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错误
人生是在不断的犯错中进行的。
从出生落地开始,我们就在不停的犯错,也正因为有了一个个错误我们才能进步。
错误有时是一种莫大的动力,而有时却仅仅是一个空前沉重的包袱。这不是谬论,就看你是怎么对待错误的了。
有的人会将错误一点一点收集起来,他们认为错误是需要铭记在心的,人生的道路上需要错误这个背包。然而,我们每走一步都有可能犯错,错误从而越积越多。错误的背包越来越大,压得你喘不过气来。于是你被迫扔掉一个又一个包袱,竟然连成功也丢了。最后,你走在人生的尽头,望着前面越来越近的悬崖,不免感叹:“原来这一生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啊!”作文
有的人却带上了一个个小巧的塑料口袋,他们将自己的错误扔进口袋里,最后抛进了路边的垃圾桶。他们相信,既然是错误的东西,我们又何必让它们跟在自己身边了。废物是需要扔掉的,而错误就是垃圾。人一生只能带走有限的东西,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用原来陈列废物的空间放上精美的饰品不是更有价值。于是,这种人总是很快乐,他们没有错误的包袱,他们聪明的将错误的包袱换成了成功、经验、毅力与耐心。当他们走到人生尽头时,定会对着远处的红日高喊:“原来生活如此美好!”
前者悔恨后者却新生,原因何在?前者总是将错误紧紧抱住,悔恨当初却忘却了现在。他们沉浸于悲伤不得自拔。停在回忆中的人是可耻的,逗留在黑暗中的人不足以怜悯的。谁也没错,惟独他本人,亲手扼杀了自己的灵魂。后者快乐地迎接错误,他们懂得吸取教训,知道什么叫雨后必有彩虹。他们是勇敢的孩子,跌倒了,爬起来,拍掉灰尘,继续笑得好开心。他们将错误浓缩,提取其中的精华,将它转化成了经验。经验多了,成功也就应运而生了。他们的成功是因果关系:因为错误所以有了经验,因为经验所以有了成功。作文
人是很容易向事物妥协的,越是巨大的错误我们越是容易放弃。殊不知我们这一放弃就是在放弃一个机会,一个成功的机会。
错误是成功的大门,有些人打开了却害怕地折了回来,有的人打开了却因一点点挫折坐在地上不走了,有的人打开了也走了进去,这种人是最终的强者。是的,成功因他们所在。
抛弃错误,也就是迎来成功。
面对错误
国庆节那天,妈妈本打算给我们做一桌丰盛的晚餐,但是她单位里的一件事却打乱了这个计划,妈妈一直忙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家。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前几天,妈妈所在的医院来了一批卫生学校的实习学生。国庆前一天上午,病房来了一个重病患者,医生要求验血,这个实习学生就拿着新抽的血检样品,急匆匆地向楼下化验室跑去。当跑到一楼时,她脚下一滑,手里装血样的试管一下子打碎了。她手里只剩下一张化验单。这时,她想隐瞒自己的错误,于是将化验单也撕了,空手回到了病房。医生问她化验结果,她说送化验室了。可医生给化验室打电话询问,那边答复说没收到。医生将此事报告了妈妈,于是妈妈再次追问这个实习学生,她又改口说血检样品被副院长拿走了。妈妈耐心地开导她,告诉她副院长是不会拿患者的送检样品的,如果是试管打了,没有关系,大家可以求得患者的谅解,再抽一份血样送去检验。可她却一口咬定是被副院长拿走的。没有办法,妈妈请来了她说那位副院长。当副院长出现在这个实习学生面前时,她竟然面不改色地指着副院长说:“血样就是被你拿走的”。副院长震惊了,如果被外人拿走了患者的血检样品,那就出大事啦!这个责任医院可是负担不起呀!副院长指派妈妈和保卫处的人去查看医院的监控录像,终于发现了她在一楼撕掉化验单,向卫生间走去的镜头。副院长找来一楼的清洁工,清洁工报告说,在一楼的确看见过一个被打碎的装血的试管,是她打扫的。在证据面前,在副院长和妈妈的教育下,这个学生承认了错误。她被卫生学校的带教老师领走了,医院也取消了她的实习资格。
我们面对自己的错误,应该如何选择?这个实习学生本来有好几次承认错误的机会,可是她并没有把握住。人都是在不断的错误中成长,我们绝不能象这个实习学生一样,让小错酿成了大错。作为人,只要他活着,就免不了要犯错误。不管我们愿不愿意,不管我们是否长大,错误总是一个接一个地紧跟在我们身边,逃不掉,躲不过。唯一的办法就是面对它,改正它,希望下次不再重犯,除此别无选择。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在伤痕累累中一次次历练,一次次成长,阅历才会变得逐渐丰富,性格才会变得更加坚强,脑筋才会变得更加聪明,心胸才会变得更加豁达。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犯错误并不一定是件坏事,只要我们面对错误时,不惧怕,不躲避,不文过饰非,不强词夺理,敢于承认,敢于承担。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以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一颗勇敢的心和一双智慧的眼睛,去面对错误,反思错误。然后改正错误,做好人生的选择。作文
体会错误
阳光有错,但她却给人以温暖;雨水有错,但她却滋润了大地;大海有错,但她却哺育了生命……
——属于错误的题记
我曾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成功,但我变了,我不再会为自己失掉成功而气馁,愤怒!因为,我……我拥有了错误!在错误中,我可以找到美丽,找到成功的足迹!
不再羡慕,那些拥有成功的孩子,不再遥望,那光辉的成功的殿堂……我会自豪,因为错误眷顾了我。我拥有了错误,拥有了这比成功路上的财富!在那,会有成功的秘密!作文
不要再为自己的错误而懊恼,因为,你自己就正在通向成功的路途上,距成功可能只有一步之遥,当你接受了错误,真正拥有了这笔财富时,你就成功了!在历史的存折中,华盛顿,爱迪生这些世界闻名的人们不就曾错过吗?!华盛顿这位美国的创始人之一,小时侯误砍了花园的一棵樱桃树,但当父亲问起时,他诚实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而对于爱迪生这位伟大的发明家来说,错误更使司空见惯的了!他发明电灯时,由于多次试验都未成功而引来了他人的嘲笑,但他不但不气馁,反而更加坚定地说;“至少我知道了那种材料不行!”而在中国,不也有着许多美丽的错误吗——姜大牙由于美丽的错误,成为了一位令敌人闻风丧胆的悍将……听呐!听呐!这就是名人们的错误!错过,并非真正的错了!许多时候,错误造就了辉煌!只要勇于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成功之门就一定会为你打开!
再看看历史的蓝天,自然的伟大……在这广袤无垠的宇宙中,又有谁的正确不是从错误的积累换来的呢?!自然制造了人类,人类还毫无休止地向自然索取,导致环境的破坏,甚至连我国最大的内陆河——塔里木河也变成了寸草不生的盐碱地,但是,人们现在已经注意到了环保的重要已经开始向塔里木河驻水,并已初见成效。这种正确不就是在错误的前提下演变的吗?作文
当你在错误的河流中畅游时,是否感到伤感,为自己没有得到正确之光的普照!抬头看看,那是多么的遥远,可是,当你在伤心时,是否想到,我们虽没有得到阳光的普照,却沐浴到了漫天的星光!我们虽没有得到正确的通行,但却得到了错误的伴旅!为何不在满潭的污水中寻找那埋藏于底的黄金呢?
每天,在错误的陪伴下,我们都感到迷茫,碌碌无为,但在这些错误中,我们却在不知不觉中获得了成功的垫脚石,只要不泄气,一块一块的垫下去,正确的阳光终究会温暖地照射到我们的身上,胜利女神的橄榄枝会垂青于我们的!
在沙漠里,阳光有错,但她却哺育了生命;在海洋上,风雪有错,但她却加强了生的欲望;在宇宙中,自然有错,但她却保护了自己!……在我们被错误的阴影笼罩时,不要迷茫,不要气馁。相信吧!在自己的头顶上,就有一片灿烂的阳光,错误的阴云终将散去,当我们未感到温暖时,应用心去体会寒冷,拥有的就是温暖……
用心去体会错误吧!那样,就能拥有美丽,拥有辉煌,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