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
隆冬倏逝,新春喜临。在这阳光明媚的阳春三月里,植物园已旧貌换新颜。
踏进大门,放眼眺望,四处弥漫着春意。天空中,喜鹊们欢快地演奏着“春之声”圆舞曲;大地上,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再加上辛勤忙碌的劳动者蜜蜂,更为它增添了几分青春活力。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近雪。当人们沉浸在它的美丽之中时,不时飘来一阵阵幽香。这幽香使你迷醉,被它倾倒,但这是十分情愿的昏倒,你会享受到世上最美好的东西。
小草偷偷地从泥土里钻出来了,嫩嫩的,绿绿的。坐着、躺着,还有人赤足在草上行走。青草绵绵,给人一种轻柔感。
“吹面不寒杨柳风”,像母亲的手在身上摩挲。和缓的清风拂面,夹着新翻的泥土的气息,裹着青草味儿,拌着各种花香,在湿润的空气中酝酿。园中有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河,清澈的河水好比一只航船,载满了鱼虾。站在桥上听下面潺潺的桥头激水的声音,仿佛来到了神秘的桃花溪傍,凝视桃花源梦一般的美景。春天不像夏天的焦躁、不像秋天的冷酷、不像冬天的凄凉,它是温柔的、体贴的。
天上风筝渐渐多了。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之中,人们尽情地玩耍。老人们下棋,青年们踢球,孩子们放风筝……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都要珍惜美好时光,过好每一天。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