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初夏作文
每每暮春之时便会想到夏。在春意袭人的困惑里,遥想那依稀的几串夏意,如何步履轻轻,一路高歌,跃过渐涨的溪流,款款地落在那绿得泛着高晕的枝头,等待着夏雨的洗涤。
雨,是夏日的猛士。淡蓝的风将粗粗的雨柱拉得很长,直直地挽住云朵的脚,逐步地删改着春的意境,构思着夏的景致。侧耳细听雨柱敲打着屋檐的清丽,似盈盈的风启程,漫过深绿的田野,田野也萌动了难得的喧嚣之态。在静谧之中绽开了又一缕夏意。没有了春之细嫩又何妨,把心中的梦放飞,收获的定是一份无言的佳肴。
二、仲夏
夏风似乎更浓了,那日头更熟透了,露着红红的一层皮儿,近似于一只火球。不过,在人们的心里头,可能更是一只不近人情的火魔。火中自然就翘首祈盼那来得猛烈的雨喽。山雨欲来风满楼,蓝黑色的风疯狂地摇晃着道旁树,撞击着门窗,伴随此起彼伏地呼喊声,整合成了一场由怨而喜的雨战。雨柱之强劲,抵不过风的吹、扯、撕的威力,只好将空格的地方让别的雨珠拂来补缀补缀了。一阵悠扬的二胡声韵自小巷中溜了出来,如同雨滴一般,清洗着人们郁烦的躁动之心。
风静雨止,蝉鸣哇噪,高高矮矮的树掩着高高矮矮的房屋,似一丹青高手在抒描着心中的快意水墨画哟。窗外清幽的空气又把一丝透心的凉意掠上心头,放下心中莫大的执着,守着一份难得宁静,十分惬意地畅谈着各自的得意之境。这雨箭之光临,已向你预示着夏色正浓。
三、深夏
夏风渐渐敲响了每一树转青的叶片,让人忽感一丝凉意。风掀起早落枝头的叶片,像逍遥的夜空里泛着青光的流星。急急的雨,击打着枝头上的败叶,败叶也似暗香浮动的云朵,紧贴着秋的边缘,层层叠叠,与风共舞,在天翔动为蝶,在地零落成泥。
沿着那条长长的洒满青叶的铁道,走向心湖的深处。夏的悍情,已飘落在迷朦的远方。
岁月领着你从夏中走出。有风自肩头掠过,有雨自心头飘过。你就在这急风躁雨之中,追逐着那些淡泊宁静的图画,过去、现在与将来。
其实,你不必伤感夏之短暂,不必愁烦夏之郁闷,没有谁能够永远处于过程之中,总得要在收获的慰藉中看到希望。诚然,岁月载不走夏的潇洒与浪漫,火热的夏,仍是年年来到你的身边。
当你于躁热之中静悟而得,一种结束,便是一种力量的贮存,那么,夏就会永驻于你的心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