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智慧比漂亮更重要有感350字
读了智慧比漂亮更重要这本书后,让我懂得:自信智慧的女孩才是最美的!
乐多多小学四(3)班的男生突发其想举行了一场“比丑大赛”。经过男生们的筛选后,当选人竟然是班里默默无闻的袁媛。比赛过后,她做了许多事情想方设法地来使自己变漂亮:用厚厚的庄蓉来弥补长相上的缺憾,可是结果却无济于事,反而遭到全班同学的讥讽。过了几天,她又因为严重过敏而住进了医院,在医院里她也坚持在院参加全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全市第一。让男生们刮目相看。出院后,又在网上偷偷发表作文,让男生们爱不释手,议论纷纷。最后男生们再也不关注她的外表了!袁媛凭着自己的智慧证明了自己也是美丽的。有一次,我和妈妈乘着公交车外出,看见一位衣着华丽的妇女坐在老幼专座上,摆弄这自己的长发。这时一位老人迈着蹒跚的脚步上了车,但车厢里挤满了人一个空位也没有了。这是一位热心的姐姐离开自己的位置走到老人身边一边搀扶一边说“老人家,您慢点。”而那位坐在老幼专座上的妇女羞愧地低下了头。
让我知道:人不是老看外表,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才是最美的。也想袁媛用自己的智慧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智慧型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