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作文
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去买瓜子,我满口答应,一蹦一跳的出门了。大约已是8点了,不少店已经关门了,走了好久后,终于看到一家依然开着的超市。尽管是星期六,超市里的人也不多,一位年轻的服务员坐在椅子上核对账务。
我迅速买好瓜子,来到吧台,准备付钱。服务员接过瓜子,报出一个价格:12元。我摸了摸口袋,糟糕,出来太急了,连钱都没带,完了。服务员见我迟迟没有付钱,便问我:“怎么了,是不是没钱啊?”我惭愧地说:“是,我家离这儿很远,可不可以……”服务员似乎知道我要说什么,忙对我说:“没关系,这钱我先帮你付了,你想什么时候还就什么时候还。”我有些吃惊,其实我是想说让她借我电话,我让家长把钱送来的,没想到她竟然这么信任我这个陌生的顾客。我说:“好,谢谢你,我星期一把钱带来。
星期一,我来到那家超市,把钱递给了那位服务员。她愣了一下,有些疑惑的接过钱,又突然猛地想起什么,对我说::“谢谢”不,应该是我谢谢你。作文
信任
信任,似春天的雨,夏天的风,秋天的果,冬日的阳,给人温暖,给人希望,给人信心,更给人前进的力量……有幸成为“被人信任的人”,那种感觉令我永生难忘。
那是这学期的一天,班会课上,老师竟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谁愿意代表我们班去参加学校举行的初一级朗诵比赛?”顿时,原本活跃的课堂竟变得鸦雀无声,就连窗外“呼呼”的风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看来,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无人愿意执行了。沉默了片刻,有人忍不住开始推荐别人了,接着全班都加入到推荐人才的行列中。
出人意料的是,所有的男生竟然一致推荐我!天哪,怎么可能?我在这方面并无特长呀!但我仍有一丝侥幸的心理:即使同学们推荐我,我也不可能被老师选中的。但是无巧不成书,老师竟然同意我去参加比赛!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心里非常害怕:老师怎么会选我去参加比赛呢,没有动听的歌喉,甚至连登台演出的经验都没有,我怎么可能为班级争光呢?我开始打退堂鼓,想去把这“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让”给他人。没想到,没等我去找老师,老师却先找到了我,她好像也明白了我的心思,便走到我跟前,抚摸着我的头,亲切的说:“老师知道你在这方面经验不足,但是同学们信任你,老师也相信你,相信你能在赛场上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对吗?”原来老师是信任我。想到这里,我充满涌起一股暖流,之前的忧虑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我激动地对老师说:“老师,您放心吧,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在赛场上拿出最好的水平!”
为了这个庄重的承诺,为了对得起这份信任,我不放过任何空闲练习……。忙的不亦乐乎。当然,我的朗诵水平、比赛信心也随之渐长。作文
信任,似一股暖流,更似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使人走向人生的辉煌!
宽容是一种美丽
宽容,能化解人们心中的怒火;宽容,能解开一个又一个矛盾;宽容,它的力量是那么强大。一声“没关系”,简简单单,他只是脱口而出的三个字,一场误会,一个矛盾,便化解了。只要有它的身影的地方,总是让人暖暖的。他就像一股暖流,流进对方的心里,温暖每一个惭愧的细胞。
我曾是一个不会宽容人的孩子,同学们都不愿跟我接触。我妈妈总会告诉我要大方点,遇事不要斤斤计较;爸爸常告诉我要大度,男孩子不能太小气;婆婆还告诉我别人说了“对不起”,我一定不要指责别人,要说“没关系”。
有一次,刚上完美术课,大家都忙着去到颜料水。这时,小光撞到我,不小心把他手中的颜料水泼到了我身上,他连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本来我挺冒火,想把颜料水再泼他一身,但又想到爸妈和婆婆对我说的话,又想想小光刚才惭愧地道歉,心想:还是算了吧,他毕竟说了对不起了。这时候,班里的同学都出来看笑话,我不管他们嘲笑我还是说什么不好听的话,对着小光说:“没关系,下次注意就是了。”同学们惊呆了,因为我在学校这可算我第一次宽容别人。小光转身跑进了教室,一会儿,只见他拿出纸巾递给我,说:“这么湿会很不舒服的。”我接过了纸巾,顿时感受到了宽容的美丽。
有了宽容,生活就如同蓝天碧水,一尘不染,没有丝毫杂质。如果你的心会静得像水面、宽得似天空;既使有一丝杂尘,你也会轻轻抹去,然后,一笑了之。现实生活中,宽容显得重要。没有了宽容,整天为一些无足挂齿的小事斤斤计较,生活还有何意义呢?作文
人,比起无边无际的大地,是何等的渺小。比大地宽广的,还有大海;比大海宽广的,还有天空;比天空宽广的,便是一颗宽容的心。用一颗宽广的心,换取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信任与和睦,也换来自身的解脱,是那么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