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
今天,我回任村学骑大车子。
我先把我爷爷的大车子推出来。然后,我把两只脚放在踏板上,又把踏板的一边
转在最上边。后来,我又把两只手放在车把子上,脚一蹬,便开始骑车了。
开始时,我一扭一拐的,后来,我两只手使劲抓车把子,这才稳定下来。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当我得意是,我便迎面撞上了墙,车轮子碰墙时,我连人带车都我后倒退了几下。学校门前的学生都在笑我,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呢!拐转车子慢慢的回到了起点。“我学会骑大车子了”我高兴地说。在一旁看着的妈妈爸爸都非常高兴。
爱唠叨的妈妈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妈妈,我的日子就可想而知了。不过,去年冬天的一件事改变了我对唠叨的看法:我妈妈的唠叨如今已经觉得可亲可敬了。
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早上我一起床就发现了那纷纷扬扬飘落而下的大雪花。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卧室的床上欢蹦乱跳起来。之后,我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包裹成一个“大熊猫”。然后悄悄地打开门,探出头往外瞧:不妙!妈妈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逃跑的计划算是落空了。一计不成再生一计。我急忙变成笑脸,往妈妈身边靠:“妈”我尽量表现得极其温柔。“怎么了,想出去玩儿雪?”我的话还没说完,妈妈就开腔了。“真是知女莫如妈呀!妈你可真神!”我赶紧拍马屁。
妈妈并没有马上搭话,而是站起来往窗外望了望,显然,妈妈是担心我的安全。妈妈回过头来,看着局促不安搓着双手的我,可能是怕我的嘴巴撅得比天还高吧,妈妈竟破天荒地说了声:“好吧!”我一个箭步蹿过去,捧住妈妈的脸就亲了一口。然后,转身往门口跑。“慢着!我的话还没说完呢。”“妈,您说,您说!”“第一,要注意安全。第二,有陌生人给糖吃不要接,小心受骗。第三,光看雪不准滑雪,小心摔伤。第四,……”“好了妈妈,我知道了!”我急忙打断妈妈的话,否则,妈妈准会列出个三十不准,三十注意来。我不耐烦地跑出了门,心想:妈妈也真是的!我都多大了,还整别吃陌生人糖果的小儿科来教育我,唉!妈,你烦不烦呀!
采到院子里,望着飘舞的雪花,我高兴地仰着头又蹦又跳又叫:“雪娃娃,我来了哇!好美的雪花呀!我又可以堆雪人儿了!啊!啊!啊”我跑着、跳着,只听“扑通”一声,我的脸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而且一只手摁在了石子尖上。“哇呜”我坐在雪地上大哭起来。
妈妈听到哭声,连外衣也没有套,鞋子也没有换,穿着秋衣秋裤就跑下楼来,一只拖鞋也不知啥时候跑掉了。妈妈连拉带拽地就把我弄回了家。回到家,妈妈的袜子已经又湿又脏又破了。但妈妈顾不上那么多,从抽屉里拿出酒精、紫药水、纱布、小剪刀,又是给我清洗伤口,又是抹紫药水,又是用纱布包扎。一切包扎完毕,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叫你小心,你偏不!叫你不要滑雪,你就不听!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现在好了,安安生生地在家里呆着吧,哪儿也别去了……”妈妈虽然嘴上唠叨个没完没了,可是我偷偷地瞥见妈妈的眼里有泪光在闪动。我知道妈妈是心疼我,爱我,关心我!
妈妈,我爱你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