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鸡蛋跳舞300字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在家里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名字叫:让鸡蛋跳舞。因为我曾在书中看到过,我非常好奇,我决定亲自实践一下。
星期天,正好没什么事,我想起了这个实验,于是我先准备了一袋食盐、一盆清水和一个鸡蛋还有一只筷子。首先,我舀了一勺盐,用筷子搅拌一下,白色的盐粒迅速溶解在请水中,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了进去,可鸡蛋纹丝不动,我想:一定是盐太少了。于是,我又舀了一勺盐,搅拌均匀后鸡蛋还不能浮起来。这也不行呀!那该怎么办!我有些不耐烦,想放弃了。于是我把剩下的小半包盐一股脑儿倒了进去,奇迹出现了,只见鸡蛋像跳舞似的一扭一扭浮上水面,“鸡蛋浮起来了!鸡蛋浮起来了!我成功了!”我情不自禁地呼喊了起来,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呀”!
通过这次实验,我不仅验证了人们的说法,解答了心中的疑问,更懂得了一个道理:“你要去证实这一件事,光靠嘴巴说没有用,关键是你去做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