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800字
晚上,我静静地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泪水悄悄的从眼角流了出来。白天试卷签字的是一股脑涌上心头……
“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任风吹雨打,梦总会到达……”早上我哼着小曲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今天就要发前天考的语文卷了。
到了学校,我迅速拿出课本,老师吩咐了几个同学发试卷,当同学把试卷发到我面前时,我整个人都傻了,我居然只考了60多分,还在班上40多名,这怎么可能呢?我都快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我仔细一看名字,是我,没错啊。我看完之后,如同晴天霹雳,让我一下瘫在了椅子上。过了许久,我用微微颤抖的手翻开试卷,一个个鲜红的叉巴映入眼帘,我居然错了这么多,怎么会这样呢?让我意想不到是短文阅读扣了9分,更让我不可思议的是作文扣了20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啊,我的作文一向是不错的,虽不说是出类拔萃,但也不至于这样啊!于是我翻到了作文那一面,只见两个大大的红字——走题。唉!讲明写暑假,而我的作文却写的是中秋节。按公历来说,中秋节是九月份,那时早已过完了暑假啊!
我看到我得了这么点分,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到了放学的时间,紧接着就是家长的签字了。怎么办?这么点分怎么去让妈妈签字呢?唉!没办法,厚着脸皮给妈妈签吧!我边想便和我的昔日好友小萍和曼曼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见小萍也无精打采的,原来她也只考了60多分而已。唉,同是“天涯沦落人”啊!但曼曼却满脸笑容,原来她考了80多人啊!接着我环顾四周,看见路旁的草儿拉耸着头,花儿都焉了,柳树撑着它那弯曲的腰。就这样,我迈着沉重的步子来到家里。外婆已经准备好了美味佳肴,妈妈坐在家里等我,可我这样的成绩对得起她们吗?我在饭桌上把卷子送到妈妈面前,妈妈看了看,不但没生气,还很平静。难道妈妈早就知道了?不可能呀!饭局结束后,妈妈把我叫到房间里和我分析错题,然后用笔签了字说:“你的短文和作文不行,下次要努力呀!”听完妈妈的话,我的心豁然开朗,下一次我一定不会让妈妈失望的。
从这次挫折中,我知道了面对挫折不能灰心丧气,而是要勇敢地面对它分析因果,争取下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