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灯作文
蓦然回首,又来了“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映入池塘”的夏天,就在这酷暑的夜晚。妈妈带我到中山公园赏灯。
走进大门满目是五光十色,灯火辉煌。当我走进灯展区时不觉眼前一亮,看!那欢乐的“海洋”里,有美人鱼,海龟,海星,海狮,它们玩得正欢呢!沿着展区继续向前走,我看见了美丽的仙鹤正在引吭高歌,还有那翩翩起舞的蝴蝶,蔬菜乐园里有;紫色的茄子,白色的萝卜,红色的辣椒和西红柿,彩色的蘑菇,橙色的南瓜……还有那美梦成真的流星雨,瞧!小兔子骑着三轮车在运大萝卜呢!
面对灯景,我忽然想到是谁把这五颜六色的花灯摆设的如此美丽?对,是园林工人,正是他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才为我们奉献了这美丽的灯展,没有这些辛勤的园林工人,就没有这五彩缤纷的盛景。蓦地,我想起了老师和父母,他们也不是辛勤的劳动者吗?是他们付出了无微不至的关爱,用全部的心血和汗水,做了我们这些闪亮的“花灯”。想到这里,我的双眼不禁有些湿润了。
临近夜晚了,我们迎着凉爽的晚风,乘上回走的公交车,一路上,我的心中总是回荡着几句改编的诗句;年年岁岁灯相似,岁岁年年情不同,花灯盛景看不尽,不及灯展教我情。
赏灯
时光任苒,盛夏降临。
蓦然回首,又来到了“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映入池塘”的夏天,就在酷暑得夜晚。妈妈带我到中山公园赏灯。
走进大门满目是五光十色,灯火辉煌。当我走进灯展区不觉眼前一亮,看!那欢乐的“海洋”里,有美人鱼、海龟、海星、海狮,他们玩得正欢呢!沿着展区继续向前走,我看见了美丽的仙鹤正在引吭高歌,还有那翩翩起舞的蝴蝶,蔬菜乐园里有紫色的茄子、白色的萝卜、红色的辣椒和西红柿,彩色的蘑菇,橙色的南瓜……还有那美梦成真的流星雨。瞧!小兔子骑着三轮车在运大萝卜呢!
面对灯景,我忽然想到是谁把着五颜六色的花灯摆设的如此美丽?对,是园林工人,正是他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才为我们奉献了这美丽的灯展,没有这些辛勤的园林工人,就没有这五彩缤纷的盛景。蓦地,我想起了老师和父母,他们也不是辛勤的劳动者吗?是他们付出了无“伟”不至的关爱,用全部的心血和汗水,做了这些闪亮的“花灯。”想到这里,我的双眼不禁有些湿润了。
临近夜晚了,我们迎着凉爽的晚风,乘上回走的公交车,一路上,我的心中总是回荡着几句改变的诗句:年年岁岁灯相似,岁岁年年情不同,花灯盛情看不尽,不及灯展教我情。
赏灯
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鸟,生活在历史、文化、悠久的大都西安。在年初家乡举办了灯会。我满怀喜悦之情,飞向城墙,观看灯盏。
“啊,太美了!”还没飞到,远远就能望见雄伟壮观的城墙,灯火通明,如同白昼向人们招手示意。
我飞上城墙,目之所及,到处都是灯,是灯的世界,灯的海洋。
随着人群,我看了海底世界、维尼乐园、周,礼起天下、秦,改车通文、汉,丝路通天、旋转木马……令我大开眼界,久久不愿离开。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维尼乐园那组灯盏。乐园里有一只憨厚可爱的小熊灯,它站在摩天轮旁开心的拍着皮球,后排有一面战鼓,好像在为各队呐喊助威,而战鼓上面插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灯,在战鼓的前面有两个灯,一只竖着两只大耳朵的驴,它抬起一只脚,随时准备接球的样子,还有一只粉红色的小猪脚踩着皮球,它眼睛四处张望,好像要把球传到自己的队友那里,而翘翘板旁边有一盏栩栩如生的青娃灯,它同样睁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着皮球的方向,精神抖擞。它们似乎在进行一场足球比赛。看到此情此景,似乎也把我带到乐园里,一起开心、快乐的玩耍。
再往前走,就是南门了,我看它有什么魔力,令那么多人赞叹,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飞到南门塔顶上,鸟瞰全景,不仅让我看清了历代十三王朝建都于西安,更让我看清了西安的巨大变化,林立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宽阔的马路四通八达,高档的车辆如梭穿行,不同肤色的人们涌上街头享受生活,此时此景,美的无法形容了。我在这里停留很长时间,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陶醉了。
灯盏实在太美了,我飞了一圈又一圈,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