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吞鸡蛋”350字
今天,我们的科学老师带着我们做了一个实验,名叫“瓶吞鸡蛋”。瓶吞鸡蛋?什么是瓶吞鸡蛋?大家别着急,听我慢慢讲。
上课时,科学老师问:“一个塑料瓶能把一个鸡蛋‘吞’进去吗”“不能!”我们异口同声的说。“那我来给你演示一遍”老师笑意中包含着神秘,令我们拿不定主意。实验材料有塑料瓶、一个煮熟的鸡蛋、打火机、卫生纸。
开始试验了!我们瞪着两个大眼睛,看着老师做的每一个步奏。老师先用打火机把卫生纸点着,放入瓶中,再把煮熟的鸡蛋放入瓶口。奇迹的时刻到了,只见鸡蛋一点一点往下沉,像是被什么东西吸引住了一直沉到瓶底,台下的同学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过了一会,有的同学在台下议论纷纷“老师肯定是用了什么魔术”“那个瓶子一定有问题”……同学们议论完之后。老师开口了:“我想你们是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吧?这不是魔术,是科学。因为火焰燃烧的时候需要一些空气,正好鸡蛋堵住了通气口,所以鸡蛋和空气一起被吸进去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和谜团终于揭开了。
这节科学课收货可真大;不仅让我们学到了知识,还让我们在快乐中体会到运用知识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