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小路作文
早晨,空气中的水气还没有散尽。在路边采根长长的狗尾巴草,牵着外婆的手去田里把羊放了。沿着一条条乡间的小路,两边的田里,成片的绿秧,上面沾着晶莹可人的露珠,似乎还能看见蝌蚪在田里的水中游着。回来后,又跟着外婆去采她种的玉米,这是我最爱吃的,也是外婆特地为我种的,那时,印象中似乎总有吃不完的玉米!
傍晚,外婆每天帮我先洗澡,然后再给哥哥洗,这是我当时向他炫耀的资本!在乡下,只有定时的热水供应,所以外婆只能用灶上烧好的温水往我身上冲,她用毛巾给我擦背,抹上香皂,那双粗糙的手,让我感觉很温柔、很舒服。总赖在水盆里说今天我出了很多汗,这样可以多享受一会儿;但她总说盆里的水快凉了,不容我再说,便倾盆将水倒出,一阵清爽袭来,带着肥皂的清香,外婆婆为我洗去了一天的尘埃……
洗完澡去洗衣板上乘凉,是夏夜最惬意不过的了!冰凉的洗衣板,那时还很小的我足够躺在上面。凉风习习,还掺着一丝夜来香的香味,不过外婆也不知道,那田边的四株夜来香是谁栽的。我抬头开始数星星,看月亮,唯一遗憾的是外婆不会讲故事,只是在一边为我摇蒲扇,她很快便睡意很重了……
静谧的夜。我只听见田里的虫在叫,远处的火车开过的响声,还有外婆轻轻的鼾声;伴着明亮的月光,我还看见了远处那些交错的乡间小路,想着明天放羊去时,一定要多采几根狗尾巴草;恍惚中,看见邻家的烟囱里飘出袅袅炊烟,那么晚了,是不是家人出门远行,踏着那乡间的小路刚到家?
……母亲在外面催了。
出来以后,外婆又拿来吹风机,让母亲给我吹头发,说要着凉的。
吹干了头发后,我们回家了!
路上寒风瑟瑟,带着肥皂的清香,却没有熟悉的夜来香的香味……
夜来香,仿佛是一个久远的梦了。年龄一岁岁地增长,繁忙的学业,匆匆的生活,这香味渐渐地变淡了,变没了。
那熟悉的乡间小路,自外婆搬家后,竟有七、八年光景没走了!而外婆的新家,我也不像小时候那样常去了。
去年不知听谁说,那块地方要建工厂,但至今却还没开工。我一定要抽个空,再去那里看看!
我要重新走过那一条条阔别多年了的乡间小路;我要看看外婆以前的那块玉米地里现在种了些什么;最重要的,我还要闻闻那田边的四株夜来香的香味!
趁着那片美丽的土地还未被隆隆的机器夷平,我决定:下个周末去那里!
Country roads ,take me .
乡间小路,带我回家。
走在乡间小路上
住在城里,高楼大厦、柏油马路,哪有唱这歌的场景。这次和大家一起去泾阳农村,才感
受到乡间的小道风光。
走在乡间小路上,清风拂面,翠柳飘扬。大口地呼吸着田边甜润的空气,嗅着那瓜果米粮的
那样美,那样舒适!
小路两边是一块一块的田地,玉米、枣子、豆角、辣椒……满眼的可爱:天瓦蓝、地昏黄、作文
田翠绿。还有那小屋砖石的色彩。
田边长着各种花草,草丛里有一两只蚂蚱蹦来蹦去,那样喧闹呀:风吹草动的沙沙声、蚂
蚱蹦跳的噗噗声、远处狗叫的汪汪声,还有那细微的歌声从我口中传出。
走在乡间小路上,美好的心情随着乡风飞扬!
外婆家的乡间小路
走在向我外婆家的乡间小路上,一路上的景色美不胜收。让人感觉那么亲切,那么自然。保证能让你留连忘返。
那条小路像一条小蛇一般,弯弯曲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穿着绿衣裳的玉米。一粒粒玉米粒仿佛要撑破绿色的外衣,露出黄色的大肚皮,好像在向路人炫耀似的,路上的野草嫩嫩的。早晨,露珠把它们装饰得十分华丽,仿佛带上了一颗颗砖石。假如这时你从它身边走过,它会毫不吝啬地把这些“砖石”装扮在你的脚上,把你的鞋子、裤脚打湿,瞧瞧,它们多淘气啊;路边的野花五颜六色的,白的似雪,红的似火,粉的似霞。它们没有牡丹花的高贵,百合花的典雅,玫瑰花的娇艳,但它们并不怨上天不给予它们高贵、典雅以及娇艳,它们依旧每天用笑脸迎接太阳,迎接崭新的一天。因为它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了它们,世界会更美丽。
接下来就到了猫耳湖,湖的形状很像猫的耳朵,所以我称它为猫耳湖。湖水很深,但是却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和绿色的水藻在轻轻摆动,还能看见湖里的鱼儿从这一边游到那一边,好像在玩捉迷藏,猫耳湖没有大海的波澜壮阔,风轻轻吹来,它微微的荡起涟漪。猫耳湖有很好的脾气,每当我把脏脏的泥土扔到她的身上,她会毫无怨言地把泥土沉入湖底的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