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蜗牛
因为科学课上需要带一只蜗牛,所以妈妈特意为我买了一只。从此,它成了我的好伙伴。每天放学我都十分惦记它,总是先看看它,给它喂点水,再给它吃点菜叶。有时我也很奇怪,它一天到晚一点声响也没有,多寂寞呀!
我的这只小蜗牛,个子不大,背着一个像安全帽似的贝壳,壳是黄褐色的还特别有光泽。它的头上长着四个长短不一的触角。听说前两个短的能闻气味,后两个长的触角上面长着像小米粒似的小眼睛,向前伸着,有时来回摆动,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这时只要轻轻碰它一下,它就会像吓着了一样,马上把触角收回去,它的胆子比我还小呢!
蜗牛喜欢在潮湿的环境里生活,而且喜欢吃菜叶和蛋壳。蜗牛的肉含有高蛋白,营养十分丰富。
蜗牛真是一种既有用又有趣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