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
我有一个特别唠叨的妈妈。
早上,不到六点半,妈妈就掀开了我的被单:“丽珊,该起床了。课文还没背熟吧?”然后一个人在厨房忙里忙外的,一直忙个不停。
吃过早餐,妈妈送我上学。妈妈说:“放学要等姐姐来接,不要自己跑回来,那样太危险了。”我撅着嘴,不吭声。“上课要专心听课。”妈妈不放心地又加了一句。
中午回到了家,妈妈提醒我:“丽珊,吃饭前先洗手,吃完饭也要记得洗手,啊?”我笑了:“妈妈,知道了。你每天都这样念经,我早把这句话刻在了心里头。”
下午我还没进家门,妈妈的唠叨声就传了过来:“先做作业,然后洗澡。洗完澡吃饭,吃完饭接着学习。”我按妈妈的吩咐做好了。
睡觉之前,妈妈搂着我,轻轻地耳语:“丽珊,你今天很乖。妈妈真高兴。”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比蜜还甜。
我想:妈妈的唠叨会一直伴着我成长。谢谢您,爱唠叨的妈妈。
爱唠叨的妈妈
我有一个特别爱唠叨的妈妈。平时只要一见着我就会唠叨"衣服穿暖和啦!""作业要认真做噢!""写字时记得把头抬高一点!"就连吃饭时也要唠叨不休。
这不是嘛,我们一家三口正在吃晚饭,饭桌上荤素齐全可我最爱吃土豆了,所以别的菜连沾都不沾。妈妈又唠叨开了:"不同的菜有不同的口味营养,你现在正是身体的时候,挑肥拣瘦,营养单一,对你的身体发育是不利的。"妈妈唠唠叨叨地说了一大通,但当时我觉得这都是废话,简直是"三十夜等月亮白费功夫"啦!因为我根本听不进去,只是当耳边风罢了!
事后,我静静地想,觉得妈妈的话的确实有道理她就是为了我能得到充分的营养,能有强壮的身体才这样唠叨的,真是用心良苦。
以前,我有许多不良习惯,做事拖拉,遇到困难就退缩。有一次解一道奥数题目,一时没想出解法,我想:不做了吧,反正老师说能做最好,不会做就算了可妈妈见了我,又唠叨起来:"世上只有被困难吓倒的人,而没有攻不下的难关你没有花时间,花精力去认真思考分析,也没有请教别人,怎么能轻易放弃呢?知道吗,学问学问,就要学学问问!"我听了妈妈一番话,惭愧地低下头,静下心头,仔细地做题了,过了好久,终于解出了答案。
妈妈的唠叨伴我渐渐长大,从妈妈的唠叨中,我懂得了,许多生活得哲理,也为我战胜困难树立了信心。在妈妈的唠叨中我感受到妈妈对我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我庆幸自己有这么一位爱唠叨的妈妈,她帮助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改掉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改掉了一个又一个缺点,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