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
生活中总有值得我们铭记于心的日子,正是“这一天”让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过得更加美好。
那是阶段考试结束后的一天,由于这次阶段考试全班大部分人的成绩都退步了。全级排前十名我们班没一个人,优良率也排全集倒数第一,于是,班主任大发雷霆,把我们骂得狗血淋头。他说:“要是下一次阶段考试没进步的人,都得上讲台来检讨。”正是班主任的话,是我们不得不努力向前。我总结出了这次阶段考试考得差的原因:上课不认真。
可是,就在这天过后的一节课上,老师把我叫到讲台上罚站了一节课,原因是我上课不认真、开小差。下课后,老师叫我去办公室,可是我不敢去,急急忙忙的跑回家了。老师去到办公室,打了电话给我的爸爸。我们最怕的就是老师打电话给家长或请家长来学校。我回到家后,一进门,就见到爸爸和他的两个同学坐在凳子上,他的同学是做校长和老师的,爸爸说今天是专门请他们来给我做思想工作的,首先是给我说了一番道理,讲了差不多一个钟头,接着又叫我写一份检讨给他。
下午我来到学校,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吗?”“知道”我低着头说。“你回去后你爸爸有没有说你。”“有。”“你现在知道你做错了什么吗?”老师一副凶凶的样子,我心里产生害怕:“就是上课的时候不应该不认真。”“你该说的时候不说,不该说的时候拼命的说,叫你回答问题又不会。以后该怎样做,你自己心里清楚。”老师说的话使我深受感触。
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上课我一开小差,就会想起这一天。这一天是我无法忘记的一天,它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无法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