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鬼来了作文
记得有一次“三八”妇女节的前一天,我和爸爸陪同妈妈去逛街,走到一家服装店门口,看到橱窗里的漂亮的衣服,我对妈妈说:“妈妈,看您好久没买衣服了,明天就是您的节日,买件新衣服吧!”妈妈连忙摇摇头说:“不买不买,旧衣服还能穿,能省就省吧!”说着又带头朝前走去。我和爸爸对视了一眼,只好跟着妈妈往前走。这时,路过了一家珠宝店,爸爸好像猛地想起什么似的,说:“要不,给你买条项链吧。”说着,朝店里走去。妈妈一把拉住爸爸:“买什么买,这么贵,又不实惠。能省就省吧!”瞧,这就是我那小气鬼妈妈。
可是,有这么一件事让我对妈妈大有改观。
那一次,我上完课外提高班。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妈妈陪我来到“浦东商场”买学习用品。突然,一个多功能电子词典吸引了我,它不仅能查英语单词,还能从网上下载英语课文,以及更新英语单词的储存。呀,这可是学习英语的好帮手!营业员阿姨看出了我的心思,连忙拿出了这款产品,向我介绍它的功能。我摆弄了一会儿,真是爱不释手!我悄悄地一看价格,什么?竟然要八百多元!我赶紧把这个电子词典还给了营业员阿姨,接着说:“让我再看看吧。”我恋恋不舍地站在柜台前看了又看,不舍得离去。
这时,在一旁的妈妈看出了我那难以割舍的心思,对我说:“安安,这个电子词典学习上需要吗?”我肯定地点了点头,为难地说:“学英语很需要!可是价格太高了。”
“营业员,请你帮我拿这个电子词典!”那个崭新而又漂亮的多功能电子词典递到了我的手上。我诧异地看着妈妈。妈妈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只要学习上需要,再贵妈妈也一定给你买!”
这真的是我的妈妈吗?是那个“小气鬼”妈妈吗?我的眼前模糊了。是啊,妈妈并不是真正的小气鬼,而是一个生活节俭的人。
当你变成一个魔鬼去惩罚魔鬼,世界上只是多了一个魔鬼而已_400字
当一个人干的坏事多了,他自然会得到报应,有些时候,坏人总是能得逞,那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人生中,坏人总是能得逞,好人总是要吃亏,然而到了一定程度,好人也就不再是好人了!他们会比坏人更上一个阶梯!
近几日,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当你变成一个魔鬼去惩罚魔鬼,世界上只是多了一个魔鬼而已!’’并不会成为什么大英雄,但却会迷失了自己,找不到方向,这句话使我的感触极深,我的后桌,原本进学校时是个文文静静的女孩,可经历了一年的时间,她变了,不再像之前一般,我可以感受到她的怨恨,因为我也有这样的感触,我们都是拜同一人所赐,只有我最懂她,因为,我们把一切都看透彻了,于是,我们常常会说她怎么样怎么样,我都觉得很正确,但直到我看到那一句话,我后悔了,原来,在怨恨的同时,我也变成了一个魔鬼,我这个魔鬼虽说只是一心想着报复,但始终都是魔鬼,因为魔鬼始终都是魔鬼,并无好坏之分,我曾多次提醒自己不要被外界所扰乱,可到头来,还是深陷其中。鲍嘉敏,希望你把世间上的一切看得淡一些,这样,痛就会少一些!千万不要老想着报复,那是我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加油!我对你有信心!
每一次做决定之前都要细细考虑一番,那才不会做自己会后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