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的规则是:5个同学为一组,一个同学在一个羽毛球场的一边做猎人,另外四个同学在羽毛球场的另一边做猎物,当猎人的要用一个没气的皮球打中了猎物的下半身才算赢。
游戏开始了。我们组有我、梁芷茵、伍咏薇等。第一次是蔡欣儒做猎人,她扭动着肥胖的身子,手里拿着没气的篮球,做好准备扔的动作。她的眼睛扫视着我们这四只猎物,迟迟没把球扔出来。可能她想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可我们没她那么笨,我们眼睛都盯着她手里的球。蔡欣儒好像觉得没希望了,不过也想碰碰运气,于是,就把球扔向了梁芷茵,幸好,梁芷茵躲得快。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蔡欣儒连发了10多个球,可就是10发10不中,我们这些小动物可高兴了,大叫:“太捧了!太捧了!猎人抓不着我们。”伍咏薇神气十足地说:“我是金丝猴,我的皮毛最可贵,谁得到了我,可是他的福气啊!”说着,又在那里蹦来蹦去。蔡欣儒已累得气喘吁吁:“唉!捉动物太难了。”我们都大笑起来。还没笑完,她啪地扔出一球。好在我们说时迟,那时快,一闪就躲过了。我们这才知道,原来是蔡欣儒的诡计,她想在我们很得意的时候,发出一球,让我们毫无准备。蔡欣儒本想在我们面前威一威,谁知被我们识破了。她很不服气,小声地嘀咕:下一回一定要把你们打败了。可是很快,铃响了,老师就叫下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