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改变人生作文
书中的主人公名叫佩玲,祖父非常富有、善良,但是双目失明的祖父性情古怪。原来佩玲的父亲
为了与母亲生活在一起,离家出走。由于父母相继去世,佩玲不得不历尽千辛万苦来到祖父的工厂做工。但是祖父一直记恨他们,佩玲不敢直接相认,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祖父认识她。而祖父管辖的县镇有上万人,佩玲年龄又小又是初到这里,要想在人群中成为精英,想要见到祖父,可是难上加难啊!而佩玲凭着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所有困难都难不到她,最终她和祖父相认,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佩玲,一个年龄与我相仿,父母双亡的女孩,却已学会了坚强,自己生活,坚持不懈,凭自己的努力去寻找幸福。而以前的我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遇到一点困难就靠父母的女孩。在学习上,我遇到一点难题就不想再去思考、再算算,而是立刻问父母,有时侯马马虎虎混过去。不止在学习上,我干其他事情也一样,遇到困难就想放弃。所以,我几乎什么事情也干不好。作文
而看了这本书以后,我若有所思,为什么她的生活那么坎坷,最后却能获得幸福呢。我渐渐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此后我学习不再是懒惰、对难题退缩了,反而更加喜欢钻研难题,我渐渐的觉得解决困难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学习上的困难解决了,生活上,我也不再向那些可恶的家务活低头,。我想现在,即使父母不在身边,我都可以自理好我的学习,我的生活,不再是以前那个畏惧困难,甚至向困难低头的女孩了。
如果佩玲不是书中那个虚幻的主人公,我真想当面感谢她。仔细想想,生活中不是也有许多像佩玲这样的人吗。她并不是虚幻的,而是实实在在的。作文
书的魔力就是那么大,可以让你领略到其中的乐趣,可以开阔你的视野、陶冶你的情操,可以领悟到你从未领悟到的哲理,可以使你改头换面……多读对你有意义的书,可以改变你的命运,可以让你变得更加充实。像我一样,读一本好书吧!
书改变人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海洋,是智慧的结晶。培根曾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巧慧,数学使人精细,博物使人深沉,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辨。”确实,我也有同感。我还清晰地记得这样一段内容:老师,家长都说他是个笨孩子,最后,甚至连他自己也相信他是一个笨孩子。他的性格变得怪异,他开始自暴自弃,他恨自己笨,恨自己不如别人,越恨他就变得越差……就这样,渐渐地,对于家长和老师的批评他变得无所谓,他成了一个“坏孩子”。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了一本书,一本已经很陈旧的书《丑小鸭》。不知是一股什么力量,竟驱使他翻开了它。他被书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他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只丑小鸭,被人看不起,被人嘲讽,难道他不可以同样成为一只天鹅么?他开始越来越坚信这一点,并开始为之而努力……”一本书,一本再普通不过的书改变了一个人的一生,从此伴着他快乐地成长着,我想大概这就是书的魔力所在,这就是为什么无数成功人士热爱读书的原因吧!多读书吧!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只有读书,你才能茁壮成长,你才能明白人生的哲理。读书吧!书会使你终生受益。托马斯•卡来而曾说过:“书籍当代真正的大学。”的确,书里的知识比大学所要学的知识都要胜出一筹。 不管你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人,都离不开书的教导。书,这位不会说话的老师,时时刻刻都在教导着我们,如何生活,如何做人。
人生如书观《风雨哈佛路》有感
人生,像是一本厚厚的历史书,它记录了人的一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经历,编织成了不同的人生书。有的书内容平平,有的书内容有序,但她却把这人生书演绎的淋淋漓尽致。
她生活的家庭让任何人都心寒,母亲是一个“瘾君子”,艾滋病患者,同时还患有精神分裂。她没有为此而怨天忧人,在她心里一直有一个愿望--希望母亲可以像以前那样爱她,关心她,给她家的温暖。为了这个愿望,她不去上学,她讨厌学校,她不想离开妈妈。但直到母亲去世那天也没能再次给她家的温暖。母亲走了,去了另一个世界。她醒了,她意识到只有知识才可以改变她现在的生活状况。几经周折,她进入了一所学校,她下定决心要在两年内完成四年的课程。她拼命学习,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她做到了。哈佛大学,每个学子梦寐以求的大学,她考上了。她通过自己的奋斗,改写了自己的人生书。
由此,想想我们自己。我们自己的这本书编写的怎么样?一出生,便有伟大的母爱环绕着我们。父母给我们穿衣服,父母把饭菜端到我们的桌上,父母给我们收拾东西父母的体贴入微,简直到了极点。然而,我们都长大了,至今生活还不能完全自理,甚至离开父母便不知未来在何方。这时,你是否想起过那个十五岁就自己养活自己的坚强女孩。
身处诶使得青少年们,受委屈时,可以向父母怀里扎,感受亲情的伟大,让亲情来抚平那受伤的心灵;感到疲倦时,可以听听音乐,躺在床上安静的进入梦乡,采用多种方式来放松自己的身心。可是,此时,你又曾想起,那个在洗盘子时,还要记单词,在坐公车时还要背公式的执着女孩。作文
人生路,艰难路。人生书,需要我们自己编写内容。内容的精彩与否,看的不是家庭的显赫背景,不是父母的伟大成就,关键是自己的努力成果。让我们用心编写人生书,一本只属于自己的人生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