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我成长的岁月里值得我去铭记的日子数不胜数。正是“这一天天”让我的生命更加的丰富多彩;记得有那么一天,它让我感到从朝霞升起到夕阳西下都不寻常;它让我从此改变的非同凡响,这一天……
六一节的那一天,我高高兴兴的来到学校。学校里到处挂着灯笼,喜气洋洋的。可当我来到教室时,只见,班主任高老师焦急万分,同学们的脸上露出了焦急的神情。
咦?今天不是六一节吗?怎么大家这么着急?我悄悄的问了问小玲,原来六一主持人小青因生病而缺席,这可怎么办?“哎,这小青怎么能在这节骨眼上……”我轻轻的埋怨到。
同学们也在窃窃私语,“同学们,安静安静!想必大家都知道了这件事情,现在没有女主持人,有谁愿意顶替一下?”这时,大家都保持了沉默,我觉得周围的空气仿佛都被凝固了。
我心想:老师现在肯定比谁都着急,因为这个六一会,可是高老师花了很多精力的,如今,小青竟生病了,这可如何是好?我灵机一动,要不,我上?不行,我向来生性胆小,如果我去顶替,上了台,面对这么多双的眼睛,肯定会很紧张的!再说,主持稿这么多,我怎么背的完呢?
这种种想法催促着我不!但看着老师那焦急的神情,老师每天要批改我们的作业,已经够辛苦了,还要为这件事而操心,作为学生的我们怎能不管不问呢?我再三犹豫,但最终还是选择,自己上台去解老师的燃眉之急。
我咬紧嘴唇,握紧拳头,仿佛要做一件伟大的事情!我站了起来,沉默了一会,深呼一口气,大声的说道:“老师,我行吗?”话音刚落,老师也松了一口气,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了。
我们立马开始了彩排,我也努力的背着主持稿。一次又一次的彩排,弄得我是又累又渴,但为了班级的荣誉,豁出去了!
到了正午,我们彩排的也差不多了,马上要登台了,即使彩排了不少,但我还是有点紧张,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加油!相信自己!刚刚你已经做的很棒了,声音甜美,你是有的!就是不相信自己!你要做的是相信自己!”听了老师的话,我有了自信!准备上台的那一瞬间,我深乎了一口气,轻盈的走上了领操台。在台上,我娓娓动听的讲述着内容,面带微笑,一次次赢得了一阵阵掌声!老师和同学们也拍手表扬我。我十分开心!
这一天,令我难忘;这一天,使我懂得了,无论做任何事,都应该勇敢的跨出这一步,没有尝试过怎会知道自己成功与否。也是这一天,让我变得勇敢、自信。我一定会记住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