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
我的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工作辛劳,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可是妈妈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唠叨。唠叨就像是每天必听的音乐似的。
清晨,叮铃铃的闹钟刚刚响过,妈妈的奏鸣曲就开始了:“快点起床,6点40了,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早饭给你放桌子上了,赶快吃了去上学。”、“外面车多,过马路时要小心……”每天她都是这样不厌其烦的唠叨个不停。妈妈的唠叨真烦人。
晚上,刚要吃饭,妈妈又接着奏续曲:“手洗了吗?”、“多吃点儿蔬菜……”
但是,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那一天下午,我一心想溜旱冰,三下五除二,不一会儿就把作业写完了。给妈妈留了一张便条,拎起旱冰鞋就跑到外面。我滑了一圈又一圈,玩的十分高兴,也不知道滑了多长的时间。直到一些叔叔、阿姨都回家了,我才意识到,该回家了。
妈妈已经将晚饭做好了。吃过晚饭,妈妈列行乐曲有开始了:“今天的作业都检查了吗?”我胸有成竹的说:没问题,肯定全对!”妈妈瞟了我一眼,没说话,拿出我的数学作业本,检查了起来。渐渐地我发现妈妈的神情有些不对,我马上意识到作业可能有错误,唉。今天又要听唠叨交响曲了。这时我只听妈妈生气地问:“你仔细检查了吗?你看看错了几道题?”我不服地顶了一句:不就是错了几道题?改过来不就行了,整天唠叨,烦人!”这下可不得了,妈妈将手中的作业本,“啪”的一声摔在了桌子上,提高了嗓门:“假如你是搞工程设计的,设计图纸时,将数据多点了一个小数点,或者写错了一个单位,你知道会带来什么后果吗?”妈妈的话像开了闸门的水滔滔不绝,接着她又举了许多事例说明粗心大意的危害。
尽管妈妈的唠叨有些烦,事后回想起来,都是为我好。如果没有妈妈的唠叨,我有怎么能在各方面养成好习惯,在学习上养成一丝不苟的认真的态度呢?妈妈的唠叨真是忠言逆耳利于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