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碟菜,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关键看我们怎么去吃了,能先吃苦的,那就会有甜的等着我们。
在生活中,我们是离不开亲人的呵护,离不开朋友的关心,离不开老师的管教的。但是在与形形色色的人交往的过程中,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我与我的好朋友小明就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作文
一日,我与小明放学走在回家的路上,有说有笑,有打有闹。小明突然说:“你喜欢哪个姑娘啊?”你们知道我对这样的话题很反感,因为我们都还是中学生,我们的使命是学习,不喜欢你喜欢谁我喜欢谁他喜欢谁这样的谈话。当时我很想训他几句,但碍于彼此是好朋友,才忍住火不发作。我极不耐烦地说:“不知道,不要问这个问题了。”谁知他不依不挠地说:“你说一下嘛,害什么羞呀?”我听了后气急败坏地朝他大声吼了起来,他听了也很生气地反击我。然后我们就分道扬镳了。
晚上回到家,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我产生了两种想法:1、小明喜欢说我不喜欢的话,有这样的朋友还不如没有。2、我想起我与他在生活中的趣事,准备求他原谅。
我越想越烦躁,最后索性不管了,倒头强迫自己睡下。
第二天,我早起去上学,来到教室。这时,小明走了进来,我看见他就想起昨天的事,于是装着没看见他。而他呢,却十分诚恳地对我说:“开元,对不起,我不该问你这样的问题。”我听了心里一振,反正我也想和好。我迅速调整心态说:“不用,我也有错,我不该骂你,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的,不是吗,只要我们都努力学习。”
退一步海阔天空,人们都能像我和小明大度一点,宽容一点,体谅一点,这样,关系就和谐了,社会就和谐了,国家也和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