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花絮
对于每个学生来说,寒假生活总是令人期待与欣喜的。寒假里,大家都不用去上课学习,大部分时间可以用来玩耍,这是很惬意的事情。在寒假生活当中,也有很多花絮让人回味与留念:
一、快到除夕了,同学朋友走动很多。这不,大年二十八同学陈宇浩就邀请我去他家里吃火锅,一起去的还有同学方明何。这天就要去他家里了,可是妈妈叫住了我,建议我不要空手去同学家蹭饭,给了我50快钱让我在路边买几斤苹果顺便带去。当我带苹果到陈宇浩家,发现方明何也买了礼物,他是买了一箱蛋糕过去。结果陈宇浩妈妈看到我们两个同学这么懂得送礼探亲,看到我们都笑嘻嘻的,饭桌上我们都吃得很欢乐。陈宇浩妈妈特地准备了满满一大桌子的饭菜,有羊肉、鸡腿、荷包蛋、蛋皮卷、小龙虾、火腿肠、香菜、牛排、蛋黄、南瓜饼等等,丰盛营养又美味。
二、大年初一,我们在乡镇广场玩轮滑。大年初一,我一早起来就约了邻居家小伙伴一起去乡镇广场玩轮滑。轮滑鞋子是我很早之前就买来的,可惜一直没什么时间玩,这不寒假期间就尽兴得玩了。乡镇广场上人也不多,广场又很开阔,我们就在上面很顺畅得滑了起来,一早上玩得有些出汗了,中午回家还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
三、寒假期间,到亲戚家做客收红包。过年期间当然少不了拜年了,大年初三我们去了伯伯家,伯母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饭菜。饭后我们在堂姐的房间里玩电脑、看书看画册。今年9月,堂姐去杭州读大学了,我跟堂姐也大半年没见,就趁着这个相聚的时候聊了很多话题。堂姐说了在大一期间的所见所闻,让我也对大学产生了美好的期待。
总而言之,我的这个寒假生活很丰富很精彩,期待下个寒假也要好好得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