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来了_750字
随着2013年的逝去,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的过程中,就象一个青涩的苹果逐渐成熟为甘甜的红苹果,也在成长道路上经历了成功与坎坷,留下了数不清的脚印。
脚印每个人都会留有,但真正收获的脚印却很少。在我的成长脚印中,使我改变最大的一个脚印是发生在去年的暑假:记得那次,我和爸爸坐公共汽车去参加少年作家现场命名作文比赛,一位七旬的老爷爷被售票员阿姨扶上了车,我见车上没位子了,就把那位老爷爷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老爷爷道谢了我们,就问我:“小朋友,你上几年级了?”“我上四年级。”“她现在要去参加少年作家现场命名作文比赛。”“不错,小小年纪就能去参加比赛,你应该学了外语吧,水平怎样?”“学了,还可以。”“那我们用英语来交流吧!”“好吧!”说完,老爷爷就说了几句英语,可我却一句都听不懂,还是爸爸跟老爷爷用英语聊了起来。“您应当懂很多种外语吧!”爸爸问老爷爷,“呵呵,不多,只懂法语、英语、俄语、日语、韩语而已。”我和爸爸不由的开始佩服起这位老爷爷来了。老爷爷又说:“活到老学到老,现在我每天还收听美国BBC电台,要不怎能成为智者呢?你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一定要好好学习,外语不仅是一种交流工具,更是将来谋生的手段。”比赛完,爸爸一路上,都教导我一定要把那位老爷爷的话记在心头。
为了能让我从一个英语不好的小姑娘变成一个英语好的小姑娘,爸爸就给我制定了学习计划:一是视觉学习,把学过的英语单词都抄到一张大白纸上,贴在我的书桌前;二是语音练习,每天早晚都要听英语磁带十五分钟;三是口语练习,每天要找爸爸用英语交流。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我英语考了一百分。在学校举办的“快乐学英语”英语比赛中,得了第一名。
随着2013年的逝去,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的过程中经历许多坎坷,但只要勇往直前,找到合理的方法,就能跨过坎坷,取得成功。2013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