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读了几个的月的书,教育局都会安排两个假期,一个快乐的暑假和一个幸福的寒假,这是教育部历史悠久的安排,让同学们在假期里好好休息养足精神,在新的学年里再次奋发图强,取得新的知识。
假期即将来到,虽然期末考试非常紧张,但是面临的是一个快乐的假期,我的心情甭提有多高兴了,梦寐以求的假期终于到了,我得计划使用“火箭”似的速度把假期的作业搞定,然后痛痛快快地玩个国藉水平来,可是使还没等我的计划实施,遗憾的是惊天动地的计划妈妈早给我准备好了,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呀!更可怜我这无法形容的心,这哪是假期呀!简直就是一个。
我的日程妈妈给我订的水息不通,除了吃饭和睡觉,仅仅有两个小时的自由空间,还是在太阳下班后,这也是家长的道理,因为凉快了吗,我真想赌气连着俩小时都放弃,可是我实在是不敢赌气,甭在“聪明反被聪明误”了,那可就坏事了,只有服从家长的按排,像一只小绵羊一样,乖乖得跟这妈妈出去散步。
其实要认真地想一想,妈妈还要上班还要给我复习,真是劳命伤财,又是舍命陪君子,还不是为了我吗?将来有个好的工作和未来,这是我的耳边又想起了妈妈的教会,“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