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小路
夏日乡村的傍晚,天还没黑,月亮就早早地溜出来斜靠在云朵上,发出一丝柔和的亮光。
我和妹妹在大慈农村亲戚家暂时居住,吃过晚饭,肚子已经撑得不像话了。为了帮助消化食物,我们决定出去散散步。农家弟旺旺自告奋勇地叫到:“我带路,我带路!”便拉住我的手带着几个妹妹去散步。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有时会不经意地踩上一堆鸡粪什么的,但是却没有在意,因为早已被乡村的美景陶醉了。我们一行人蹦蹦跳跳地走着,许许多多的大蜻蜓在面前飞舞,扇动着它那薄薄的翅膀,发出一阵“嗡嗡”的声音。小路边到处都种着玉米。有的玉米叶还向路边伸出来,我们只好拨开叶子,俯着身子,穿过玉米林,来到一块草地。草地中央矗立着一棵高大的梨树,上面结满了黄褐色的果子,只是还很小,没有成熟。草丛里不时发出一阵阵悦耳的音响,那是蛐蛐们在开心地歌唱,仿佛欢迎我们的来到。突然,我脚下一溜,重重地向后摔在地,仰卧在草地上,竟然能清清楚楚地望见相隔很远的梯田,一层连着一层,每一层种的菜不一样,颜色就不一样。这时旺旺向我跑了过来,扶我起来。说“你咋这么笨,衣服都被露珠浸湿了还趴着发呆!”我笑了笑,心想,不是我笨,而是我被这儿的美景吸引了!
旺旺嚷着要玩捉迷藏,可是天渐渐沉了,因此,大家决定明天再来。这时,我忽然发现不远的地方有一两个小火点,旺旺也看见了,高兴地喊着:“快看那,萤火虫!”见他那喜不自胜的模样,我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小头。作文
风轻轻地吹拂着我们的脸,清新的空气中杂带着野草和泥土的芬芳,如果这时你到田野来散步,准会发现整个田野里都响着我们的欢歌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