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
今天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碧空万里无云。这样好的天气,在最近几日里可谓是难得的呀。这真是个好兆头。我想,它一定预兆着好事将要来临。没错,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春游。这次春游对这一届六年级的同学来说,是最后一次集体活动了。
我们高年级的同学去的地方是“少年军校”。“少年军校”里的一位长官说,给我们组织了很多活动:有观看军人表演;有近距离的观察大炮;看“万人坑”;烤地瓜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烤地瓜这项活动了。
在烤地瓜之前,教官就已经明言了,这次午餐是自己烤地瓜吃,还说,看谁能先吃到自己做的午餐。教官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一窝蜂的散开了。大家三、五个人一组,找好灶台后,就开始分配其它的工作了。两个同学去拿小组成员需要的地瓜;一个同学去找干草、木板和铁丝网;一个同学负责把木炭敲碎;一个同学去找教官来点火。所有工作都已准备就绪,就差教官没来帮我们点火了。可真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呀。我们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把教官给盼来了。只见教官手持“喷火器”冲干草堆吹,不一会儿,干草就着了,接着又把“喷火器”对着煤炭吹,不一会儿,煤炭也烧红了,红得就像那害羞的小姑娘的脸。教官还嘱咐我们,要一直扇火。我们就一直扇呀扇,扇到差不多时就把铁丝网架在灶台上,再把地瓜放在铁丝网上。我们扇的时候,那可恶的烟雾熏得大家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而且泪流不止;呛得大家都喘不过气来。不过,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说吗:无论做什么事,都是先苦后甜。皇天不负有心人呀,我们的地瓜总算是熟了。吃着自己亲手烤的地瓜,真是有着说不出的滋味。
这次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今后若是还有类似的活动,我一定还要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