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运动,更喜欢从运动中寻找快乐。 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爬舜耕山,爬山是一种运动项目。来到山下,我一眼看见山角下的平台上有些人正在打陀螺,我跑过去看一看,觉的很好玩,便向叔叔借了一根鞭子,学着叔叔的摸样打起陀螺来,陀螺不停的转动,叔叔还表扬我打的不错。这也算是在爬山前做一个小小的热身运动吧!玩了一会儿,我们就爬山了,刚开始,我们精力充沛,可是还没爬到一半,爸爸妈妈就累的气喘吁吁,说:“你还是自己爬吧!我们可要休息一会,等会我们再赶上你。”我说:“你俩真是的,都没爬到半山腰就这样了!”于是我自己慢慢地向上爬,不一会儿,我也累的筋疲力尽,坐在石凳上休息,这时旁边的一个巨大的石龟吸引了我的视线,我看见石龟的背上刻着四个大红字“永不放弃”,我想做任何都要向石龟上写的那样去做。于是我便使出吃奶的力气接着向上爬。摔倒了再爬起来,就这样,不到几分钟的时间,我就爬到了山顶。从山顶往远处看,“好美啊!”一排排高楼大厦紧密相连,一条条笔直宽敞的马路纵横交错,马路两旁种了许多奇特的树和漂亮的花,一阵微风吹来使人感到神清气爽。我兴奋的在山顶上一蹦一跳,似乎一点儿都不敢觉到累,等爸爸、妈妈上来的时候,我又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山下去观赏湖水,淡绿色的湖水清澈见底,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湖的两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野花,深吸一口气,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花香味。 不知不觉,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从一座山爬到另一座山,虽然爬山很累,但我也很高兴,因为这次爬山,不但让我活动了筋骨、长了见识,还能看见舜耕山及周围的美景。我想下次有机会还让爸爸、妈妈带我来爬这美丽的舜耕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