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生活中,大家有的上课,有的旅游,有的回老家过年,而我认为在假期里最最幸福、快乐的时候就是去庙会,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春节中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庙会,一年一度,是过年这儿几天人来人往的地方,也是商家赚钱的时机,民间艺术、现代卡通玩具、风俗小吃,顾名思义就是庙会,从百忙中我终于抽出宝贵的时间到庙会来逛逛。
今年是牛年,刚刚迈入大门的我们看见了一头可爱的小牛,它站在最高点,用它大大的眼睛欢迎来自各地的朋友们,衣着小棉袄,手拿对联。前来的大人、小孩、老人都在它面前合影,新的一年,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沾了喜气,也都有自己的寓意。
牛的上空被大红灯笼全部盖住,一串串的灯笼,犹如一个个美好的祝福,挂在天空上,让人们去抓住幸福。边上的摆设,有面具,只见有一位姐姐站在一把椅子上,脸上有一个大牙齿的怪物面具,手里拿着道具,用她的“血盆大口”喊:“便宜卖了,10块一个。”转眼间到了另一条街,在那条街上,只能是人挨着人,一个头又一个头,挤来挤去,自己的方向完全像一只小鸟迷失了方向,抬头一望,原来是小吃,怪不得那么多人呢!
旁边的草坪上也全部站满了人,正在享受美食的人们,有人拿着大把大把的羊肉串,有人手里端着羊杂儿汤,还有人正忙得,嘴里吃着,手里举着,腾出另一只手,还在掏钱,准备继续购买。不光我们被挤来挤去,连忙这赚钱的商家都也忙得团团转,每家门口都有许许多多的人,在这时只能听见嘈杂的叫卖声…
假期我们都有丰富的经历,已经开学了,让我们翻过假期那一页,开始新一学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