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漂亮妈妈800字
我心目中的漂亮妈妈是温柔而美丽的,就像***的妈妈――每次她见了我,都微笑着摸摸我的头。而我的妈妈,更多的是笑着帮我拎东西。
每次从报纸上读到类似“某人在**事故中为了子女的安全遇难”的消息,总觉得那位母亲多伟大啊!从没想到我的妈妈也一样地爱我。自小我就贪玩,有时放学后妈妈来得比较晚,就提着小塑料袋到羌溪花园挖土玩。总有玩得不亦乐乎时,忘记了时间。记得那一次,当我乐呵呵的从花园里跑出来时,天已暗了下来。头脑发凉的我撒开脚丫就往学校跑。偌大的校园里空空荡荡,妈妈的身影相比较是那么微不足道,但此刻在我眼中,却是如此高大!我哭喊着奔上去,妈妈却比我更快地转过身,奔过来,一把抱起我冰凉的液体,从妈妈的眼角落下,一下下砸在我的心里事后,我知道了,那天,妈妈把整条街和整个学校都翻遍了。那一刻,我明白了,要真的做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很难很难。
我突然发现,妈妈最开心的不是我送她礼物的一刻,而是我取得成绩的那一刻。第一次准备国旗下讲话,当我整理好手写稿时,已是九点多了,妈妈虽很开心我有这样一个机会,但考虑到时间太晚,自告奋勇帮我打字。天知道!妈妈一分钟只能打十来个字,我那洋洋洒洒一千五百字的演讲稿妈妈要累到什么时候呀夜一点点深了,冰冷的月亮悬在高空,看到妈妈熬红的双眼,也偷偷扯过云朵感动得落泪。只有星星看见:妈妈撑着眼打完了字,怕出错,又辛苦地校对了一遍。十一点,十二点,或更晚的时候,妈妈才放心地进入梦乡。
妈妈不仅爱我,更是我人生的导师。妈妈很孝顺,我家从没发生过婆媳之战,相反,妈妈经常对奶奶嘘寒问暖,假日里,经常挤出时间陪奶奶拉家常,逛街,奶奶的生日妈妈也很重视,奶奶每年的生日总能过的开开心心。最近,天气转凉,妈妈自己的被子还没有加,就先把奶奶的被子拆开,换了厚的,还帮奶奶买了一件衣服,怪不得来我家串门的人总认为妈妈是奶奶的女儿!妈妈对工作很认真。有一天中午,一个同事打电话来告诉妈妈,因为一时的疏忽,她忘记给学生报听力小测试的题目了,妈妈一听,放下电话就要去学校。我们家里妈妈的学校很远,骑摩托车也要10多分钟,何况正是中午。最后,妈妈的同事也劝起妈妈来了,可妈妈一直很坚决:“不行,这些孩子都已到高三了,学习上不可有一点疏忽。”到了晚上,工作了一整天的妈妈本可以休息一会儿,可妈妈仍捧着备课本认真地备课,也就因为这,妈妈每年都能捧回一张“先进个人”的奖状。
我心目中完美妈妈的身影渐渐淡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妈妈的身影。因为,我的妈妈除了美丽和温柔外,还能给我爱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