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妈妈不愿意出门去买早点,说在家煮鸡蛋吃。我一想好久没吃蒸鸡蛋了,于是对妈妈说:“妈妈,您教我蒸鸡蛋吧,这样不仅可以吃到美味的蒸鸡蛋,而且还可以学到一个新的本领。”妈妈笑着说:“好呀,我收下你这个徒弟了。”
开始了,妈妈把三个鸡蛋敲破放进碗里,并拿来一双筷子让我搅拌。我搅着搅着不小心把鸡蛋液撒到桌子上,我立刻拿起抹布把撒在桌子上的鸡蛋擦干净。妈妈说:“你不会搅,就拿筷子在碗里画圈圈吧。”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我拿着筷子在碗里不停地画圈圈。不一会儿,蛋黄和蛋清就被我搅拌均匀了。妈妈说:“停,现在要加水了,再放一点点食用油和盐。”按着妈妈的指导,我加了大半碗的自来水,再放了一点点食用油和盐。接着妈妈让我进行第二次搅拌,搅拌好后,我小心翼翼地把碗放进微波炉里,大约5分钟,鸡蛋就蒸好了。
我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蒸鸡蛋,觉得味道特别的鲜美。我决定明天不要妈妈的指导,再做一次蒸鸡蛋,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龙山小学三
蒸鸡蛋
在我六岁的一天,妈妈去上班,爸爸在外面出差,就我一个人在家。
突然,我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哦,呵呵原来是肚子饿了,今天我就试试妈妈昨天教我的蒸鸡蛋好了。我从冰箱里一下子就拿了三个鸡蛋,一个一个的把鸡蛋敲碎,倒到碗里。紧接着就是放调料了,我放了一些酱油,盐,麻油,我还放了一大堆味精,然后我开始搅拌,搅拌完之后我就把鸡蛋放到微波炉里去蒸,蒸好了之后,我尝了一口,啊!太鲜了!味精放太多了,妈妈回来以后,看见我脸上这边一块酱油,那边一块麻油,爆笑说:“你这个小傻瓜!”呵呵,也许是这样吧,大家赶快来尝尝,还挺好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