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
唠 叨 的 妈 妈 ------
我家有一个唠叨的妈妈,她有一头黑里带黄的卷发,一双小小乌黑的眼睛镶嵌在圆圆的脸庞上,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子,一张小小的嘴,别看她嘴小,却很唠叨,功能无比强大,能说会道。
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前一天时,妈妈叫我在家里做题。我写卷子的时候,妈妈的“念念神功”就开始了。妈妈说:“你要看清楚才下笔,不要急……”哎,我在想:要是有一个耳罩的话,就好了。妈妈的“功夫”简直就和电影《大话西游》里的唐僧不相上下。不过,多亏妈妈的唠叨,我才能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有一次,我要走出家门的时候,妈妈对我说:“你把伞带着吧,万一下雨的时候,因为今天有可能……”我不耐烦地说:“行了,行了,别唠叨了,”可是妈妈硬要把伞装在我书包里,没办法我只好去上学了。在路上,天色突变,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立刻撑开了伞。我看到路上行人在垂头丧气,慌慌张张的时候,我想:幸好妈妈唠叨,要不,我就成“落汤鸡”了。
以前,我总以为妈妈的唠叨让我很烦,因此常和妈妈顶嘴、争论,也因此吃了不少的苦头。现在我明白了,妈妈的唠叨其实是对我的关爱,她是想将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传授给我,让我少走弯路,健康快乐地长大。我爱我妈妈,虽然她很唠叨,但我永远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