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500字
想你。天晴,想你;天阴,想你;花开,想你;花落,想你;人聚,想你;人散,想你。
走近大海,想你;吸到新鲜空气,想你;走过你走过的街道,想你;听到你用过的口头禅,想你;从书本里看见某些字,想你;从地图上看见某些地名,想你;吃你所讨厌的零食,想你;用你讥笑的东西,想你。想你沉思的眼,想你霓虹灯下的脸,想你打字时键盘上的手,想你溜冰场的臂,想你下楼时簌簌作响的裙,想你飞过窗外的头发,想你发怒时的鼻子,想你哭泣时的肩膀,想你在水池中正面的影子;想你在月光下侧面的影子。到那条泥径上,向每一个水汪中找你。到那座大楼前,向每一片玻璃找你。到人群中,向每一双瞳孔找你,向每一本诗集找你,向音乐会上的弦找你,向摄影师的显影药水中找你,向剪影人的剪刀边缘找你。
恨我不是资本家,盖一座宏伟的大楼,用你的名字。恨我不是探险家,发现一座荒岛,用你的名字。恨我不是生物家,发现一种蝶,用你的名字。甘愿长寿,为了再见。甘愿空闲,为了回忆。甘愿献身革命,为了给你一个更好的现实世界。甘愿信教,因为你可能有一个天堂。想你、恨你。你将一切弄乱,将一切打碎,将一切点着燃光,将花香弄得如此浊,将菜味弄得如此淡,将人生弄得如此短而夜如此长。
可是有什么理由恨你?因为你将一个宝藏打开?因为你有一万次微笑?因为你低声说童年的故事?因为你使星期天成为上帝降福的日子?
因为想你,所以想你,记得明月,记得你。能照亮生命的光,只要有,不嫌短。感伤、知足。想你、不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