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煎鸡蛋500字
这个暑假,我学会了煎鸡蛋。
暑假的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刚做完作业,走出房间,看到妈妈在厨房里忙碌,我想:同龄的小孩都会做菜做饭了,可我从未做过菜,不如让妈妈教我做菜吧。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跑去厨房。
来到厨房,我一本正经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要学做菜,您就教教我吧。”“好,既然你想学,那就从最简单的煎鸡蛋开始吧。”妈妈一口答应了,我可高兴了。
“先要准备好油、锅铲和鸡蛋……”我按妈妈说的去做,第一步先把锅洗干擦净,然后下油,第二步鸡蛋放下去,我手忙脚乱地把鸡蛋打碎,把鸡蛋白和蛋黄倒进去。
“记住千万不能有水……”妈妈还没说完,只听见“嗞”的一声,原来是铲子上的水掉到油锅了,紧接着几滴油“飞”到我的手上来,“哎呀!”我大叫一声,赶紧擦擦手。
看着发红的手,我真想逃离这个危险的厨房,可是这是我要求学的,怎能半途而废呢?我继续煎蛋,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把鸡蛋的底面铲一铲,不让它粘住锅底。“好,现在把鸡蛋翻过来。”妈妈在一旁说,我把铲放在蛋底下,可是底下有焦黄的鸡蛋跟铲子玩起了游戏,锅铲一碰它,它就转,怎么也铲不到,最后在筷子的配合下,锅铲终于成功了。轻轻又迅速把鸡蛋翻过来,“嗞”的一声,蛋的另一面一沾锅就变金黄了。我小心翼翼地翻动着锅里的蛋,不让它变焦。
没过多久,一个香喷喷的荷包蛋就煎好了,一口咬下去,可香可好吃了,自己做的东西味道真不错,以后我要多学做菜,让爸爸妈妈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