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
那是小学五年级的暑假,我报名参加了全校围棋大赛,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施展才华的好机会。为此我兴奋了好久。
终于盼到了比赛的那天。我提着我心爱的围棋来到了比赛现场,比赛场里灯火辉煌,一道金黄色的灯光照在了裁判台上。
一阵急促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比赛开始了,我信心十足地走上了赛场。开始比赛,一阵阵清脆的棋子声飘荡在比赛场的上空,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的棋子下错了地方,本来还可以挽救,但是我越走越错,无奈中,我失望地走出了赛场。
回到家,我合上了我买的围棋,一个人坐在屋子里发呆。这时,一双有力的手在了我的肩上。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拎着围棋盒来找我,说想和我下一盘,我勉强地答应了。我和爸爸下棋时,爸爸对我说:“挫折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而对于强者来说是垫脚石是你站得更高。”爸爸说的话使我深受启发,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于是,我凭自己的实力战胜了爸爸。
又一次比赛,我遇到了一位高手,他对我的态度非常傲慢。有了上一次的经历,我不再害怕,脑海里不断闪现过爸爸说的话,所以每一招我都深思熟虑。比赛结束,裁判来数子,继而宣布我赢了,快乐如一缕清风,吹走笼罩在我心头的乌云。
感谢那次挫折的经历,它使我懂得了: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对,还要学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