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已开门
窗外小树依然翠绿如故,清风流水依然无拘无束,而夏天的门槛早已被我们匆匆的脚步跨过。街上高杨树的叶子在阳光底下一动一动的放着一层绿光,楼上的蓝天四围挂着一层似雾非雾的白气,这层绿光和白气叫人觉着心里非常的痛快。
有人说炎热和烦躁是夏天的主色调,也有人说夏天的生活是一幅墨淡无光的水墨画,还有人说夏天是四季中最艰难的跋涉,无不汗流浃背,喘息连连。而我说夏天是春天的尾巴,延伸着我们对春的眷恋与追求。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
有人喜欢春的草长莺飞,有人喜欢秋的天高气爽,有人喜欢冬的银装素裹,而我却更喜欢夏的蝉鸣蛙噪,那种“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美景。作文
夏天的门已经敞开,那些在春日里柔弱的景致,此刻已被夏天雕刻得那样坚强,那样线条毕露,富有力量和硬度。
走进去,我们没有理由拒绝夏日的炎热,夏日正是用它的炎热凝结了我们心头的怯懦忧郁。拒绝了夏天,也就拒绝了酿就坚强的良机。拥抱夏天,就是拥抱勇敢和坚强。作文
走进去,呆在凉爽的小屋里永远品味不到夏之神韵。接近夏天那种极度的闷热和烦躁,炎热原来是那么不堪一击。因为夏天已造就了我一种执着与冲力。
走进去,夏天不仅仅是一种景致,眼睛的感觉无法填满蠢蠢欲动的心迹。夏日里阳光炙热,世界被暴晒出各种气息,它们来自树叶、水、泥土的体内,还混杂着烈焰的味道。夏天也在这些气息中获得真实。
夏天的天气总是多变的。但只见乌云密布,天地忽地滚过一声响雷,宛若晚祷的钟声,急而骤至,响雷伴着大雨,宇宙翻天覆地。江水飞涨,千万条溪流涌动,无数泉水迸发。好像要将人世哀伤与不幸一起卷入,涌入大海,翻若白浪。山顶、屋檐飞注着皎然之水,所有的泥尘都被暴雨冲洗掉了!夏天,是万物总体的大沐浴。天被洗过,如明镜高悬,日月星辰,发出晶莹之光。山林被洗过,树木更显青翠。滴滴雨泪,为的是洗净尘埃污垢,迎接静谧绚彩的生活。
夏天的天空既有风雨又现彩虹。它像别在天空中的发夹,装点着蔚蓝的天际。它更像穿在天空上的衣衫,像云朵像丝带一样飘逸轻盈。优雅的彩虹,更似一位身藏不露的隐士,映衬着夕阳一抹淡淡的余晖。
夏天的夜晚是最恬静的。置一张躺椅,泡一杯清茶,眯着眼,望着夜空,倦了,便慵懒地小睡一下,偶尔风拂过我的眼睛,我就想像它来自一条小溪,被许多绿叶拥抱过。于是,心底顿生一股柔情。夜晚也是迷人的,如果你走出小镇步入田野。天上是皎月明星,地下是蛙鼓一片。你可以在水田里照黄蟮,可以到竹林里逮小鸟;最有趣的,还是扣萤火虫那是多么美妙的景象啊!朦胧的夜色中,一盏盏绿色的灯,悄没声息地在溪上草间飞来飞去,这盏灯熄了,那盏灯又亮了。放眼望去,闪闪烁烁,飘忽灵动……
生生不息的大自然,永不间断地进行着生命的轮回。夏天的脚步是匆忙的,它在夏山苍翠欲滴、芳草亦未歇的同时,又无声地维持着四季的轮转。所以不要在夏天离开的时候才想起还未领略过夏天的神韵。抓住夏天的脚步,走进夏天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