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改变了我的生活
书,改变了我的生活
生活因书而精彩,人类一旦失去了书籍,生活将会变得乏味。书,让我放飞了梦想!伴我生活,伴我成长,它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当我小的时候,我不认识字,便总缠着爸爸给我讲故事。爸爸讲腻了。有一天,爸爸说要给我讲《三国演义》里的事儿。他说曹操的十万大军渡江时,要过一个独木桥。由于独木桥比较窄,所以只能一个一个的过,可是有十万大军呢!至少也得十天半个月的。我还没等走完的那天,就已经听得不耐烦了。
自从我上了小学,渐渐地,我认识字了,边找一些书来读。起初,故事书是我做亲密的朋友,那时,我着迷于其中的人物和动物。我的世界中因此而充满了欢乐与向往。我从中懂得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无论是为人还是处事,都要多做善事,富有爱心。作文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开始读各种课外读物,谈人生,讲科学的各种书籍其中读的最多的还是文学作品。当我读到《三国演义》这本书的时候便想起了爸爸还没讲完的曹军渡江的故事,于是我贪婪的将这本书捧在手中读了起来,从书中我知道了刘备、张飞等人物,可是,当我把书读完也没有找到十万大军过独木桥的事,这时我才知道爸爸从前是骗我的,现在,我倒是可以给他讲上几段货真价实的《三国演义》了。
后来,我上初中了书籍对我来说越来越重要了。我每天都和它在一起。每当我放学回家后,我便会一头扎进书的海洋中遨游。在我看来,书似乎是我久不见面的朋友,因为它常常给我一种亲切感。作文
书,改变了我的生活,它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成了我的精神食粮,让我逐渐走向了成功,我的生活将永远也离不开它书!
阅读改变人生,读书就是希望
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从小,我就喜爱读书,如今,读书更是我的一大爱好。
书里的内容丰富多彩,读了《雷锋日记》让我懂得人活着要更多地为别人着想;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有毅力和坚强的意志去战胜困难;读了《三国演义》让我认识了许多历史中的人物……
在我还是牙牙学语的时候,妈妈就开始亲子共读,妈妈拿着一本本生动有趣的故事书,用她那抑扬顿挫的声音为我念儿歌、念故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的声音犹如一架播种机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撒下爱读书的种子,让我从小就享受到阅读带来的乐趣。
随着我渐渐地长大,我已经认识许多字了,便不用妈妈为我读书了,自己能够独立看书了。我便缠着妈妈给我买《十万个为什么》、《鲁宾逊漂流记》、《呼啸山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文
书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朋友,我在书的海洋里漫游,从中得到了莫大的快乐,更宽广了我的知识面,在生活中,书还帮了我不少的忙呢。
记得有一次,家里养了一盆春兰。妈妈天天都精心呵护它——每天浇水,每周施肥,却不见它长,只见花儿一天天消瘦了下去。家里人都急死了,怎么办呢?我突然想到,《科学大》上说过,给植物浇水过多会抑制植物根细胞的呼吸作用,给植物施肥过多会出现“烧苗”现象。我立刻把这说法告诉妈妈,叫她停止浇水施肥。果然,半个月后,春兰再次焕发生机,可见书本是多么重要!作文
有一次,妈妈让我看煤气烧水,我答应了,妈妈便放心的去休息了,我随意那一本书就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屋子里浓烟滚滚,妈妈连忙跑过来,把煤气关了,又气又笑,对我说:“你真是个‘书呆子’,要是再过一会你的小命就不保了!”我摸摸脑袋,不好意思的笑了,妈妈也那我没办法。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可见,书对我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海中的书,很多很多,看也看不完,但是,只要我们勤读、勤学;多读书,读好书,书中的知识最终会属于我们!
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是我的追求,是我的梦想。书,永远是我的良师谥友,我愿永远与书为伴!
阅读能改变人生,读书就是希望!
昆山市淀山湖中心小学六
阅读可以改变人生
偶然的一次机会,在书店里找到一本书——《爱迪生》,书中记叙了他一生的困难,失败与成功。读过以后,使我受益匪浅。
爱迪生虽然家庭贫困,但他乐观向上、热爱科学,发明了一千多项东西,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受万人敬仰,然而,看过此书,我才知道,在一个个成功的背后,竟是一次次无数的失败。惊讶的是。无数次的失败竟没有丝毫令他沮丧,反而变得更加坚定。由此,我想到了我自己,以前,我只要遇到小小的困难,就畏缩不前、伤心、沮丧,甚至半途而废,即使成功近在眼前,但一个小困难也会令我停滞不前,失去自信。即使下了决心,重新做起,只要别人冷嘲热讽,就会一下子软下来了。在优生行列里没有我的名字,在各活动里没有我的风采,在体育上,没有我的身影。读了《爱迪生》一书,我发现自己竟是如此懦弱,爱迪生面对各种困难,意志依然坚定,我这些芝麻绿豆的失败算什么?因此,从那天起,我不在懦弱,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怀着一份自信,当遇到失败是,就会想起爱迪生,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做了开头,就要一直干下去,失败了重新再来,别人说什么都不重要。这样定能成功。”有些时候我到头来还是失败,但是我没有沮丧,亦问心无愧。经过一翻辛苦努力,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思想上,我是守纪的好学生。各科每次考试都取的优异成绩。在体育方面也很优秀。因此,我荣获“三好学生”的光明称号!
爱迪生能做到的,我也做到了,成绩的得来全靠爱迪生精神的鼓舞。《爱迪生》使我的人生发生了根本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