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星期天的下午。我还有一篇日记没有写,妈妈叨唠了两句,让我快点写,明天还要上学。我说:“我要查资料。”然后进书房查资料了。查着查着就感到无聊了,突然我想起同学说赛尔号里新出了一个精灵。“要不,偷偷看看,会不会是只稀有精灵呀!”我自言自语地说。但我转念一想:妈妈会不会突然从哪个角落蹦出来把我逮个正着呀!唉呀,不会不会,我就看一眼,妈妈不会知道的。经过一番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还是被贪玩的一方俘虏了。我小心翼翼的点开游戏网站,还不时地向门外张望,生怕妈妈杀个回马枪,此时我的心15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幸好妈妈没过来。“哇,还真是个稀有精灵!”我高兴地差点叫起来。渐渐的,我越玩越入迷,忘了妈妈随时可能出现。“啪”我觉的我的脸麻麻的,原来妈妈发现了我在玩电脑,打了我一巴掌。“百里,我相信你,所以才让你查资料,没想到你……唉”妈妈含着泪说。我也哭着说:“妈妈,对不起,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请你原谅我。”妈妈激动的说:“好吧,我再相信你一次。”
妈妈,谢谢你原谅了我了,给了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让我通过电脑学到了许多对我有益东西,这对我以后的道路上有很大的帮助。从这以后,我再也没有在查资料的时候玩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