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的水果
有的人喜欢吃西瓜、草莓、柿子等等。可是,我喜欢吃榴莲。 榴莲,它的果实外观像一个榄榄球,果皮坚硬,并且全身长满了三角形的刺,又像一个大刺猬。不成熟的时候有一股青草味。成熟后,果皮自然裂开,就能闻到一股臭豆腐味,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但是打开壳以后,它的果肉又像一个个的大包子,肉色淡黄,酥软味甜,吃起来有点像奶油味的雪糕,越吃越香。它的果肉中含淀粉、糖、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 榴莲全身是宝,果皮煮骨头汤也是很好的滋补品。所以被称为水果之王,但价格十分昂贵,我每年只能吃上几次。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肠胃不能完全吸收和消化,会引起上火,这时只能吃上几只山竹,才能降火。因为山竹为水果王后,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