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记200字
今天下午,晴空万里,我们开小车去草莓园摘草莓。
我们来到草莓园,每人拿一个小篮子,一把小剪刀,进了园子里,一眼望去,草莓像撒在天空中的星星一样落在了绿油油的大地上,点点星星。有的人弯着腰在忙着摘草莓;有的人低着头在寻找“宝藏”一样;我想还有草莓吗?走近仔细看,原来有些草莓调皮的躲藏在叶子下面,生怕被人发现;有些草莓刚长出来,白白的;有些草莓一半淡红一半淡绿;有些成熟了,露出了红红的小脸蛋。
我选了一个又大又红,轻轻地剪下来,放进篮子里,我一边走,一边摘,天气有点热,我出了满头大汗。妈妈忙着帮我拍照,把我的劳动成果都记录下来。我摘了不少,数了数,有九十多个。小宝宝摘得少,才摘了二十个,每人装一袋,我们提着草莓,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次摘草莓,我真开心!
今天中午放了学,由于我饿了,所以便飞快地跑回了家。
到家之后,我看见桌子上有一袋草莓和一袋樱桃,便直接拿去吃,却被妈妈喝住了:“还没洗呢!你自己洗了再吃!”于是,我便把装了水的舀子拿来,把草莓和樱桃放进水中。
就在这时,我发现了一个问题:草莓浮在水面上,樱桃沉再水下。我非常好奇,便去问了妈妈。妈妈说樱桃比草莓重,所以草莓浮在水面上,樱桃沉再水下。我不太相信,便去电脑上打上“为什么草莓浮在水面上,樱桃沉再水下?这十九个字,很快,热心网友就给我了答案:樱桃里面有核啊!
我恍然大悟,是樱桃里面的核让樱桃浮不上来的,草莓中空气多,自然就会浮在水面上了!
看来生活中的秘密还真不少!以后一定还有好多好多新奇有趣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