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人都会犯错误,错误藏在生活的每个角落。
日寇侵华是错误,“台独”分子的行为是错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损害他人是错误,好逸恶劳是错误,违法乱纪也是错误。错误有小有大,造成的后果,轻可如鸿毛,重可如泰山。
错误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他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而另一方面他又使犯错误的人知道自己并不完美,也不可能完美,错误让人戒骄戒躁,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也为他人提供了反面教材,让他人引以为鉴,
车尔雪夫斯基说过:“既然太阳都有黑子,那人类怎能没有缺陷。”虽然错误带来了一些不好的影响,但犯错误很正常,有些时候我们还应该不怕范错误。有一个寓言故事是这样说的:一只乌鸦和一只百灵一起去学唱歌,百灵从一开始就天天练习,而乌鸦却因为害怕唱错而不敢唱,最后,百灵成了举世闻名的歌唱家,乌鸦却一事无成。这样看来,错误就不是单纯的错误,而是上帝为了使我们进步而送来的礼物。作文
俗话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范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及时改正,一个人最难能可贵也是犯了错误能及时改正,当我们范错误时,我们应当保持清醒的大脑,不要因为好面子而不肯承认,这样可能会误导那些正确的人,最终让错误弥漫开来。
当然,我们应该尽量少犯错误,让自己和错误保持一定的距离。作文
远离错误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人都会犯错误,错误藏在生活的每个角落。日寇侵华是错误,“台独”分子的行为是错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损害他人是错误,好逸恶劳是错误,违法乱纪也是错误。错误有小有大,造成的后果,轻可如鸿毛,重可如泰山。
错误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他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而另一方面他又使犯错误的人知道自己并不完美,也不可能完美,错误让人戒骄戒躁,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也为他人提供了反面教材,让他人引以为鉴。
车尔雪夫斯基说过:“既然太阳都有黑子,那人类怎能没有缺陷。”虽然错误带来了一些不好的影响,但犯错误很正常,有些时候我们还应该不怕范错误。有一个寓言故事是这样说的:一只乌鸦和一只百灵一起去学唱歌,百灵从一开始就天天练习,而乌鸦却因为害怕唱错而不敢唱,最后,百灵成了举世闻名的歌唱家,乌鸦却一事无成。这样看来,错误就不是单纯的错误,而是上帝为了使我们进步而送来的礼物。
俗话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范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及时改正,一个人最难能可贵也是犯了错误能及时改正,当我们范错误时,我们应当保持清醒的大脑,不要因为好面子而不肯承认,这样可能会误导那些正确的人,最终让错误弥漫开来。作文
当然,我们应该尽量少犯错误,让自己和错误保持一定的距离。
错误人生
从前,有一个人来到一个村庄,看到一个老人穿着一件打满补丁的衣服。那个年轻人就上前问到:“老人家,你衣服上怎么有这么多补丁?”老人说:“这些补丁代表了我所犯的错,而这些没打补丁的地方是我做正确的。可是你却只看到我的错误而没看到我正确的呢?”年轻人顿时哑口无言。
在现实生活中,像年轻人这样的人又怎么会少呢?他们只知道挑错、找错,好把别人的错当作嘲笑他人的把柄,却从来没有看到别人有哪些对的,有哪些优点来充实你。你完整了看人也完整了。
孔子说得好:“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连孔圣人都说看人要看到正确和错误这两面,不应该抓着别人的错误不放。贤者的思想就是双向思维。你能看出别人的正确和错误,你就也是贤人了。可是要做到这样不容易,因为人类最大的爱好就是纠错。
人无完人,倘若只看到别人的错误,那别人再怎么优秀也会被你归入错误的地牢。想当年,如果林肯只看到酒鬼将军格兰特的错误一面而没有看到他带领军队的才华,北方政府怎么会击败南军。秦王如果只看白起错误的一面,又何来坑杀40万赵军。作文
每个人都会犯错,然而每个人也会有正确的时候,只有懂得看到错误背后隐含着的正确,你才是一个完整的人,一个优秀的人。我想对天说:“给我一双不被错误抓住的慧眼,让我看到事物的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