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的水果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橘子。
橘子是扁圆形的,和我的拳头一样大小。它的皮是橘黄色的,上面有很多小疙瘩,远看像一盏灯笼。
剥开橘子皮,一股橘子特有的清香味就会扑面而来。橘子皮里是白色的筋络,像是给橘子瓣披上了白色的沙衣。橘子瓣是月牙形的,像弯弯的月亮。他们很团结,像好兄弟一样围坐在一起。掰一瓣放进嘴里,轻轻一咬,一股酸酸的、甜甜的滋味就滋润了喉咙,流进肚子里,甜透了我的心窝,真好吃!
橘子不但好吃,而且全身都是宝。橘络可以做药,橘核可以治感冒,橘子皮可以止咳,等等。
这就是我喜欢吃的水果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