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
一天夜里,文具盒里的兄弟们争吵了起来。
尺子老大站起来,大声地夸耀自己:对主人功劳最大的一定是我了,我每次都把线画得非常直,要是主人没有我……”尺子老大的话还没说完,钢笔老二就把他挤下了台,夸起自己来了:“我嘛,大家都很熟悉、了解,功劳最大的当然是我了,要是没有我,哪有主人的第一。”改正液老三大吼道:“我才是功劳最大的,钢笔哥哥虽然能答题,但是不能改错呀,要是没有我,主人的试卷就没那么整洁了。”“我才是……” “我才是”。“我肯定是功劳最大的”文具盒里乱成了一团。
本子被吵醒了,对文具盒里的兄弟们说道:“你们比赛一次,谁能在50秒钟之内,在我的身上正确写出120的自然数,谁就功劳最大。
尺子在本子上比了又比,划了又划,可就是写不出来数字。钢笔在本子上飞快地写着,不料,他把13写成了b, 他也只好将错就错了,改正液也没办法在本子上写字。最后,他们互相帮助,总算在本子的身上写出了工整,正确的数字。
本子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们,呵呵地笑了起来。他们终于明白了:独木不成林,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