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改变了我的生活
生活因书而精彩,人类一旦失去书籍,生活将变得乏味。书,让我放飞了梦想!伴我生活,伴我成长,为生活增添了色彩。我的生活永远离不开书。
小的时候,我不认识字,总缠着父母给我讲书上的故事。爸爸讲腻了,有天忽然说要给我讲《三国》里的事儿。他说曹操十万大军渡江时,要过一个独木桥。独木桥只能容一个人走,于是一个,两个……十万大军总要“走”上十天半个月的。没到“走”完的那天,我早就听不进去了。
自从上了小学,渐渐地,我识字了,学会看一些简单的书了。儿童故事书是我最初的朋友,我着迷于其中的人物、动物。我的世界中因此充满了欢乐和向往。童话中每个恶人都会得到应有的报应,而好人总能如愿以偿。我因此懂得了这个世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为人要多做善事,富有爱心。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开始读各种课外读物,谈人生的,将科学的等各种各样的书,其中读最多的是小说。当我读到《三国演义》这本书时,便想起爸爸始终没有讲完的曹操大军过独木桥的故事,我就贪婪地将那本厚重的书捧在手里读起来,忘记了周围的一切。虽然我半懂不懂地记住了《三国演义》中的一些热闹场面,熟悉了刘备、关羽、张飞等英雄人物,可我就是找不到曹操大军渡过独木桥的故事,这才知道是爸爸从前开的玩笑。现在,我倒可以给爸爸讲几段货真价实的《三国》故事了。作文
现在,到了初中,书对我的生活越来越重要。我每天都离不开书了。每天一放学,我就立刻一头扎进书的世界中,每一本书都似乎是一个久不见面的老朋友,带给我无比亲切的感觉。它不仅给我充实的生活,也给我敏锐的辨别力,爱思考的头脑,丰富的情感,多样的知识。
在我的房间理,到处都弥漫着书的香气,一排排,一列列整齐地排放着,有古今中外的着作:《水浒传》、《红楼梦》、《儒林外史》、《朝花夕拾》、《繁星》……这些书每天都给我带来了不同的快乐和感受。作文
书,改变了我的生活,它赐予我很多的“粮食”,它为我的人生增添了色彩,它让我抵达了理想的殿堂,生活因书而精彩……
人生书
我热爱读书,因为我觉得每一个人的一生就是一本书,精彩的人生可以编写出斗志昂扬的文字,耐人寻味的书同样可以编写一段非凡的人生。
虽然当我们徜徉在书海中时,我们体会到的是不一样的人生观。但是判断一本好书的标准就在于它能够通过文字传达好的思想、好的观念,从而引发读者的心声共鸣,使人们正确信念,使世界更加理智。而我们应该怎样去用文字描绘自己的人生呢?在我看来,人在生长过程中的不同阶段都同等重要,尤其少年时期更是我们人生这本书中最绚丽多彩的一页。“韶华不为少年留,恨悠悠,几时休?”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住可贵的青春岁月,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通过脚踏实地努力勤奋的学习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谱写精彩的人生创造坚实的基础。只要我们付出辛勤的汗水,认真走好每一步,就算当我们长大后回忆,也会发现自己的人生是如此的无悔。
当然,人生道路就像书中的情节,就像在翻阅下一页前我们都不知道故事的情节发展一样。在人生无数的扉页里,我们无法预测会出现的情景。漫漫人生到处都充满了未知数,每一个明天都是一段扑朔迷离的故事。也许是美好顺利的,又或许是坎坷不平的。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用微笑去迎接它的到来。我不能苟同有些人因此而迷惘、消极面对的思想,随意潦草地描写人生将是平淡无味的文字,甚至是丑恶与痛苦的。只有不甘平庸、满怀希望、追求的人生,才能写出辞藻不华丽却能带动人们对生活充满激情的文字。
莎比士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确实,在我们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需要书籍这类营养品,以不落后于其他人而为人处世也更加冷静、理智以在心烦意乱时能排遣无聊。因为书,我们整个人生都在改变作文
着,它书写了我,书写了我们。
书的精彩之处在于它变幻莫测,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而人生的美丽所在同样如此是它的神秘。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时曲折有时顺利,换个角度去想:泪水使我们成熟,挫折使我们坚强,如果说每个人的生活就是在书写人生的书,那么悲欢离、酸甜苦辣这些人生的点点滴滴不就是我们所必不可少的材料吗?作文
书与人生,是我们永远的思索,我相信:如果我们真心对待,人生这本书记载的将是我们成长、追求、拼搏、成功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