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蜗牛
星期五科学课,老师送了我一只小蜗牛。
那是一只法国蜗牛,比别的蜗牛大,相当于平常蜗牛的十倍,刚出生蜗牛的一百倍。眼睛长在长触角的顶端,还有两条胡须,身上背着只沉甸甸的包。蜗牛的身体软绵绵的,像好吃的豆腐。它没有脚,靠身体挪动。蜗牛的嘴巴像条缝,我怎么看也看不见它的牙齿,但网上说蜗牛是牙齿最多的动物,有26500颗。
我把它放在一个养金鱼的水盆里,网上还说它爱吃生菜、胡萝卜、甜品,我问奶奶要了生菜,给它吃,可是它不吃。
今天,我去学校参加小记者活动,在停自行车的地方看见郑如欣手里拿着只蜗牛,我用两片番薯干跟她交换,就得到了这只蜗牛。接着,我就去找蜗牛,从树枝上找到地面上,找到了好几只,后来又在墙上发现了一只。
我回到家,让这几只蜗牛陪着那只大蜗牛,做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