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夏天
夏天是一个令人奇妙的季节,历代文人都不爱去歌颂夏, 但我,却偏偏对这夏天情有独钟。
夏日,骄阳似火与阴雨绵绵交织交融,使我不禁感悟到了别的。烈日的曝晒,太阳的烘烤,始终没能阻止万物生长;夏雨的绵绵,清新的空气,使万物再次复苏。夏天,亦如一位严父,在给万物以锻炼,可他又似一位慈母,在雨中默默给予教诲。
曾记得一次雨后漫步,走在小区的林荫道上。一阵阵混着清新泥土的芳香在身边游荡,这时夏天,也在我的指尖停留。我深深地呼吸了一下,一种淡雅而朴实的气息涌入肺中,那是你吐出的芬芳啊。看着青青绿草上那一滴雨露,品着那花瓣上的一片清新,心底就荡漾起一片涟漪,在不经意之间,我才发现,原来夏天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
夏天啊,我无法用奢华的语言来赞美,他不像一样春日矫揉造作,又不如秋天一般硕果累累,更不似冬天一片银装素裹。它默默承载着春秋两季,春日的种子要经过它的批准,才可长大成人。它就如一个过渡段,给春天的人们以希望,给秋天的人们以期望。它悄悄播撒着爱,在果实成熟的一刹那,却又悄然离去。作文
走进夏天,我才知道为什么果实会成熟,为什么落叶会枯黄。夏日是默默无闻的,也是伟大的,夏日使我们的心灵更为充实。它短暂又孤独,从未有人感谢它,诗词中总是瞧不见他的影子,夏天啊,你竟能承载这傲人的寂寞!我都不知你有何等毅力和精神!如风一般来,又如风一般去,不留痕迹,人们只是将你抛在脑后,去收获你培养的果实!夏天,你是怎样忍受那种孤独!
夏天从未回答过我,它好像只是宽容地一笑,又转身去培育万物。它的一笑,就如母亲脸上的沧桑,父亲脸上的劳累,却从不抱怨。我望着夏天那背影,忽然感到惋惜。作文
夏天啊夏天,当我们走入你的心扉,为你打抱不平时,你却轻描淡写地笑了。夏天啊夏天,你为什么这样无怨地劳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