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读书作文
古人总说在书中可以找到颜如玉,可以找到黄金屋,可我看来,书总也可以找到快乐,那种快乐是独一无二的。读书不是为了考取功名,也不是为了说话滔滔不绝,而是为了获取快乐,报答父母。
读书的用途成千上万,有移植生命,保持记忆,激发思想,传播知识,交流信息,表达灵感。读书是一种享受。当读四大名着时,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物在不多的兵马交战总上演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三气周瑜》、《空城计》、《草船借箭》……这一工人工人有趣的格式,有时让你高兴,有时让你生气。
书,好似一位老师,为我们铺上了一条通向成功的黄金大道;书仿佛是一艘在巨浪上航行的船,带领着我们驶向知识的彼岸;书又相是一位形影不离的良友,在我郁闷时,给我带来快乐,在我孤独时,与我为伴……
读书的人永远18岁。读书,写作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成为了我们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书中的乐趣是无穷的,我也相信这份无穷的快乐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我读书,我快乐!
读书
书香,没有鲜花的浓郁,也没有青草的淡雅。但它能够带给我的,却是知识的源泉!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读书。
在我模糊的记忆中,妈妈是带领我进入书香乐园的领导者。从小,都是妈妈讲故事给我听。那时,我每次入梦前,总是吵着闹着让妈妈讲《公主的故事》给我听,哄我慢慢入睡。因为只有这样,童年的我才能够在梦里走进书香乐园,与公主们玩耍,与荷花仙子聊天。
一次偶然的机会,妈妈带着我去了新华书店。那里,到处都是书的海洋。书柜摆着各种各样不同的书,仿佛都在邀请我进入书香乐园。我迫不及待地翻翻这里,翻翻那里,好像要看完所有的书似的。
后来,我越来越爱看书了。书,成了我最好的伙伴。在我失落的时候,淘气包马小跳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笑话让我开心;在我胆小的时候,《查理九世》中的墨多多会让我鼓起勇气,远离胆小;在考试的时候,文字会神奇地组成一篇优美的文章,为我解除困扰,让我“下笔如有神”。
直到现在,我都手不离书。在入梦前,我总会窝在被窝里手上捧着一本书,如饥似渴地让书本带领我进入书香乐园。此时,我总会觉得房间异常的温暖,书本异常的温馨。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书也是知识的源泉。是它给我带来了丰富的知识。读书可以使我步步高升,就像高尔基说的走上阶梯一样。
以书为友,以书为鉴,让缕缕书香半你我同行!
读书
古代诗人苏轼曾经说:“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意思是只要饱读诗书,学有所成,气质才华自然横溢,高雅光彩。书,又被人们称为文明的“长生果”。其实我小时候,不怎么爱读书。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与书结缘。从此我爱上了读书,书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
暑假的一天我感到百无聊赖、无所事事。于是让妈妈带我去舅舅家找表哥玩。来到表哥的房间,表哥正在书桌前全神贯注地看着书,对于我的到来,他毫无察觉。于是我大喊了一声“哥哥”,并且不屑地说“书有什么好看的啊!你竟看得如此痴迷。”哥哥说:“弟弟,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读书可以改变我们的思维,可以提升我们的智慧,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勇气。只有多读书才能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你不妨试试看啊!”我说:“原来书有这么多的好处,那我能读读你的书吗”?“当然,你先读读了《安徒生童话》吧,这些故事一定会给你带来很多启示的,记得要用心哟。”听了哥哥的话,我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回到家,我便认真的读了起来,《安徒生童话》里的这些作品以其异乎寻常的艺术魅力震撼了世界论坛,揭开了世界文学史上童话创作的新篇章。把我带入了书的“王国”,让我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海的女儿》,这篇童话是安徒生童话宝库的珠玑,文章中那种势不可挡的精彩令人难以忘怀,也让人回味无穷。《安徒生童话》是一本很有意义的好书,它犹如一朵鲜花绽放于我的心里。
从此我一看到书便爱不释手,并且从最初的囫囵吞枣“成长为”如今的细嚼慢咽、融会贯通。书,是精神成长、心灵成长的粮食。书,哺育的是灵魂。一个智慧不断增长的人,才是健康成长的人!如今的我,在书的陪伴下已焕然一新,我始终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
读书
像鸟儿飞过天空,像鱼儿游过水面,我每忆及我的读书生活,心里都会像浪花一样欢腾起来。它就好似一幅美丽的山水画,让我百看不厌;它好似一杯花香四溢的清茶,能让我神清气爽;它也似一位忠实的良师益友,时时刻刻陪在我身边,指引我走向正确的方向。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读书。
我最早的读物是薄薄的、一页只有几行字的……猜对了,它是绘本。那次,妈妈给我买了几本绘本叫我看。“凭什么!”我生气地叫起来,低头继续玩我的积木。虽然我嘴上这么叫,可心里想的却截然相反:“书是什么?”看到妈妈走了,我便走到书面前,只见封面上有两只小兔。什么呀?我好奇地翻开书,里面有许多许多精美的图画。才看了几张图,我就爱不释手,沉浸在书本中,仿佛融在了一起:我就是那只宝宝兔,竖着耳朵聆听兔妈妈说话……从那一刻起,我爱上了读书。刚开始看绘本津津有味,可天长日久,就感觉一点也不过瘾了。
后来,我识字了,开始看注音读物,《童年》、《西游记》、《森林报》……我都看过,虽然有些囫囵吞枣的感觉。只要手中有书,我就专心致志,津津有味,废寝忘食地读起来,不上厕所绝不站起来,那时的我真是一个潜力无穷的“小书虫”。后来上学了,我在学校下课看,中午看,困难班看……几乎每时每刻手不释卷。
当我在书店看到《西游记》时,还会像以前一样惊喜地叫起来:“呀!”还像以前一样小心翼翼地捧起它,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一看就是几十分钟。以前,看到孙悟空打妖怪时,更多的是羡慕他本领高强,现在再读,会为孙悟空的机智勇敢喝彩,更懂得遇到困难不退缩、想各种办法解决。是啊,书要反复读,做到精读,做到“书读百遍、其义自现”。
读了《我要做好孩子》,我知道了:好孩子不一定要成绩好,最重要的是心灵美。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知道了:处在困境中也应该积极面对,笑迎人生……:读书使我明白了无数道理。
朋友们,快一起加入这能增长知识、丰富情感、领悟生命真谛的光荣快乐的行列吧!
读书
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读书,伟大的古人顔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从小时候起书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读书。
那时的我识字不多,只能看一些有注拼音的书籍。记得当时我迷上了《十万个为什么》,就连去上学的路上也捧着它在看,这样一直到了学校门口,妈妈叫了我好几声,我才从书中回过神来,发现已经到学校了。
一转眼我到了五年级,学了林海音写的《窃读记》,被作者爱书的热情深深打动,也开始学起了作者的样子,每天放学后会在学样旁边的那家“木瓜书店”逗留一会儿,跟作者不一样的是,我有足够的钱买自己喜欢的书,其中有本《城南旧事》曾让我废寝忘食,回味无穷。
课外之余,我看过我国的四大名著,如《水浒》说了108个梁山好汉劫富济贫、为民除害的故事,《西游记》写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三国演义》讲述了刘备、曹操、孙权为君主的三个国家之间的军事、政治、外交斗争。从书中我认识了很多英雄人物,也体会到了很多阅读的乐趣。
正如莎士比亚所说:“书藉是全人类的营养品。”如今书已成为我最亲密的朋友,它不仅给了我知识,还充实了我的生活。
读书
我的课余生活像图画一样丰富多彩,像云朵一样无忧无虑,像风一样奔放,像海一样广阔。我喜欢唱歌、跳舞,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读书。
我最喜欢的书是伊索寓言,它使我学会了识别善恶,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它教导我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在书的引导下,我知道了:乐观的面对生活,就会拥有乐观的人生。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使我认识了更多的字,理解了更多的词语和句子,让我的学习有了更大的进步!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爱读书,让我们一起投身到知识的海洋中去吧,相信我们会在书中寻找到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玫最宝贵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