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鸡蛋糕550字
我最喜欢吃鸡蛋糕了,每天早晨都会有一个香喷喷的鸡蛋糕在餐桌上“等”着我,而八月十三号星期六这天我吃到的鸡蛋糕却和以前的不一样。
星期六我一觉醒来,已经是上午九点了,妈妈上班去了,姥娘姥爷去晨练了。我想:我已经八岁了,难道不能自己试着做一次我最喜欢的鸡蛋糕吗?想到这儿,我立刻去厨房拿了一个瓷碗,一颗鸡蛋,回想着妈妈做鸡蛋糕的过程。第一步、磕鸡蛋,把鸡蛋在碗沿上轻轻碰了一下,鸡蛋被硌出了一个小坑,我用筷子捅了捅凹进去的小坑,哎呀!不好!蛋清流到了我的手上,感觉黏黏的,我连忙把鸡蛋放在了碗里。第二步、搅拌鸡蛋,我拿了一根筷子,想将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可是蛋清总是跟着蛋黄“跑”,于是我像玉兔捣药一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搞定。第三步、蒸鸡蛋,我端起碗准备放到微波炉里蒸,因为微波炉在冰箱上面,我个头小,只能打开微波炉,却不能控制面板,于是我搬来一个小方凳,踩在凳子上开始操作,我先按了“蒸蛋羹”键,又按了“开始”键,选择了四分钟,不一会儿,“嘀嘀嘀,嘀嘀嘀”,微波炉提示鸡蛋糕做好了,我站在凳子上,小心翼翼的把鸡蛋糕端了下来,天啊!我的鸡蛋糕怎么变成了鸡蛋饼了?我一拍脑袋,忽然想起忘记放水了……我尝了尝,鸡蛋糕像饼干一样硬硬的,不能吃了。我不甘心失败,决定重新做一次。
正在这时,姥爷姥娘晨练回来了,他们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既惊喜又惊讶,不住地夸奖我,在姥娘的指导下,我终于做出了一个成功的鸡蛋糕。通过这件事,我深深体会到:什么事情都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