的良材……这就是香樟树,一个带给人们方便的树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