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
一年有365天,而我已度过了12年。在这许许多多的日子里,我最忘不了的就是我出生的那一天--2001年9月4日。这一天是母亲最痛苦的一天,也是我生命的第一天,我要记住这一天。
那是2001年9月4日凌晨时分,妈妈的肚子突然痛起来。有着多年医生经验的爸爸知道是我要出生了,便顾不得多想,连忙抱起妈妈,向卫生院跑去。
因为家离医院比较近,约莫十多分钟就到了医院。但此时的爸爸早已大汗淋漓,气喘吁吁。虽然妈妈不重,但因为有我在里面,就是两个人的重量,爸爸抱着两个人一路不曾停下飞奔至医院,想想也知道是多么的艰辛哪!可爸爸却不敢耽误,连汗都顾不上擦,便直至妇产科找医生。
终于,妈妈躺在了白色的床上,被推进了手术室,大门关上了,外面站着一身湿透却还一直关心着里面的情况的爸爸,焦急的目光紧紧望着妈妈冒汗的额头。真的,为了我的出生,爸爸不顾自己而跑至医院,妈妈也竭尽了全力。当时的妈妈十分痛苦,双手紧抓住床单的两角,咬住嘴唇,全身一起向下用力。那喊声撕心裂肺,头上、身上都冒出大粒大粒的汗珠。再使尽全力之后,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妈妈几乎快要休克了,医生更三番两次的对她说最好进行剖腹,减轻痛苦。但妈妈却始终不同意,她用十分微弱但又坚定的口气说:“自然生的孩子比剖腹的孩子在出生时就多过了一道坎,将来就要更能吃苦一些,我绝对不能为了减少自己的痛苦而让孩子失去这次受挫的机会!”说到这里,妈妈浑身上下又充满了力量。双手再次用力抓住床单,咬紧牙关,用尽全身力气,“哇--”地一声撕破了长空,是的,我出生了!
我对着妈妈哈哈地笑着,妈妈满意的点点头,眼泪从两颊滑落。
每当听妈妈说起时,我总是很哭,眼睛变得红红的,有一种很对不起妈妈的感觉。儿生日,母难日,妈妈为了生我,费了那么大力,真的真的很谢谢妈妈。
2001年9月4日,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