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作文
下午上课时,我和陈旭一桌,我聚精会神地听课,手不经意碰到什么东西,并且不自觉地把它弄到地上。
在写字母时,陈旭写错了,就找他的橡皮,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忽然,陈旭看见地上自己的橡皮,很惊讶怎么会在地上呢?于是就把橡皮捡起来,对我说:“这是不是你丢的?”我想:刚才那东西一定是他的橡皮。于是只好说:“对不起!是我丢的。”可是陈旭从我的话里体会到我是故意的。于是,他想报复我。过了一会儿,他悄悄地拿起我的橡皮扔到了地上。
我看了很生气,大声的骂了他一句:“你想干什么?”这时,老师听到了我和陈旭的吵闹声,就罚我们站在教室后面的墙角。作文
我们站了一会儿,觉得心理很不安。我想都是我的错,应该看看那东西,这样就不会罚站了。
终于挨到下课了,我走出教室,看见陈旭在玩,就走过去说:“对不起!”陈旭说:“我也有错,应该相信你不是故意的”。我问:“为什么你相信我不是故意的”。他回答说:“因为咱们是好朋友”。作文
我被陈旭的话深深地感动了,同学之间发生矛盾很难免,只要互相帮助、谅解、宽容就能成为好朋友。
矛盾
当我还是个灵魂的时候,我那太过叛逆的思想得罪了上帝。他把我指向了人间,一个我上辈子到过的地方,美丽而又充满罪恶。在天堂的路口我看见了我的躯壳,很平凡、我笑。脑中闪出一丝灵光,飞快的,来不急分辨。大概是前世的记忆吧,我想。
走过通往人间的路,一声响亮的啼哭把我带到了世界,看着镜中的白胖女孩,我想我是个人了吧。于是宙斯的生程薄上积下了我那互相矛盾却又十分融洽的姓名。闭眼的一瞬间吧,我抓住了脑中那快要消去的灵光。哦、矛盾,一个多配我的字眼。
有谁知道平凡的外表包裹着不驯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