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
很多个夏天过去了,抬起头,我看到了历史滚过天空的痕迹,看到我们的中国展翅飞翔,车辙在心。
我时常在想一个问题,如果我没有生在中国,或者我不是中国人,会怎样?这个问题我最终得出结论,如果我不是中国人,那我会后悔死。我妈那代人目睹了中国贫穷和落后,而我们这代人却见证了中国的复兴与繁荣,是我亲眼见到我家小巧玲珑的小电视换成了一个大号的。这足以说明了一切,中国正慢慢变得富、强起来。
2001年是个很振奋的一年,就记得当时的我被那些几天一次的喜事弄得激动一次又一次,首先是什么W把O踢了,又弄个什么APEC的,中国足球终于进入国际市场了,08奥运会也被拿下了……等等等等等。这一长串的喜事让世界所有的国家都刮目看了好长一段时间。
相声有云“这不是偶然的,这是必然的”。对,必然。中国泱泱,13亿人口,他们都那么爱国,都团结统一,都爱好和平,都勤劳老勇敢,都自强不息,那还有什么事能难得住我们。98抗洪说抗就给抗了,直到今天,洪水也不敢再肆虐;非典说防也就给防了,大家都没有怎么害怕过;神5说飞就飞了,承载着中国人的心愿,飞。作文
今天的中国是历史的中国的一个发展,我们不应当割断历史,陆游“僵卧孤村独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是爱国,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爱国,岳飞大喊“还我河山”书写满江一片红是爱国。无论古人立场如何,但他们爱国之心却都是如出一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