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的自述
我是一颗牙齿,我是人类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用来咀嚼食物。如果没有我们,人们就无法吞咽食物了。
我们还经常会被细菌感染,黑点会出现在我们的脸上,我们就毁容了。不过,只要小主人乐意每天早晚刷牙的话,我们就不会毁容了。以前的人因为穷,所以不注意牙齿健康,但现在科技发达了,窝沟封闭,补牙等等,都有利于我们生长哦!我们牙齿虽然是身体中最硬的,同时也是最软的,一般两三天不刷牙,我们就会生病,那时可就麻烦了。主人要先去看牙病,确认有蛀牙就要治疗。治疗时,一边用工具吸口水,一边清洁牙齿,最后敷上药,垫上棉花才可以。但如果蛀牙深,就要直接把牙了。虽然现在科技发达,但是许多孩子都不爱清洁我们。不过人类也在改变,在上周二进行了牙齿讲座,说明人类已经开始保护我们了,太好了。
希望人类能多多保护我们脆弱的牙齿,现在我代表所有牙齿向人类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