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
我的妈妈中等个,长着一张瓜子脸,高高的鼻子,外加一束乌黑浓密的头发。妈妈什么都好,只有一个缺点:那就是爱唠叨,还是个名副其实的:“高音喇叭”.早晨,我刚和周公再见,就听见妈妈扯开嗓子喊:“懒虫,快起床,太阳晒屁股了。”于是,我心不甘情不愿地起床,没精打采地吃早餐。这时,妈妈的口头禅又回响在我耳边了:“快吃,冷了就不好吃了。”我听了,立刻加快了速度。吃完早餐,我仍然逃不过妈妈的“审问”:“红领巾有没有带呀?今天你要领读吗?”之类的话。我的耳朵都快听出老茧了。到了学校,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儿子,冷不冷呀,冷的话明天再给你加一件温暖的背……,妈妈的话音未落,我发疯似的奔进教学楼,躲开妈妈的唠叨。可这样的好机会妈妈怎能放过,不停地说:“今天可能要考试,仔细点。”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我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一样奔出了学校,回到了家里。妈妈就开始追究我的在校情况:“今天上课有没有认真听呀?上课举手积及吗?有没有让你百思不得其解的题目呀”学问学问,不懂就要问,知道吗?”妈妈说得唾沫横飞,我在一旁若无其事地听着。妈妈的唠叨,对于妈妈自己来说是不厌其烦,但对于我们来说,就一定要洗耳恭听吗?那些爱唠叨的妈妈们,请给孩子们一些自由的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