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作文
平时她总是唠唠叨叨的,每当晚上我看电视的时候,妈妈就唠唠叨叨地说:“别看了,明天还要读书呢!”;每当我写字的时候,耳边又有一声:“写字姿势要端正,小心你的眼睛别再让度数加深了!”还有上课要认真听讲、做人要诚实、作业要自己独立完成啦……总是唠叨个没完没了,一听到妈妈的唠叨声,心里就烦。最近我对妈妈的“唠叨”却有了新的认识。
临近期中考试的时候,妈妈就把考试时的注意事项一遍又一遍地对我说,等到考试的那天早上,临出门前妈妈又唠叨着对我说:“考试别紧张要认真仔细地读题,字迹工整,做完后认真检查。”我听着这些老掉牙的话,不耐烦地回答:“知道啦,知道啦!”心想妈妈真啰嗦,唠叨个没完,像外婆。到了考场卷子发下后,我拿起笔飞快地写了起来,不一会儿,试卷就完成了。我刚想玩,突然眼前闪现妈妈那慈祥的脸,耳边回响起妈妈的唠叨。于是我仔细地检查起来,但检查到第四题时发现由于自己的粗心把答案算错了,我急忙把它修改过来,为了防止再出现差错又检查了一遍,知道完全正确才交卷。宣布成绩了,我得了“优”我开心极了,是妈妈的唠叨让我得到好成绩。
我感谢妈妈,是您的“唠叨”和谆谆教导,使我的各方面健康的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