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作文
这不,早上我还在做着好梦,她就在我的旁边的大吼大叫的:“起床!快起床!太阳晒到屁股上了!”唉!本来还想再睡一会儿懒觉,妈妈又拍了我一下屁股,说:“快起来上学,要迟到了。”听到这,我只好无可奈何地起床了。不然不知道还要唠叨多久。我刚进洗手间耳边又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快点,别拖拖拉拉的。”“洗好了没”,“快吃饭,”……
我背起书包,刚要去上学,那熟悉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今天很冷,衣服多穿些。”说着,将衣服递给了我。“路上车很多,过马路要当心!”“要看没有车才能过去”“冷不冷?”“千万别着凉呀”……我赶紧跑出来,心想:唉,妈,您也太唠叨了吧,这些话你已经说过千万次了哪一次不是这样说的呀!回头一看,妈妈还站在那里唠叨着……
中午放学刚回到家里,那熟悉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有没有作业”“作业多不多”……我听厌了,便说:“妈,我们家有没有棉花啊?”妈妈问:“要干吗?”“要塞住耳朵呀!不然您一整天就这样唠叨,我都快烦死了。”妈妈便解释说:“我回这样做全是为了你呀。如果你生病了怎么办,上课迟到怎么办?”……唉!连解释都那么啰嗦!
爸爸回来了,便坐在沙发上抽起烟来。妈妈看见了,就走到爸爸身边,说:“死老头,还抽,还抽,再抽就变成了黑心肝……”我朝爸爸看了一眼,爸爸那无奈的眼神,让我情不自禁地笑了。心想:爸爸呀!你真可怜啊!怎么会去惹我们家的“唠叨大王”生气呀!这回你可惨了。
你说,我妈妈是不是可号称“唠叨大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