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对话
夜,渐渐深了,越来越静,几乎听不见任何声音,小丽也熟睡了。忽然,一阵争吵声把小丽从睡梦中吵醒了。她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小丽来到了书房,看见铅笔、橡皮、尺子等等文具正在对话呢!
只听见铅笔含着泪委屈地说:”小丽一点也不爱护我,上课总把我当玩具,咬得我遍体鳞伤。”橡皮听了,也说:“我不是也一样,刚来时,小丽对我爱不释手,可是后来我渐渐的旧了,她就在我身上乱涂乱画。”还没等橡皮说完,尺子就抢着说:”小丽上课把我当锯子,在课桌上锯了又锯,我浑身上下都不成样呢!到现在腰还疼着呢!”这时,课桌上就像炸开了锅,其他文具也纷纷诉起苦来了。文具盒见了,连忙对大家说:“夜深了,我们先睡吧!等明天一起去跟小丽说,我相信她一定会改掉这个坏习惯的,还会好好爱护我们的,大家不要影响别人休息好吗?”文具们听了都很赞同,它们一个个都跳进了文具盒里。而在一旁偷听的小丽也惭愧地低下了头去,她悄悄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心想: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爱护它们,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从此以后,小丽总是小心地爱护他们,再也没有损坏它们了!
邱金元纪念小学六
文具盒里的悄悄话
我有一个精美的文具盒,里面住着四位邻居,有铅笔、橡皮、小刀、尺子。他们天天为我服务。
有一天晚上,我在床上睡觉,忽然被一阵声音吵醒了。我一听,原来是铅笔、橡皮、尺子、小刀正在为小主人喜欢谁而争吵,我在那里静静地听着。
铅笔第一个发言,说:“小主人两三岁的时候,上幼儿园,在那里,小主人用我画了个又大又圆的苹果,老师看了给小主人打了一百分,小主人有又用我画了一棵大树,树上结满了果子,老师又给小主人一个小红花。小主人上一年级的时候,写aoe……这些字母,写的认认真真,老师奖了一朵小红花给小主人;上数学课时,小主人用我写123……这些数字,写得漂漂亮亮,数学老师看了很高兴,奖给他两朵小红花和一个一百分。你们说小主人喜不喜欢我?”
橡皮听了,可是他一点也不高兴。橡皮不服气地说:“要是小主人期末考试时写错了字,小主人就得不了一百分了。要是我在身边,小主人写错字用我一擦,就能得三好学生啦!”作文
尺子听了他俩的对话,很不服气,生气的争论说:“小主人喜欢我,要是没有我,不就不能在数学课上量物体的长度了吗?”
小刀听了他们几个的话,都快把脸气红了。小刀说:“我才是最有用的!要是铅笔不尖了,我会给铅笔削一削。”作文
文具盒爷爷听了说:“你们别吵了,其实小主人谁都喜欢,我们都是有用的。我们应该白天齐心协力,为小主人服务。”
他们都觉的文具盒爷爷说的有道理,就不再争吵了。
文具盒、铅笔、橡皮、小刀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我也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城关小学四
铅笔盒里的对话
这天晚上,小明做完作业之后,和往常一样睡下了。
月亮从树林边升起来,放射出冷冷的银辉。像披着银纱散步;皎洁的月光透过纱窗,洒在写字台上。
“喂!醒醒!”铅笔盒里的吵闹声,打破了寂静的夜晚。主持人铅笔老兄清了清嗓子,其他文具立刻安静了下来。这时,它开口了:“今天,让我们来谈一谈谁的功劳最大。”
转笔刀先开口了:“我每天都把主持人铅笔老兄的头削得尖尖的,所以我的功劳最大。”
钢笔大哥说:“现在,老师经常让我们用钢笔写字,已经不怎么用铅笔了。所以,我的功劳应该最大。”作文
站在旁边的修正带也发言了:“钢笔大哥虽然很有用,但一出错可就不好办了,还得看我的吧。所以我的功劳最大。
橡皮弟弟一个劲的说:“别争了!别争了!大家都别争了!”可是,谁也没听他的话。
第二天,他们发现橡皮弟弟出走了。说来也巧,这时候,小主人正好用铅笔写错了字,伸手去铅笔盒里拿橡皮。可是发现橡皮没有了,于是,小明去翻书包。把书包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橡皮。急得小明直叫:“这可怎么办呀?这可怎么办呀?……。”
这时,钢笔大哥、转笔刀、修正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羞愧地低下了头。
文具盒里的故事
一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小明的文具突然热闹起来。噢,原来是文具们正在进行对话呢!
“大家好,我是一块香气四射家喻户晓的橡皮先生,认识一下吧。”一块雪白的橡皮打破了夜间的宁静。
凝视了几分钟之后,铅笔很有礼貌的说:“很高兴认识你,橡皮先生,请问你是干什么的?”“我是以芳香的气味来吸引每个学生,至于我的作用嘛,就是帮助同学们修改错误,你呢?”橡皮说着,轻蔑的看了铅笔一眼。铅笔回答说:“谁都有优点和缺点,我的优点嘛,就是把主人心里的话写出来,至于......”没等铅笔说完,橡皮就抢着说:“至于你的缺点嘛,就是老写错字,幸亏有我帮你,要不,麻烦可大了。”“哼,要不是我们铅笔,你还不是在文具盒里默不吱声的废物。”铅笔越说越大声,似乎想吵醒夜间里睡觉的所有人。“但是......”橡皮想再说下去。
“不要再吵了,我们生来就是帮助主人学习,而不是互相争吵”橡皮的话被一只眨着金属光亮的转笔刀截住了。“我们要多为主人做事,少争吵才行。”作文
天渐渐亮了,铅笔和橡皮的争论也结束了,它们三个以后在文具盒里和睦相处着。
文具们的对话
下课铃响了,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往操场跑去。可是里空荡荡的,桌面上只留下可怜兮兮的几本书和略带倦意的铅笔,橡皮,转笔刀。
“Hi,亲爱的邻居铅笔小姐,我是香气四滥,家喻户晓的橡皮先生,认识一下吧。”一块身着白衬衫的橡皮打破了室内的宁静。
凝视了橡皮几秒钟之后,铅笔很有礼貌地说:“很高兴认识你橡皮先生,请问您是干什么的?”
“我吗?我以一身香气吸引众多的小朋友,我还能帮小主人将错字檫掉以便改正呢!这不,我备受小家伙们的青眯。你呢,你有什么本事?”橡皮轻??乜戳艘谎矍Ρ省作文
谁都有优点和缺点,我能帮小主人将他想表达的东西反映在本子上这就是我的优点,也是我的职责,至于……”“ 至于你的缺点吗,我可清楚了。”未等铅笔讲下去,橡皮就抢着说,“你一个粗心的小姐,几乎丢掉了姑娘们的细心,不时写错字,好在有我帮你,否则—”此刻的橡皮俨然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
“ 如果没有铅笔的话,你还不是一块一无是处的橡皮?”一直站在一旁?不吱声的转笔刀终于开腔了。作文
橡皮,铅笔这才注意到身边这个泛着金属光亮的小伙子。
“可是”橡皮正待说下去,不料,小主人将他的铅笔,橡皮,转笔刀一起装进了文具盒。原来,上课备铃已经响了。
这时,只听见转笔刀说“我们还是少争吵,多为小学生们干点儿实事儿吧。”