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
春天是一个美丽多彩的季节,春天是一个鲜花盛开的季节,春天是一个百鸟哼鸣的季节……
枝头展开嫩芽,雨点洒在花前,燕子在梁间呢喃……
春天像一个魔术师,它把干枯的小草变得有生机;它把田野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它给大树穿上了花鞋;它使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
春天像一个画家,它给干枯的大树画出嫩芽,大树爷爷乐开了花;它给僵硬的大地画出小草,大地露出了微笑;它给冰冻的小河画出乐章,小河唱着动听的歌向
前跑去。
来到田野里,花儿向我招手,草儿向我弯腰,麦苗躺满了整个田野,一切是那么美好。来到小河边,小河唱着歌向前奔跑,柳树姑娘弯着腰,梳理自己长长的秀发。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贺知章的诗句:‘‘碧玉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是多么好的意境啊!
美丽的春让人沉醉,让人迷恋,让人喜爱,让人赞美。我要高呼:“春天,我爱你!
我第一次刷碗
记得那是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爸爸妈妈都做客去了,就我和奶奶在家里。吃完了饭,刚好我也写完了作业,奶奶准备洗碗的时候,我连忙说“奶奶,您腿脚不方便,还是让我来洗吧。”奶奶疼爱地看着我,怎么也不让我洗,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干过家务,我抱着奶奶的胳膊撒娇:“好奶奶,你就让我试试吧。我都已经上三年级了,你还是让我做家务吧!”奶奶拗不过我,只好让我去洗了。
我高兴极了,把碗收到厨房后,就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找个盆子,倒上清水,然后把筷子和碗放进去,又放了些洗洁精。我拿起抹布,把筷子包起来,两只手使劲搓,刚洗了两下,天啊,怎么满盆的泡沫,什么都看不到了?算了,不管它,把满是泡沫的筷子从水里捞出来,放在旁边,我又开始洗碗。因为我放的洗洁精太多了,碗在我手里根本不听话,还没有洗两个,碗就扑通一下掉在盆里,溅了我一身一脸的水,抹着满脸的“沐浴露”,我非常生气,把抹布扔到盆里,气呼呼地坐在那里:洗个碗还这么难?
我坐在椅子上,看着泡沫中的那些碗,有点发愁:就这样灰溜溜地过去吧,奶奶虽然不会说什么,但是心里肯定会笑话我,一个自告奋勇洗碗的人,一个抢着洗碗的人,竟然只洗了一半就自己打了退堂鼓?想到这里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盆里的碗也好像在嘲弄地看着我:“真是个小笨蛋,连个碗都洗不干净,看你以后还能干什么?”
想到这里,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感觉想着了火似的。我赶紧站起来,把盆里的洗洁精水倒掉一半,又重新添了些热水,仔细地回忆着妈妈洗碗的动作,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一边转一边擦洗,认真地把碗一个一个洗干净了,然后又用清水冲了一遍。我还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盆子、桌子都擦干净。
看着桌子上那些洗得干干净净的碗,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桌子上的碗白白的,亮亮的,还闪着晶光,它们好像也在笑着表扬我呢!
从第一次洗碗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从那以后,我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劳动中懂得回报,在喜悦中收获成长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