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600字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画,勾勒出我多少动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转悠扬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纯洁美好的幻想;童年,是一束绚丽的茉莉,儿时的欢笑像茉莉散发出的醉人的芳香,朵朵洁白的花瓣就仿佛是一件件回忆。童年趣事,是令我最难以忘怀的。今天我就说说我印象最深的一件吧。那是8年前的一天,当时我六岁,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小孩。这是一个闷热的下午。妈妈回家买了一个大西瓜。当我激动不已的等着妈妈切西瓜时,她一道命令让我垂头丧气---饭后吃瓜。晚饭做好了,妈妈叫我吃饭。我说:“不吃,等会儿我要吃西瓜。”妈妈说:“你不吃饭就不让你吃西瓜,今天买的西瓜可甜了,没人吃就算来喽。”我眼珠一转,小声的说:“不吃就不吃,我自有办法,嗯。
我饿着肚子苦苦等了一个小时。终于我期盼已久的西瓜出现在我的眼前。爸爸拿着手中的西瓜刀在西瓜上挥舞了两下,西瓜变成了12瓣,我便以刘翔跨栏12秒91的惊人速度奔向西瓜。迅速在每个西瓜上都咬上一大口。爸爸妈妈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不知所措。“你为什么要在每块西瓜上咬上一口呢。”我自豪的说:“这就是我想出的办法呀。你们不让我吃西瓜,我在每块西瓜上咬上一口,你们就吃不成了,到最后这些西瓜就全都属于我的了。”说完,我抱着西瓜就开始吃。爸爸妈妈看着我吃西瓜的样子,哭笑不得地逗我说:“谁说我们不吃,你要咬后我们照样吃,而且还要吃得更多。”妈妈的话刚落地,我拿起桌旁的一个塑料袋,瞬间把所有的西瓜都装到塑料袋里,转脸就往我的房间跑。我躲在房间里,一口气吃了六大瓣西瓜。我心想:要不把剩下的六大瓣留着明天再吃。”刚品尝完西瓜甜美的我正准备写会儿作业,我的肚子就开始疼了起来,疼得我“啊,啊”大叫。我的叫声音引来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批评我说:“这都是你贪吃的结果,下次一定要记住不要再贪吃了。”爸爸妈妈看着我困苦的样子真是无可奈何。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还一直珍藏在我心里,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件有趣的童年的记忆同时也让我从中悟出一个深刻的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贪婪,否则后果就会像我这样,甚至可能会更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