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于同学发生矛盾,起因是我欠了一个同学一些钱,结果他就找人打了我,不过最后他们也受到了因有的惩罚。从这件事我看清了交朋友要谨慎的选择什么朋友你能交,什么朋友不能交,什么朋友能深交,什么朋友你不能深交都是要明白的。所以这个假期让我对朋友有了更深的认识。
第二件事是与父母发生冲突,因为刚开始假期的前两天里父母觉的玩的“太疯了”,所以到了后几天里就想让我在家学习,但是我有自己的看法和计划于是我们不和就发生了冲突。但最后我还是同意了父母的看法因为父母毕竟还是为了我好。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与父母沟通更多需要的是换位思考、理解和宽容。所以这个假期让我对与家人怎样沟通有了更深的认识。
而搬家是这个暑假令我最难忘的了。因为我们今年已经搬了三次家了第一次搬家是因为老爸觉得房子太大了冬天烧不暖就把房子给买了结果租住了一个房子住。第二次是因为我们租的房子被主人收回了。第三次父母终于买了一套房子。这才使我们免于过“流浪者”的生活。
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搬家使我明白,家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呀!如果国家没有家那么它将是是一个很脆弱的禁不起一点风雨。家是国家的核心,也是人类的依靠。这件事使我明白一个固定的家对我们是多么重要呀!
通过这一件又一件的难忘的事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学到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所以在今年假期的日子里我没有白过、没有虚度光阴。我收获了很多。这是一个堪称完美的假期,使我终生难忘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