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一日游
今天,我和妈妈参加了家委会活动——上海科技馆亲子一日游
一路上,我和班级同学在车上唱歌、猜谜语、成语接龙……等节目,车里的气氛十分活跃,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上海科技馆。
从远处看,科技馆犹如一个大圆球,走近一看才发现,科技馆有四层楼,大门口立着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我们在导游小平姐姐的带领下,就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飞进了科技馆。
我和妈妈首先来到了地壳探秘,那里有很多奇妙的矿物晶体,还有地震波探油模拟器、磁悬浮地球仪、火山景观……等,让我知道了火山石是怎样爆发的。作文
接下来我们又参观了机器人世界,我第一眼就被机器人那优美的舞姿吸引住,它们的动作十分整齐,下棋机器人的棋艺也很高超、还有机器人射箭,机器人每射一箭都百发百中。最厉害的机器人是我们唱什么歌,它就会坐在钢琴前为我们伴奏什么曲子。看着这各种不同功能的机器人真是让我体验科技发展的精彩,接着我们又去了智慧之光,那里有击鼓共振,天上水,滑轮组提升,辉光球群……我还和妈妈体验了“魔屋”,三分钟的感觉,一进去心“怦怦”的跳个不停,头发晕,很想“呕吐”。
我和妈妈以及其它同伴来到了动物世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棵棵大树,那树干和树叶都和真的一样,并且在冰天雪地的“北极”,树上还挂着毛绒绒的“雪”。在“非洲大地上”我看到了高大威武的大象,令人心惊胆战的老虎,还有长劲鹿……一个个活灵活现,我放在心里想:这些栩栩如生的动物是怎样做出来的呢?妈妈说那是高科技材料合成的。作文
最后,我还去了彩虹乐园、宇航天地、蜘蛛展……等。四个多小时的参观虽然有点累,但却让我享受了发现的快乐!充满惊喜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