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体育课
今天是五月二十九日,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同学们兴高采烈的走向操场。到了操场,老师说今天测体重,我很轻,测完后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在和老师的谈话中我知道体重偏轻的和体重偏胖的都是三分,体重不轻不胖的是五分。我们几乎都是三分,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要让自己的身体长的协调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我们今后要努力让自己的身体长的协调,不仅得的分多,更重要的是我们会很少得病,自己的身体得到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还可以让爸爸妈妈放心,我们要在家做个乖乖女,在学校做个老师的小助手,这样才算得上是一个三好学生。同学们要牢记这个道理。
一堂有趣的室内体育课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陆续进入教室。张老师面带笑容走上讲台说:“同学们,这节课我们来上室内体育课。”我们一个个都很疑惑。怎么上室内体育课?老师说:“请耿国森同学上来。”耿国森上去了,老师给他拿了一根小木棍。说要他当裁判。
老师又让宗培圣和陈州一人拿一个黑板擦。比赛规则是:当耿国森敲响声音时,宗培圣和陈州手里的黑板擦开始传动。当耿国森叫停时,黑板擦在谁手里,谁就要唱歌。随着声音的响起,比赛开始了。“当当当——”,“停!”耿国森叫了一声。啊,第一次逮到了李聪和侯琦,她们只好唱歌了。李聪唱的是《让我们荡起双浆》。“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绵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真是太美妙了,一阵掌声。侯琦唱的是《大海就是我的故乡》。“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的故乡……”两人唱完以后,又是一次激烈的比赛。“停”耿国森一喊。这次逮到宗思梦和候勤强了,这个一点也难不倒我们班的“音乐之王”宗思梦。她唱了一首英语歌,虽然我听不懂,但是优美的语调让人陶醉,该候勤强了,他扯了扯嗓子,便“哇”的唱了起来。我们听了有的做出呕吐的表情,有的大喊“我的天呀!救命!”有的死死捂住耳朵。老师赶紧让他坐下。
快到下课时才有趣呢!不知怎么两个黑板擦同时落到刘嘉恒手里。刘嘉恒说:“你们看,这不!好事挡不住,还“双喜临门”呢!”引得我们哈哈大笑。
一堂有趣的英语课
每个人都喜欢老师所上的其中一门课,有些人喜欢上体育课,有些人喜欢上美术课,也有些人喜欢上历史课,而我也不例外,每个人喜欢的课程都有他喜欢的原因,也是他性格所具备的。我喜欢上音乐课,我的歌声好,但是,我却被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所陶醉,这堂英语课,让我尝到了上外语课的乐趣与老师那辛勤的泪与汗。
记得那是一个柔情似水的早晨,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暖洋洋的。到了班级,按照以往的习惯,坐下立刻读书。“叮呤呤”清脆的上课铃打断了教室的喧闹,也结束了早自修。上沉寂的教室里,听见了英语老师那沉重而有力的脚步声。我们的英语老师是年过40的中年妇女,她慈爱的面荣使同学们对她无比爱戴。今天的朱老师有有些不一样,满脸笑容,好像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同学们都疑惑不解,更加安静了。终于,朱老师发话了:“同学们,今天,老师要和你们一起做个游戏,它的名字叫词语接龙。大家一定听说过,而也只是用汉字来表达,现在,我们已经学完了第一学期的所有单词,要来一次接龙比赛。”全班一下子沸腾起来,有的同学商量对策,有的同学沾沾自喜,还有的同学正赶忙背单词呢,真像一个热闹的菜市场。接着老师又说:“我来打个比方,比如说classmate--table-open,只要末尾的读音与下个单词的开头读音一样就可以了,每个人都有3次救助,能把不会做的题给下一位同学。”全班几乎欢呼起来,因为自从入初中,从来没有一次能痛痛快快地做游戏,这次终于能一展身手了。“从最左边的同学开始,我来出题目,题目是“box”。激烈的争夺战开始了,同学们互不相让,都选择最难的单词给“敌人”回答,恨不得一下子把“敌人”打败。我左顾右盼,终于等到了这题目,“book”,我大吃一惊,这太难了。我如临大敌,头上,手上,都渗出了一滴滴晶莹的汗珠。突然,我灵机一动“close”,我真佩服我的聪明才智,我轻轻地嘘了一口气,心想:刚才真险啊。真没想到我出的问题居然难倒了两位同学,抬头看看老师,老师正微笑着看着我点点头,我顿时信心百倍。转眼间又轮到我了,我以我那所学的知识打败了一个又一个的敌人,没有使用任何求助,别人呢,早已被我调遣的将军打败。我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下课那轻脆的下课铃再次响起。我都不敢相信自己会那么厉害,老师对我投来了满意的目光,同学们向我投来了惊讶的表情。我不在乎这些,我看着老师,发觉老师比昨天更加衰弱了,更加苍老了。我的心顿时沉重地掉入了无底洞,一直不停地坠着坠着。
老师因为有一颗慈爱的心才叫做老师,老师因为有一颗疼爱学生的心才叫做老师。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而我们却付出的太少太少。老师为我们彻夜备课,而我们早已在梦乡之中,我们怎么能体会老师的心情呢?我们应该尊敬老师,不能仅针对爱好一门课程,而是要认真学好每一门课。这节英语课是别开生面的,更让我懂得了怎样学习的道理。
有趣的体育课
今天是星期四,我们班有一节体育课,当我们来到学校后,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心想这堂体育课肯定泡汤了。
终于熬到了上体育课的时间,我们的体育老师像平常一样脸上带着红云来了,我们太高兴了!老师说:“今天我们玩‘画三毛’的游戏,输了表演节目,每组画十个三毛每人画一个。我们欢呼起来。
老师宣布比赛开始,首先每组的第1个同学上台,老师喊了一声比赛开始,我们的第一个同学眼疾手快,很快画出了一个三毛,这个三毛的头发一个比一个长,同学们有的笑的前俯后仰
轮到了我,当前一个同学把粉笔传跟我时,我心里像小鹿一样“嘭嘭”直跳,到了讲台上我却没有慌,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个三毛,我看都没看就下台了,有个同学提醒我说:“你那三毛多了一根毛,那还叫三毛?要叫四毛了”。没等我反映过来,老师宣布游戏结束了,同学们没等老师的画讲完,“哈哈......”一阵欢笑起来。同学们看了我的‘杰作’也大笑起来。
这堂课真有趣,既锻炼我们的反映的能力,又培养了我们的团结协作精神。作文
我喜欢这样的体育课。
印象最深的一堂课
在我的记忆中,上过很多的课,印象最深的那堂课要数语文兴趣班的那堂了。记得那是星期五的下午,只听见“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便迅速走进教室,等待柯老师的到来。这时,柯老师进来了,手里拿着一个篮球。咦,明明是语文课,怎么会成体育课呢?平时严肃的老师,今天却是两眼微眯,嘴角还挂着微笑,真不知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正当我迷惑不解时,老师发话了:“今天,我们上节活动课。”老师的话音刚落,全班便沸腾起来。老师接着说:“我们的规则是这样的,请十六个同学上来,用最快的时间,使每个人都摸到球。今天我们来看看谁的想法最好,谁最聪明。”顿时,全班鸦雀无声,同学们都在思索着,有的用笔在纸上画来画去;有的头靠着墙;有的紧锁着眉头……柯老师见了,说:“我想了一个办法,下面请十六个同学上来,一个同学拿着球,其他的同学站在两排;把手伸出来,拿球的同学从那边推过来,这样每个人就都摸到了。”“噢!”全班同学恍然大悟。“试验一下吧!”不知谁叫了一声。这时,柯老师叫上来了十六名同学,按照老师的方法去做,“哇!只用三秒钟,真是神速呀!”全班同学惊呆了,这时,我们的脑筋豁然开朗了,许多同学都举起了手,老师点了一名同学,他说:“直接把球放在中间,每个人一起摸不就得了吗?”这时,另一位同学马上反驳道:“如果那样,就一定有同学摸不着。”“那能不能改进一下呢?”柯老师问道。有几个同学举起了手,他们有的说分两边,有的说在里面转一下……
还有几位同学举起了手,如安可人说:一位同学站着,一位同学蹲着,站着的往下扔,蹲着向上扔;柯登说:十五名同学围一圈,一个同学在中间,拿着球转一圈。最后,我们把所有的方法都试了一遍,最后柯登的方法最快,只用两秒。
这堂课真有趣,让我在玩中知道了要多动脑子,这样才能变得更聪明。你说,这堂课给我的印象有多么的深刻呀!!作文
记一堂课
乐在其中难忘的一堂课
从小到大,我至今已上过各种课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体育等等。但是,在这么多的学科中,我对语文课情有独钟。我也因为这个原因,很荣幸的当上了语文课代表,受到了语文老师的喜爱。
我总觉得数学课枯燥无味,英语课听来听去就那么几种语法,记住了就会了。而我觉得唯独语文课有趣,老师讲得幽默诙谐,楚楚动人。
记得有一堂语文课,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实验“浮起来的鸡蛋”,我们一听到这个名字就满腹疑问,鸡蛋怎么可能浮起来呢?我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看老师做这个实验。作文
老师先把一只完好无损的鸡蛋放进一个盛满水的玻璃杯里(为了让我们看得更清楚),起先,鸡蛋慢慢的沉了下去,全班同学都发出同一个声音:切!老师拍拍手,示意让我们安静,接着,老师在杯子里放入了盐,然后拿了根筷子,在杯子里搅拌,但迟迟没见鸡蛋浮起来。一会儿,只听见“啪”的一声······啊,鸡蛋碎了!同学们面面相对,安静了几秒后,教室里爆发出哄笑声,老师也笑了,几分钟后,同学们不笑了,老师说:“再来一次!”老师拿出备用的鸡蛋,再次把它放进杯子里,放入一些盐,再次搅拌。不过,这次老师更加小心了,慢慢地搅拌,不一会儿,鸡蛋慢慢的往上,往上,再往上······啊!鸡蛋浮起来了!真的浮起来了!全班同学欢呼起来:“姜老师万岁!姜老师万岁!”“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老师让我们回家后写一篇文章《浮起来的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