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800字
竖起大拇哥你是大姐大,一身豪情敢把那天门践踏,桀骜不驯你为什么太潇洒,大宋是绿叶你是一朵花。
——题记
走进记忆的深处,巾帼英雄比比皆是,替父从军的花木兰,申明大义的樊梨花,魄力定力功夫妇德集于一身的梁玉红。但唯有你,留在我的记忆深处,让我一直无限敬仰。
记忆中,一个敢爱敢恨,情之所钟的女子形象印在我心底。第一次见你是在穆柯寨中比武招亲,那凭空而出的杨宗保原只是为了报复和你比武胜出,可正谓是一见钟情,你虽心如明镜,但却假戏真做,屡屡不交出降龙木,和杨宗保对打,并且乐此不彼,为的只是多见宗保几眼,以满足你那份少女之情。之后,为了宗保,为了证明自己,你甚不惜自己的性命,与朝廷作对,与天波府作对,与杨家作对。或许你并没有想要生出是非,只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爱情。世间为情所困的女子即使再聪明,再睿智,又有几个能抵挡得了呢?可你穆桂英是理智地爱,理智地恨。
记忆中,一个桀骜不驯,特立独行的你在脑中显现,嫁入杨门,要学颇多规矩,婆婆训责你不懂规矩,把你视为情敌的公主赵书颖百般刁难你,可你依然自由自在,毫不狡辩,用自身说服并且改变了大家。
记忆中,一个不畏强权,自信不疑的你出现。杨延昭大战萧天佐,三战皆败。你被推荐为最合适挂帅人选,可总有一些奸臣为阻挠挂帅而四处散播谣言。经过一番波折,你与呼延赞老将军比武,胜者为帅,虽说比试,可那身经百战的老将军根本不屑与你一个山野乡村丫头比试。可你依然不卑不亢,胸有成竹地请求比武。结果出来,你为挂帅之人,令所有人刮目相看,无人异议。也同时震惊了我,面对一个资历远比你高的长辈,若没有足够的信心与勇气,如何为胜者?
记忆中,一个运筹帷幄之中,决战千里之外的盖世奇才在我脑海中显现。在抗辽前线,你向萧天佐下战书,三日之后决战,此事被皇帝阻挠,你放下豪言: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三日决战,不战即败。三日之后,不按常规出牌的的你从心理上首先击败萧天佐,用辣椒粉迷惑萧天佐,用你制造的三弓强弩直击他,辽军大败。士兵士气正旺,你却搬兵回朝。你说:愿天下太平,永无战争。
神秘的你,时而睿智,时而迷糊。时而笑的惊天动地。时而哭得撕心裂肺,这样的你,让我至今读不懂,但你的形象,将在我的记忆的星河里,永远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