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草莓的秘密》读后感600字
故事里,一个穿白色长裙,打着伞的女孩每天都站在那里卖草莓。她卖的草莓晶莹饱满,红艳欲满,吃一个从嘴里甜到心里。买她草莓的人每天排着长队,可是,最终得到的草莓也只有十颗儿。
她是怪商人,不只是限制每个人购买的数量,还不收钱。原来,女孩是山上的狐狸,山上的日子太寂寞乏味了,只要化作人形,就可以到人类的世界,和人类做朋友了。她喜欢别人买她种的草莓,那是一种无比的快乐。
看来我们要改变对狐狸的旧观念它也许并不是狡猾,只是小小的聪明,它也可能故事一直用最美好的语言,讲述这个故事,可是读到最后,我却觉得有点寂寞。为什么小狐狸只能这样和人类交往、做朋友呢。
今天,我读了《甜草莓的秘密》,我觉得书中描写的那个卖草莓的小姑娘,卖的草莓晶莹剔透。娇艳可爱,吃在嘴里特别甜,也不收钱,小姑娘长得也非常可爱,真是既善良又美丽。读到最后,让我惊讶的是,小姑娘竟然是一只小狐狸,狐狸妈妈带着孩子们辛苦地种植草莓,把自己的劳动果实无私地奉献给人类,真是太伟大了。相比之下,我们人类是多么地渺校我要学习小狐狸一家的奉献精神。
热爱你的生活吧,尽管它很贫穷,就是在贫民院,你也可能度过一些快乐怡人,激动人心的时刻。落日映照在富人的寓所,同时也映照在贫民院的窗上,而且同样光辉灿烂。门前的积雪也同样在早春融化。我想。一个人只要清静淡泊,那么他生活在贫民院就跟生活在宫殿里一样心满意足,思想愉快。”读着这样深入我们肺腑的心灵之抒,我们浮躁的心能不引发振荡吗?我们都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在自然中,然而我们并没有好好地打量这一切,包括我们自身内心自然的需要。我们肯定梭罗,当然不是说一定要效仿梭罗,以那样的方式去珍爱自己的生命,但我们可以在生活中保持这种自然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