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妇女节的演讲稿:三八妇女节演讲稿20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姐妹们:
大家好,我叫房红霞,来自内丘镇北永安村,在这“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我有幸被评为“三八”红旗手,我一个农村妇女作为“三八”红旗手代表发言,感到非常荣幸。
我发言的题目是《挖掘潜能,追求成功的人生》。这个题目是中国妇女报副总编,农家女杂志主编谢丽华老师给我们讲课时的题目,我觉得对我们农村妇女来说一语中的。
也许会有人说,一个农家女有什么潜能,怎么去追求成功的人生?然而,我要说农家女是一座未被挖掘的矿山,其巨大的潜能正在被日益优化的农村发展环境所激发,一旦发挥出来,对构建和谐农村,发展现代农业将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几年前,我是一个围着丈夫孩子锅台转的三围女人,可天性不安分的我并不安于这种生活,。当时我便暗暗下定决心,要实现自身价值,要自己挣钱,要独立,因为独立是我们女人坚守的底线,。可想着容易,咱一没资金,二没技术,干什么呢?再说,这几年你除了带孩子做饭,你还能干什么?与社会脱轨的我对自己心里都没底。
好在有婆婆的支持,因为她有过一段养蛋鸡的历史,虽然失败过了,但经验肯定有一点。XX年7月,我将不满3周岁的儿子交给母亲看管,便开始艰难的创业,为了省钱,我事无巨细,都亲历亲为,当第一批500只雏鸡接到家时,我有喜有忧,喜的是,终于迈开了创业的第一步;忧的是500只鸡还需要近万元的投入,双手空空的我如何筹得这笔对我来说是个天文数字的巨款呢?非常感谢我的亲人和朋友,他们的鼎力相助终于使我度过了难关,第一批鸡下来,我足足赚了一万元,是当时丈夫当小工三年的工资。
旗开得胜,我的信心倍增,又开始扩大规模,蛋鸡存栏达到1000只,XX只。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一直到现在的4000只。
然而,我创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经历了非典时期的禽蛋产品物流梗阻,经历了禽流感时期人们闻感色变,经历了禽蛋产品的持续低迷,更经历了数不清了疫病侵扰……XX年正月十五,对我来说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我的1300只鸡因怀疑携带禽流感病毒而全部被焚烧,看着倾注了自己全部心血的鸡被一只只装走,撕心裂肺的痛铺天盖地向我压来,就连8岁的儿子也大喊着,没有了鸡我们怎么过,不要弄走我家的鸡,不要弄走我家的鸡。元宵节这个本是欢乐的日子,巨大的悲伤却笼罩在我家,全家三口人一天水米未进,晚上,邻居给我们送来了元宵,平时最贪嘴的儿子却说,你拿回去吧,我们吃不下,听到孩子的话,我抱住孩子大声痛哭。这次疫情,不仅使我在经济上蒙受了的损失,精神上也受到了打击。
但这一切并没有使我放弃,从那跌倒从那再爬起来,我还要继续养鸡。在多数养鸡户因不可预见禽病频频发生不敢及时补栏的情况下,我通过网络,报纸了解到业内专家分析的低谷之后必然而至的高峰,果断以超底价进了雏鸡,正如专家预言,在疫病发生4,5个月后,人们的防范心理渐渐消除,对禽蛋的消费又有了理性的增长,果然这批鸡整个生产周期蛋价一直在高位徘徊,最终我赚了个盆满钵溢。风雨过后是彩虹,只有坚持才会胜利,我对此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为此,《农家女》的记者还专门采访了我。
靠蛋鸡养殖拓出一片天的我,并没有囿于自己小家庭的发展,利用担任村计划生育育龄妇女小组长之便,放眼全村的家庭经济,在每次的月访视中,把计划生育常识和蛋鸡养殖技术一起送到了育龄妇女家中,至今村里规模养鸡户已达30余户,广大育龄妇女把心思都用在发家致富上,村里几年来没有一例计划外出生,真正实现了少生快富,计划生育工作和农村经济发展相得益彰,形成了良性循环发展。为此,去年我被邢台市计生委评为“邢台市十佳育龄妇女小组长”。今年三八前夕又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
几年来我一直自费订阅了《河北科技报》、《农家女》、《中国畜牧兽医》等报刊杂志,并在村里较早买了电脑按上宽带,为了更好的发展,我参加了河北农大女能人大专班的学习,还到北京参加农家女学校农村妇女参与市场经营班的培训,通过这些聆听了专家教授们的谆谆教诲,不仅学到了市场经营的秘籍,还对农村妇女在新农村建设中角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第一,要认清自己是谁;第二干自己喜欢的事;第三,还要抓住机会,那么具备这三点,只要想做,就能成功。
我常常把自己学到的东西说给姐妹们听,久而久之她们的思想有了变化,有了追求,更有了读书看报学习的欲望,便经常去我那借阅,更可喜的是,今年好多家庭都实现了报纸杂志订阅零的突破,为此,我积极向公益机构—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申请,希望农家女书屋项目落户我们村,如果能成功的话,我们将得到一台电脑,1000—XX册图书,书桌书柜等价值3万余元的书屋配套设施,到那时我们农村妇女将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汲取科技的能量,潜能进一步得到挖掘,走向成功的人生也会使和谐农村的发展更加具有魅力。
关于妇女节的手抄报三八妇女节关于妇女节的黑板报庆祝三八妇女节关于妇女节的作文:献给三八妇女节最受女性欢迎的故事600字
女性的故事献给三八妇女节
一个男人厌倦了他每天出门工作,而他的老婆却整天呆在家里。他希望老婆能明白他每天是如何在外打拼的。于是他祷告祈求:全能的主啊,我每天在外工作整整8小时,而我的老婆却仅仅是呆在屋里。我要让她知道,我是怎么过的,求你让我和他的躯体调换一天吧,阿门!无限智慧的主,满足了他的愿望。
第二天一早,他醒来,当然,是作为一个女人。他起床,为他的另一半准备早点,叫醒孩子们,为他们穿上校服,喂早餐,装好他们的午餐,然后开车送他们去学校。回到家,他挑出需要干洗的衣物,送到干洗店,回来的路上还顺路去了银行,然后去超市采购,回到家,放下东西,缴清帐单、结算支票本。
u
当他打扫了猫窝,给狗洗完澡,已经是下午一点了。他匆忙地整理床铺,洗衣服,给地毯吸尘,除尘,清扫,擦洗厨房的地板。他冲往学校去接孩子们,回来的路上还同他们争论了一番。他准备好点心和牛奶,督促孩子们做功课,然后架起烫衣板,一边忙着,一边看会儿电视。
四点半的时候,他开始削土豆,清洗蔬菜,做沙拉,给猪排粘上面包屑,剥豆子,准备晚餐。吃完晚饭,他开始收拾厨房,打开洗碗机,叠好洗干净的衣物,给孩子们洗澡,送他们上床。
晚上九点,他已经撑不住了,然而,他的每日例行工作还没结束。他爬上床,在那里,还有人期待着他,他必须,而且不能有任何抱怨。
第二天一早,他一醒来就跪在床边,向主祈求:主啊,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我怎么会傻到嫉妒我老婆能成天呆在家里?求你,哦,求求你,让我们换回来吧!
无限智慧的主,回答他:我的孩子,我想你已经吃到苦头了,我会很高兴让一切恢复原来的样子。但是……
你不得不再等上九个月,昨晚,你怀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