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自己读了《漂亮老师和坏小子》有感600字
小蜗牛好可怜,天空不保护它,大地不保护它。所以蜗牛用自已的外壳保护自己。这个寒假我迷上了一本书《漂亮老师和坏小子》。
文中最让我感动的是:米兰教他的学生打架。听到这点你应该很疑惑吧?李小俊正是他的学生,他与其他男孩不一样,有许多女孩子的玩具,经常竖兰花指。男生们都嘲笑他,欺负他。米兰老师教李小俊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自己。李小俊把嘲笑她的男生打哭了,米兰却管这件事。这事传到了校长那,李小俊对校长说:“米兰老师没有教我打架,他在教我用自已的力量保护自己,老师让我记住,我是个男子汉我的拳头就是我的力量。这难道不是我们想要的老师吗?”
大家有没有听过这首歌《龙之纹章>>里面这句歌词我印象最深:我不要失去任何我要变得更强用我力量保护一切。就像这首歌一样,只有自己变强了,才能保护一切,如果你很弱小,别人会看不起你,自己也没有力量来保护自己。所以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自己。文中的李小俊用拳头保护自己。我们要学习他,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是六年级的学生了,爸爸妈妈让我们学会自立。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自己。
我看见过这样一件事:当“我”走到居委会时,看到前面在修路,于是“我”绕道而行,从另外一条小路走回家。忽然听见一个声音:“小妹妹,你放学啦?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爸爸让我接你回家,这是我刚给你买的糖,给!”我看了看,我不认识他。我”灵机一动问道:“你也是开卡车的吗?我爸爸今天开车去哪了?”“对!对!你爸爸开车出去了,叫我来接你”。我爸爸根本不开着,我慌了。于是把他骗到了路上,找路人求我。他一看见,被吓跑了。
学会保护自己是都么重要啊!没有人可以保护我们,我们只有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