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但我却觉得海南岛才是人间仙境。
车行一路,在按捺不住的兴奋之中来到了西岛。美丽如画的西岛是海南省三亚市的一个旅游景点,大海一望无际,波澜壮阔;岛上椰林茂盛,沙滩金黄。岛周围的海水清澈透明,“多适合潜水呀”妈妈的话似点醒了梦中人。我一直梦寐以求能有一天穿上潜水衣,当一名潜水员,到海底世界与鱼儿嬉戏。今天终于能实现了。我非常高兴。
我们乘坐快艇来到潜水区,工作人员帮我穿上潜水衣,还在我腰间系上十几斤重的铅块。呀!分量真不轻呀,我都有些迈不动步了。潜水衣稍有点紧,箍在身体上,这样可以起到一些减压和保暖的作用。我们将要进行的是水肺潜水,不能用鼻子呼吸,只能嘴含呼吸器,用口呼吸。我认真地听教练讲解呼吸的要领,牢牢记在心中。我随教练跳入海水中,进行了短暂的试潜,然后就正式下潜了。随着“咕噜,咕噜”一阵气泡声,我潜入了海底。海底很静,声音传播得非常清楚。再看那些水泡,飘向了有亮光的水面。我进入了三维世界,体验到了失重的感觉。我用嘴紧紧含住呼吸器,努力保持正确的呼吸和身体姿势。很快,我就能熟练地换气了,心情也逐渐兴奋起来。我向教练打了个下潜的手势,教练回应我:OK。于是我慢慢地向后滑动双臂,双腿打水,身体便向前游去。我又用力低头,啊!我有下潜了几米。很快,光线暗了下来,水温也逐渐变凉。我看了看深度表,我已经下潜了十几米了。教练紧紧跟在我身后。忽然,我眼前一亮,我看到了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珊瑚,还有五彩班驳的鱼儿,这些“小精灵”摇着尾巴、晃动着身子,在珊瑚周围嬉戏。我想与它们打招呼,他们却“嗖”地游开了。哦,原来它们并不希望有人来打扰。我正有些失望,鱼儿们又游了回来。他们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好奇地打量着我这位不速之客,又好象是有意向我炫耀它们美丽的外衣。阳光透过海水射入海底,海底世界半明半昧,变幻莫测。在鱼儿的引导下,我继续向前游去,只见海草随水流轻轻摇动。突然,我发现了一颗红色的海星(需要写形状)躺在珊瑚上,我伸出手去想把它抠下来,可是它的吸盘牢牢地吸在珊瑚上,我只好作罢。啊!我又发现一条海鳗贴者珊瑚扭动着身子慢慢游动着。这时,我游到了爸爸的面前。虽然我们不能说话,但是当我们的四目相视时,流露出的是同样的兴奋。水下摄影师这时也游了过来,我和爸爸摆出各种姿势与鱼儿合影,与美丽的珊瑚礁留念。我们时上时下,时左时右,与鱼儿共舞,畅享这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