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回到家里,做在书桌前,想快点做作业。我刚想打开文具盒,就听见里面传来乱糟糟的声音。我轻轻地打开一看,原来是文具盒里的文具在互相争吵。只见它们一言一语,争论不休:
铅笔自豪地说:“主人用我的时候最多:画画、写字、画线、画图,们谁都比不上。”
削笔刀不服气地说:“照这么说我才是最棒的呢!铅笔,必须靠的帮助才能用呢。”
“你们给我安静,削笔刀,你很辛苦。但是我比你更辛苦,铅笔写错了字,我必须帮它全部整理干净,它才能继续工作;说累不累?”橡皮实在忍不住了,激动地说。
钢笔看大家都在表现自己,也插了进来:“我才是最棒的,因为主人只有用才能练好字,提高写字水平。”
“钢笔,也太自夸了吧。难道用们就不能练好字吗?”圆珠笔也不甘示弱。
尺子见大家都说得差不多了,不耐烦地说道:“行了,大家都不要吵了,听我说一句,你们画线的时候,哪一次不是用我呀?我不能说我自己是最棒的,但是们大家离了是万万不行的。”
看见它们争论不休,感到有些好笑,原来文具们也有吵架的时候啊!
正想着,文具盒站起来说道:“大家安静一下,谁再吵闹,我就把它从我屋子里赶出去。”结果它们谁都不听,扰得文具盒捂着耳朵直皱眉头。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对它们说:“你们都有各自的优点,在我的学习中,你们都是功臣,大家都一样,缺了谁都不行。我离不开们每一个。”大家听这么一说,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刚起床,就听见文具盒里又传来一种声音。我心想:坏了,该不会是它们又吵起来了吧?我急忙走到书桌旁边,轻轻打开文具盒一看:哦,原来文具们在互相表示友好,并为昨天的事互相道歉呢:“昨天的事情我们真是太不应该了,因为我们都是为主人服务的,应该永远不分离,不排挤,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主人服务,让们的主人认真地学习呀 ”
我听了非常地感动,悄悄地合上文具盒。心想:就连文具们都这么关心我,为我着想,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