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妈妈1100字
我的妈妈是个非常爱美的人,她隔三差五地在家用蜂蜜、珍珠粉、鸡蛋清敷脸,还时不时让我也用手去感觉她的美容效果。老爸常常说,等你妈妈退休后,可以做个美容师,全力推广她的“张氏面膜”法。
可渐渐地我觉得妈妈的美丽不仅仅是美在她的外表,更美在她的事业上。妈妈是一个税官,担负着为国敛财,为民谋利的光荣职责。在我的记忆中,读幼儿园和低年级放学的时候,我很少能正常按时回家的。每当妈妈风尘仆仆地小跑来到教室,我总是流着委屈的泪水说:“妈妈,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呀!”那时候我总能看到妈妈的大眼睛中噙着晶莹的东西,似乎随时都会淌出来。
妈妈刚参加工作时,是在乡下的税务所。爸爸告诉我,妈妈总是骑着她那辆被叔叔阿姨们戏称为“除了铃铛不响,其他都响”的自行车穿梭于乡间小道,一家一家收取少则几元几十元,多则一二百元的税款,风雨无阻。而且,这些数目不大的税款,妈妈收起来还真不是一般的艰难。妈妈曾遇到过卖猪肉的商贩,当着她的面,把杀猪刀剁在案板上扬言:“谁要敢收我的税,我就上他家去!”面对这样的情形,妈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厌其烦地多次去做工作,直到把税款收齐。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向一家烤鸭店催收税款时,发现店主因为家庭变故暂时交不出税款。妈妈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把自己刚发的工资全部借给店主交税。于是,连续好几个月,我家所有的家庭开销都由爸爸承担了。后来县城新开了一家烤鸭店,妈妈带我去尝鲜,没想到老板竟是曾向妈妈借钱交税的那位爷爷,他一眼就认出了妈妈,执意要请我们吃烤鸭,并说要不是当年妈妈借钱给他交税,他就过不了那个坎,今天也不可能到县城开分店。面对那位爷爷的盛情,妈妈也想借机进行纳税宣传,没有当场拒绝。但第二天,妈妈就让我把吃烤鸭的钱给送去了。
爸爸是个车迷,早就想买车了。去年底,爸爸工作的公司给他发了一大笔奖金,爸爸开心地对妈妈说要去买小汽车,还说我明年上初中离家就远了,以后遇到雨雪天气就能接送我,我开心地拍手赞成。“你申报了吗?”妈妈忽然间问爸爸。见爸爸不吱声,妈妈把爸爸拉进了卧室,我隐隐约约听见:
“你让我怎么说你呢,你不申报,这不是不支持我工作吗?”
“奖金是在上海取得的,又不是在这里,不申报又不影响你,何况这钱是等着买车用的。我怎么不支持你?……”
“身为税干家属,你一定要回去申报!”
“一纳税,买车就不够了呀。”
“可以买便宜一点的。”
最后,车虽然是买了,只是换成了便宜的车型。在提车回来的路上,我问爸爸:“老爸,有车了,你开心吗?”爸爸停顿了一下,看了一眼妈妈后说:“嗯,开心,更安心!”妈妈听了也会心地笑了起来,这笑声洋溢在我们的车里,一路飞扬。
妈妈常说,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有强烈的求知欲,时刻不能放松业务学习。她经常和阿姨们在家讨论现代化分局建设,工作之余函授进修了本科,还通过了经济师考试,现在又在准备注册税务师的考试。夜深人静,当我一觉醒来,总能看见妈妈伏在书桌前,白天紧扎的秀发披在肩上,透过台灯橘黄的灯光,听着沙沙的写字声,我发现妈妈好美丽好美丽,这种美丽似乎不同于影视明星。
妈妈美丽,美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