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作文
……
动听的歌声是感人肺腑的,但正是这首歌,使得我们几代人都奋发向上,爱国进取;但是,现在却有些人,在做一些“卖国求荣”的勾当。
今天,知识的大潮风起云涌,每个人都在尽心奋斗,在激流涌进的学子潮流中,“出国”派就从此诞生了。
“出国”派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们的“标志”:黑头发,黄皮肤。
这些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也许在某一成长阶段某一特定条件下他们
有了一种“走”的感觉。这种感觉也许不是臆见坏事,走出去看看,多长长知识
这样回来也好在继续发展呀。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也曾走出国门,但他为中华民族
的崛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样的人是多么的值得人尊敬;还有诺贝尔奖的获得
者杨震宁,不是为中国人争了脸了吗?钱学森不是我们的榜样吗?但他们的中国心
是有的,他们是中国的骄傲,他们想的是国家,这不正是理想、抱负、德行的崇高
体现吗?
但有些人不是这样的,他们没有中国心,确切的说:他们的中国心丢了。
报载,仅2001年,中国留美的学生就有5万人,相当于中国二十多所大学一年
的毕业生,这些人的中国心还有吗?他们丢了,把他们的心丢到了太平洋。他们不回
国,他们不回国,不为祖国出力难道他们的行为光荣吗?
不,可耻!可耻呀!
目前,中国移居美国的本科以上的各类人才已达四十五万人,为美国创造了数万亿美元的财富,他们贡献的中国心到那去了呢?
可见,人有一颗积极进去的心是好事,这说明我们的民族、国家在强大,但我提醒一些人:
千万别丢了中国心。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当你走的时候,带着你的中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